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大众有点“酸”,车市下行环境下第三代哈弗H6的决胜之道

2020年07月23日 00:49: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当下的汽车市场,遇到了20几年来最严重的“寒流”,汽车企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收入和成本压力。

一个月前,艾睿铂(AlixPartners)发布《全球汽车市场展望:掌控不确定性》报告,报告预测今年到2022年,全球汽车市场销量相比2019年将累计减少3600万辆。同时,AlixPartners预测今年全球汽车销量为7050万辆,同比下降超过20%。其中,中国市场销量将下滑9%至2250万辆,2025年以前,车市将难以恢复到峰值水平。

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

如此光景,就显得哈弗H6有一股松柏之气。在刚刚过去的6月,哈弗H6共计销售23258辆,环比增长2.5%;这已经是哈弗H6累计85个月成为SUV月度销量冠军,上半年总销量达121,771辆。这一项记录,估计短时间内不会再有车型能够轻易打破。

现在看来,从2011年推出至今,一直延续下来创造中国SUV销量神话的哈弗H6,用人人尽知的“神车”标签,强力证明了,中国人搞汽车同样会诞生代代相传创造明星车型神话的案列,这是一个车企强大的鲜明标志。

百年汽车历史,总是给我们传达着丰富的成功案例,它们是跨国汽车品牌强大底蕴的真实写照。大众的高尔夫,丰田的卡罗拉,宝马的3系,本田的思域,奔驰的C级,现代的伊兰特……现在,可以无异议地加上:哈弗H6

大众汽车品牌的高尔夫46年在全球创造了3500万辆的奇迹,卡罗拉在2019年年中,就累积在全球创造了4500万辆的销量纪录,没车能及。这些国际大品牌都有让全球消费者提到便知的标签车型。很显然,哈弗H6是当下哈弗的标签。

9年来,哈弗H6为什么能成为SUV市场的销量常青树?自2011年上市至今,几经升级换代延续下来,总是挺立SUV榜首,成为一种现象。更可贵的是,在10万元+以上价格创造300万辆纪录的车型,恐怕除了哈弗H6,还没听其他中国汽车品牌有实力达成。

看来, 能打败哈弗H6的,永远是下一代哈弗H6 而现在,第三代哈弗H6,带着再次掀起SUV行业巨浪的“野心”,即将登场。

从更关心造好车,到更关注人,这是长城的理念,也是第三代哈弗H6的理念。

当SUV“王炸”遇上全新平台

如何理解第三代哈弗H6的“全新”?所谓“全新”,就是彻头彻尾的改变。如果你认为第三代哈弗H6仅仅是“换汤不换药”的小打小闹,那就大错特错了,它的最大标签是:

它诞生于长城最新的全球化高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柠檬平台。承担了长城升级转型的排头兵重任。

“柠檬”定位为全球化高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以柠檬特有的小巧轻便、口感新鲜、营养价值丰 富,以及全球受欢迎等优质品质,还原长城汽车“柠檬”平台打造出的产品更具轻量化、高性能、高安全的精匠品质。

它集成了长城汽车全球8大研发中心研发成果,着眼于未来十年,能满足全球各个国家法规要求,是真正全球同步的全球化平台;“柠檬”平台强调车辆的性能,以及更优异的车身结构,能够使车身俯仰角减小50%,转向干扰力臂减小16%,转向精准度提升16%,车身侧向刚度增大15%,整车质心降低30mm,使车辆协调性、操控性、舒适性全面提升;超级灵活的模块可生产多尺寸、多姿态的车型;智能化和网联化能力可支持5G接入和上千项FOTA升级(整车全域程序远程在线升级),并为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做好了储备。

据介绍,平台从研发之初就考虑到A0、A、B、C、D五种车型级别的开发,深度覆盖全球SUV、轿车、MPV三大品类市场,并原生适配高效燃油动力(ICE)、多种混合动力(混联DHT、P2、P2+P4)、纯电动(BEV)和氢燃料电池(FCEV)四种动力方案。 这意味着其可全面满足未来多种车型的生产与个性化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同时,柠檬平台以用户为中心,从“乘员安全”、“行人安全”、“车辆安全”三个维度,建立“全面安全”理念,真正做到多种车型、深度聚焦、技术前瞻、专业领先的布局规划。

说重点: 更灵活,更具适应能力,更安全、也更加智能。 如何理解长城的这一平台? 请参考举世闻名的丰田TNGA和大众MQB。 该平台也为第三代哈弗H6带来根本性的改变,首先就体现在了外观上。

