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庆试驾丨新一代ix25:帅气欧巴也敢山地追风

2020年07月23日 00:46:02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试驾

新一代ix25

当下车市,技术为王。

北京现代自2019年制定“品牌技术年”全新发展战略以来,就围绕新产品、新技术、新品牌、新体验等多个方向全面发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出行体验。而作为其专为年轻市场推出的新一代ix25,实力更是不容小觑。近日,小编有幸参加了北京现代举办的“纵行天下”重庆试驾活动,通过这一天的试驾活动,小编也对新一代ix25有了更深的认识。

01

外观变化极大

内饰简洁、时尚

韩系车的设计永远都是年轻时尚化,更别说主打年轻消费市场的ix25。从外观看,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为了更深入的迎合中国市场,在此基础上,又对其进行了设计,所以前脸造型显得更前卫独特,贝壳型的进气格栅加上分体式的大灯设计,极具视觉冲击;黑色的A柱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侧面采用银色装饰条修饰,一直延伸至C柱,而双开式全景天窗,与之相得益彰;再来看看车尾,尾灯采用更犀利的LED组合灯,也同样采用分体式,同时在夜晚行驶时更容易分辨。

新一代ix25的长宽高分别为4300x1790x1620mm,轴距可达2610mm,与现款ix25相比并未改变,并且该车在满载状态下最小离地间隙仍然可达154mm,这样的水准同级别最高,所以即使在满载的情况下也能很好的通过坑洼路段。

从内饰看,新车内饰简洁且颇为时尚化,大尺寸的数字仪表,以及立式悬浮中控屏加上黑色烤漆营造出该级别车型少有的豪华感;档把的设计采用飞航式换挡杆,座椅选择的是带孔皮质座椅,舒适且通风;全景天窗采光面积可达1146x719mm,还配备电动遮阳帘;该车车内空间和后备箱容积都有所提升。

02

安全配置应有具有

动力表现依旧符合需求

在配置方面有所提升,无钥匙进入加一键启动为全系标配,并配备空气净化功能,这也符合当下造车潮流;10.4英寸中控大屏幕相较于美版车型,它的分辨率更出色,搭配全新升级的智能网联3.0系统,同时深度结合众多百度应用软件,如CarLife和语音操控,同时百度语音支持天窗开关、温度调节、出风口调节功能;在中控台下方设计师专门设计了可支持无线充电功能的储物槽,并且在熄火时,还自动提醒手机遗忘。

而在安全配置也应有尽有,全新ix25配备Hyundai Smart Sense“智新合一”安全系统,集成10项行车驾驶辅助系统(ADAS)功能,并且自适应巡航支持全速域行驶,并且还配备自动更车功能,前车停止前进在3秒内,该车可自动跟随前进,并配合车道保持系统更好的行驶在城市道路和高速路上。

新一代ix25在动力上的配备也不赖。采用Gamma II 1.5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全新的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可达84.4kW,最大扭矩可达143.8N.m,虽然整车相比现款车型有所减弱,但在燃油经济和输出平顺方面,新车动力系统明显略胜一筹,此外新车的排放标准也满足国六标准。

试驾感受

本次小编是在重庆试驾,重庆的路确实不太好开,得亏了这个小伙伴,在上坡下坡表现真的很棒。整体上,给小编的试驾感受偏运动化,油门响应也非常积极,起步不肉,在市区走走停停的状态下显得非常得心应手,输出柔和自然。

新一代ix25可以提供4种驾驶模式,分别为舒适、节能、运动和智能驾驶模式,在节能模式下,重庆这种连续上下坡的路况,发动力输出一般,不过在深踩油门,转速拉上来之后车辆的回馈就比较不错了;在运动模式下,油门的响应非常积极,而变速箱由于不存在像双离合变速箱一样需要降档,它总能在第一时间将转数拉高,最快的响应速度来回馈给驾乘者;相较于前两种模式,智能模式可以根据驾驶员的习惯自动从舒适、节能、运动模式中选择。

新一代ix25给小编的第一感受就是真的好开,不仅是因为它的驾驶模式,还有驾驶辅助功能,在跑高速时,可以使用到自适应式巡航功能,另外由于用的百度智能联网系统,所以无需担心导航问题,自带百度导航。据悉,汽车还有一个“暗黑”功能,就是当系统自动识别到隧道时,系统会关闭车窗及天窗,并在第一时间开启前大灯,这个功能确实挺人性化。

堂哥点评

这款车不仅在车型配备方面如更大的中控屏、全景360度环绕、全景天窗、电子手刹、自适应式巡航、自动跟车等带给小编惊喜,而且新车还针对消费者在疫情期间遇到的购车、用车过程中痛点问题,推出了“心,安.礼得”计划,凡购买新一代ix25的消费者,就可享受“安心选、享礼待、自在得”的优质购车服务,同时现在购车就可享受到更直接的现金优惠1.1万,并且还可以享受首付2成,前6个月0月供,利率低至1.6%的服务,或者3年0利息,同时还赠送3年Bluelink车辆远程控制等车联网服务。这一系列购车礼遇,可谓是诚意十足,相信不少人也心动了吧。

主编丨周燃 编辑丨刘金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