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愈战愈勇,十五年下线300万辆,各种荣誉拿到手软

2020年07月22日 16: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赚到第一个一百万最困难,而第二个一百万则简单得多”。经济学中流传的这句话,得到无数商界大亨的亲身验证。诚然,在创业的起步阶段中,人的知识、技能、经验都相对薄弱,需要在摸爬滚打中探寻方法;不过,在有了一定的积累后,之后的发展就会变得较为顺利。

同样,在汽车行业中,上汽斯柯达也成为这句话的最好力证。

先来看一组数据。自2005年入华之日算起,上汽斯柯达利用75个月实现第100万辆整车下线;之后,在100万辆迈向200万辆整车下线的过程中,上汽斯柯达又用了42个月。7月21日,随着一辆丹霞橙柯珞克驶下上汽大众宁波工厂的生产线,上汽斯柯达正式迎来第300万辆整车下线,而在创造“第三个100万”的过程中,上汽斯柯达仅用了33个月。

null

75、42、33,这三个不起眼的数字,凝聚了上汽斯柯达深耕中国车市15年的心血,而在这份数据背后,更是有着无数荣誉作为支撑。那么,上汽斯柯达为何能够“愈战愈勇”,屡屡创下佳绩?就车主层面而言,为何他们又会坚定地选择上汽斯柯达呢?上汽斯柯达“300万辆下线仪式”直播,无疑便揭开了这个秘密。

根基深厚,具备爆款潜力

作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四大汽车生产商之一,创立于1895年的斯柯达奔驰标致雷诺齐名,125年的发展史不仅令其见证了世界汽车工业的进步,更令其成为一块历久弥新的金字招牌。在汽车领域中,如果提到德国就会令人想到大众的话,那提到捷克,斯柯达便成为最好的“代言人”。

null

丰田宝马等享誉全球的汽车品牌类似,斯柯达最初的主业是从事自行车的生产与维修,诞生的四年之后,又转而生产摩托车。直到1905年,斯柯达正式迈向汽车行业,继而第一辆汽车Voiturette诞生,并在1906年的布拉格车展中亮相,且随后不久便出口至欧洲、南美洲等多个国家,占据了汽车市场的发展先机。

null

与此同时,作为斯柯达的出生地,捷克布拉格与德国“汽车之城”斯图加特的距离相对较近,在这种地缘环境下,斯柯达不仅具备了捷克的艺术气息,还深受德国严谨制造工艺的影响,为其后期发展奠定了较高的基调。深厚的历史积淀与卓越的制造水平,成为斯柯达纵横百年的强劲动力,旗下车型自然也就拥有了成为“爆款”的潜力。

null

毫无疑问,斯达克与上汽的“联姻”,可谓强强联合,上汽斯柯达在华的发展,也走上了快速路。自2007年首款国产车型明锐引进开始,上汽斯柯达的销量便节节攀升,并且从2010年开始,中国便成为斯柯达最大单一市场并保持至今。与此同时,斯柯达也不断加强在华投放力度,包括明锐、柯迪亚克在内的9款国产车型,足可见斯柯达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可见,第300万辆整车下线的成就,离不开斯柯达过硬的产品实力,同样也离不开上汽斯柯达对于中国车市的深耕。在中国车市的沃土中,上汽斯柯达拥有着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双管齐下,产品服务并举

习武之人常说:“内练一口气,外练筋骨皮”,简言之,想要获得过硬本领,必须要进行由内而外的提高。同样,上汽斯柯达也懂得这一道理,对内优化生产工艺,对外提升服务质量的做法,令自身实力得到了全面提升。

null

就拿此次柯珞克下线的上汽大众宁波工厂来说,这座按照“工业4.0标准”建造的现代化工厂,能够利用物联信息系统,令生产中的供应、制造、销售实现数据化、信息化,也就是说,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将更加精准、高效,不仅能够减少残次品的产生、提高生产效率,还能令生产过程有据可循,即使出现问题,最长15年的数据保存期也能更为有效地处理并杜绝类似问题。

null

除此以外,在销售服务方面,斯柯达坚持“Human Touch真心呵护”理念,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逐步优化线上与线下服务相融合的用户体验,从而能够在维护客户黏性的同时,为顾客提供更为贴心、便捷的购车、用车体验。随着服务体系的进一步深化,斯柯达逐渐将经销商端打造成“7S体验终端”,更具时代特征与科技特色的体验,相信也会深受年轻人青睐。

null

当然,正是在这样“双管齐下”的措施下,不但柯珞克在J.D. Power(君迪)发布的汽车魅力指数研究中拔得紧凑型SUV头筹、柯米克GT荣获德国“红点设计奖”,在产品方面屡获佳绩,而且斯柯达还在J.D. Power(君迪)最新发布的2020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报告中,获得销售满意度第3名的成绩,在服务方面深入人心,可以说各种荣誉拿到“手软”。产品与服务并举的理念,令斯柯达具备了更强的竞争力。

结语:与“挣一个亿”的小目标类似,“第300万辆整车下线”的实现困难重重,但也不过是上汽斯柯达发展进程中的又一个“里程碑”,这项成就的取得,不仅是对其过去努力的最大肯定,也是对未来发展的极大鞭策。上汽斯柯达的“下一个100万辆”会用多长时间,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