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不坏的日系车,出租车公司为啥不用?这一点日系永远比不过大众

2020年07月23日 10:06: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经常可以听到"日系吹"们在说,日系车非常耐用,达到了开不坏的境界,那为什么出租公司却专用德系大众,时至今日,宁愿用国产,也很少看到日系车的普及?

日系车的特点要比市面各大车企耐用省油,要论发动机技术,有"双田"坐镇,要论舒适性,日产有"移动大沙发"的美称,要论混动技术,丰田是鼻祖,综合来说,世界级的汽车技术日系车企都榜上有名。

既然日系车这么耐用,技术还这么成熟,为什么出租车不用日系车?很大一个原因,就是日系车的车皮刚硬程度和底盘技术并不适合高强度的驾驶。市面所说的,日系车薄皮脆也并非空穴来风,由于研发成本,为了使得整车的成本平衡,整车的车身差异性也比较明显。

所以在市面上,你很少能看到以日系车作为主打出租车型的公司。早些年丰田的卡罗拉和日产的轩逸作为专用车,但很快就进行了换代,目前大多都以换成现代的悦动或者国产的传祺或者长安,出租车不跑高速,多在市区活动,显然有成本更低的车型更适合做出租车。

德日系车主之间的大战,从未停止过。这两大车系在我国都有一定的汽车历史底蕴,正是有这两大家正是作为研究的模板,国产车企通过逆向研发才有如今的技术。要说有什么优点,日系车的外观更加年轻、更加耐用、操控性一流,而德系底盘技术强、经济性一流,更重要的是有光环支撑。

就现况来说,德日系也别争了。因为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推行,大部分国产新能源车已经普及于市面上,汽车成本更低也更加环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