整车采用东方式未来设计美学,外观匠心独运地将经典元素与现代灵韵的车身姿态完美融合,升级的家族式前脸,充分诠释了“飞檐凌空”的造型精髓,通过线条、格栅等线面上的处理,以经典几何纹样的“叠胜式立体前格栅”为视觉主体,配合“腾焰式LED前大灯”,把年轻无畏和东方式霸气集为一体; 新车使用LED贯穿式云桥尾灯,为尾部造型增加了更强的动感基因,配合立体炫目、极具视觉张力的新轮毂,如何让年轻人一眼喜欢? 第三代哈弗H6在设计上就赢了。

但是,外观从来都不是哈弗H6夸夸其谈的部分,其科技与人性关怀的智能化交融,在内饰上得到了充分体现,如何体现? “同级独有”和“降维打击”成为了关键词。

比如科技方面,第三代哈弗H6同级独有的全彩“飞航式”虚拟悬浮仪表+12.3英寸超智联触控屏组合,自带防炫目功能;另外,它配备了在大多数合资中级和豪华车的顶配车型才出现的HUD智能全彩抬头显示,用户开车时双眼只要直视前方、无需低头即可知晓实时车况和路况。将更高一级车型上的配置下沉,哈弗H6的做法,或许就是其销量常红的原因。

人性化方面,第三代哈弗H6配备的这一套大智能场景,让未来,一步就跨到你面前。

比如,它具备真人语音和深度思考功能,能够主动与你互动,对你的了解程度,有时候像个管家;再比如,它具有手机蓝牙钥匙功能,如果您在外地,能够将钥匙一秒送达家人手机上;再比如,它具有同级最多场景主动刹车识别,行业独家十字路口监测及刹停功能,能够智能躲闪车辆;又或者是,它有时候像个代驾师傅,能够实现全自动的精准泊车……而这一切,都基于长城强大的全新平台。

安全性,也是第三代哈弗H6的重要标签之一。

每一代的哈弗H6,都将安全作为重中之重。 早在2017年,哈弗H6就通过公开测试的方式,进行了中国首次25%小重叠安全碰撞,在拿到五星的成绩之后,哈弗H6再一次进行了翻滚测试,整体表现优异,被当做安全防护方面教科书式的模板。

而在柠檬平台之下的第三代哈弗H6,更是在安全上,达到了新的高度。

第三代哈弗H6于国内首次采用热成型一体式门环结构,高强度钢比例超过70%,达到全球顶尖标准。新平台下的吸能式设计、弹起式机罩等技术已通过全球极具严苛碰撞标准的安全验证,让第三代哈弗H6适配全球法规。同时,它还具有最高等级的失效风险防控功能,当意外发生时,第三代哈弗H6能更有效降低伤害,让日常驾驶纵情向前更安心。

或许有人担心,更高比例的高强度钢,势必会造成车本身重量的提升,这样一来,能效方面如何保证?哈弗H6比消费者更早看到了这一问题。

柠檬平台支持全铝车身研发生产,底盘支持铝材的应用; 另外,在提升车身钢性的同时,平台重量处于750-850kg,整车重量降低100kg,油耗及性能表现大幅提升。

省油,是第三代哈弗H6对消费者的最大诚意。

如果一辆好车的标准可以具象化,那么强大的品牌背书和强有力的技术支持,缺一不可。从这点上说,第三代哈弗H6可以说是“根红苗正”。长城全球研发中心倾力打造和全球化市场同步开发,满足全球法规五星严苛测试要求、2种舵位研发设计,支持多种动力组合,让第三代哈弗H6具备了全球的竞争实力,从第三代开始,哈弗H6也正式出征全球,成为中国汽车品牌的标志性名片。

写在最后:

哈弗H6的每一代换代,都开创时代。

我们不妨沿着哈弗H6的轨迹,回顾一下中国自主SUV的发展历程。

以第一代哈弗H6为标志,中国的消费市场被打开了一扇窗。

以第二代哈弗H6为标志,中国汽车市场正式进入SUV蓝海。

短短数年,哈弗H6凭借一己之身,创造出单个车型月销峰值曾超8万、连续5年用户满意度第一、达成300万辆销量的辉煌成绩,将自主品牌SUV的大旗,坚定地插在了合资品牌中间,完成了自主品牌的向上突围。

而第三代哈弗H6,即将以智能化为开端,在全球范围内,继续开启哈弗体系的王者时代。这是哈弗H6的使命,也是中国SUV的历史任务。

让我们共同期待,7月24日成都车展,第三代哈弗H6惊艳亮相!

记者 | 张小北 编辑 | 十三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