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款埃安S哪款最值得买,与几何A、秦PRO EV相比如何?

2020年07月22日 20:41: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在自主新能源汽车领域,很难有一款轿车能获得像特斯拉Model 3这样的成功,事实上比亚迪汉之前,也确实缺乏这么一款有竞争力的产品,造车新势力更看重纯电SUV,只有几家传统车企做了一些像样点的纯电轿车,例如比亚迪秦PRO EV、几何A、广汽埃安S。

而这其中销量可观的也不多,广汽埃安S算是比较不错的产品之一,其4月和5月都获得了超过三千台的销量。

前几日2020款埃安S也上市了,相比老款有所升级,但补贴后售价依然是13.98-20.58万元,那么升级后的埃安S是否值得购买呢?

先来看看2020款埃安S“三大升级点”

1.续航升级,推出全新NEDC续航460km的魅580和炫580车型。

2.配置升级,全系标配PM2.5滤芯和远程一键杀毒、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倒车影像、6扬声器等。

3.服务升级,承诺三电终身质保,目前广汽新能源所有产品均提供三电终身质保。

那么再来说说同级产品中埃安S是否值得购买。

按照销量来看,埃安S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是比亚迪秦PRO EV,两者销量相差不大,价格有重叠。但是从产品定位来说,埃安S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是几何A,只是几何A在销量上不及埃安S。

所以从市场接受度情况来看,目前还是埃安S领先,这一点也好理解,秦/秦PRO EV几乎成了专车的代名词,个人消费者大部分应该不会去考虑它;几何A在3款车中虽然拥有最符合新能源车的设计,但分体式电驱系统不符合未来技术发展趋势,埃安S一开始就用上了三合一电驱。

所以虽然埃安S和几何A都被质疑是“油改电”而非官方宣称的“纯电平台”,但不可否认埃安S还是3款车型中技术最纯正的新能源车。

而如果要细化比较三电系统,我们还能发现彼此更多的不同之处。

首先是电池,埃安S与几何A都是宁德时代NCM811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和容量都差不多,续航也都在500km左右,差别不大。

前期秦PRO EV采用比亚迪NCM622三元锂电芯,能量密度略低,不过电池容量达到了69.5kWh,所以整体续航依然高于埃安S和几何A。但后面秦EV也将用上比亚迪刀片电池,除了官方宣称的更安全,续航可能会进一步提升超过600km。

所以电池技术和续航上应该是秦PRO EV(刀片电池版)领先。

电机方面,三车都采用永磁同步电机,但技术和性能上有所差异。

埃安S搭载日本电产的E-Axle三合一电驱,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百公里加速7.9秒,最高车速156km/h,是三者中性能最强的。

秦PRO EV搭载比亚迪自家的三合一电驱代号BYD-2015TZ-XS-E,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80Nm,百公里加速8.9秒,是三车中最慢的,主要还是受车重所累,秦PRO EV电池容量更大,车重比另外两者重了80kg左右。

几何A搭载精进/方正电机,分体式布局,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0Nm,百公里加速8.9秒,最高车速150km/h。分体式电驱不但布局上不像“三合一”集成式那么紧凑,能量利用率也会低一点,这也是为什么几何A电池容量高于埃安S,但官方续航却低于埃安S的原因。不过分体式布局后期维修方便成本低,这也算它的一大优势吧。

所以电驱系统应该是埃安S和秦PRO EV领先。

另外在价格上

埃安S 460km/510km入门版价格13.98万/15.38万

秦PRO EV 420km/520km入门版价格16.99万/18.99万

几何A 410km/500km入门版价格15万/17万

所以综合考虑技术、价格和续航等因素,首选应该是埃安S,其次是几何A,最后才是秦PRO EV。

至于埃安S哪款值得买?

首先埃安S包括炫系列两款和魅系列5款一共有七个车款,续航460km的580版和续航510km的630版本,续航差距不是很大,但是同配置下580与630的价格相差1.3万元左右,多花1.3万元就为了多50km续航,不是脑子有坑就是土豪。

而同样580版炫和魅差了7000元,配置上的主要差异有可开启全景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GPS导航、车联网、LED大灯、后视镜加热等。这些配置加起来怎么也能值回7000元。

所以我认为埃安S魅580会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但如果一定要630长续航版本,那也是首选魅630,总之炫系列适合对预算非常敏感的人,但不是性价比之选。

但如果你不是那么在乎性能上的差异,更注重颜值和使用体验,可能首选的就是几何A。

毕竟它是这三款车型中看起来最像电动汽车的产品,设计上采用了极简风格,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看起来都更充满了科技感。此外在智能互联板块,包括大尺寸中控屏、车联网、语音交互功能都比较齐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