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后首个周末到店订单突破5000台?它为何如此豪横

2020年07月23日 11:11: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目前,国内紧凑级SUV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特别是十万级市场,自主品牌纷纷在原来车型基础上纷纷推出升级款,像长安CS75和CS75 PLUS、吉利博越和博越Pro等,在扩充了产品矩阵的同时也增强了整体竞争力。2016年,上汽荣威推出了 荣威RX5,历经几年“征战”依然保持了不错的销量数据。近两年荣威RX5同样推出了不少升级版车型,包括RX5 MAX,RX5 PLUS等,但整体市场表现比较一般。

具体来看,荣威RX5的产品序列下最新的车型是上月刚刚上市的RX5 PLUS,这款车在上市后的首个周末到店订单就突破了5000台。那么它的实力究竟几何呢?购买它的成本高不高?

外观方面,荣威RX5 PLUS的整体外观设计十分前卫,黑色的车身很炫酷,车头前端加上了亮色的饰条,整体造型增加了几分活力,亮色饰条贯穿到两侧头灯内侧,所以头灯造型更加丰富和立体,LED头灯组在点亮之后的视觉效果和照明效果都非常不错,中网的尺寸相比较之前的RX5有所增加,并且中网内部的结构更加立体,也更有层次感,整体看起来更加生动。

从侧面来看,RX5 PLUS与普通版RX5区别不大,值得一提的是侧包围依然有亮色的饰条,与车头相呼应,19寸的轮毂亦是一大亮点,这在同级别中较为少见。车尾方面,尾灯的造型变化很大,与头灯造型非常相似,中间有一根黑色的饰条贯穿两侧,使得整体车尾更加炫酷,尾灯造型也会更加立体、丰富。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71/1855/1719mm,轴距为2708mm。在同级别当中,这样的尺寸优势明显。

内饰方面,荣威RX5 PLUS与此前上市的荣威RX5 MAX相同,都采用了家族化的一体式中控台设计,应用了2.5D曲面玻璃材质的中控液晶屏尺寸达到了14.3英寸,内部集成了最新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多功能方向盘后面是融入AR增强现实技术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搭配斜面插拔手机充电的斜置无线充电模块,更为车内的科技化程度加分不少。

此外,荣威RX5 PLUS将搭载斑马智行VENUS系统,同时还配备了AI语音自然连续对话、声音克隆、车家互联、支付宝小程序、个性AI形象、白天/黑夜模式等功能。此外,官方表示新车还可通过斑马智行VENUS系统的AI语音交互来控制家中空调、灯、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等智能家居。看上去很智能,不过在我看来,这些花里胡哨的配置对于一台车来说好像真没啥必要…毕竟这些功能大部分都可以用手机来完成。

动力方面,荣威Rx5 Plus全系搭载上汽第二代蓝芯1.5T发动机,性能进一步提升,最大功率达127kW,最大扭矩达275Nm,匹配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双离合变速箱对车辆NVH有着更高的要求,但是其可靠性强,维修保养成本低,相比AT变速箱、CVT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具备高动力性、低能耗等优势。

从目前来看,荣威RX5 PLUS在东莞的优惠幅度为五千元左右,毕竟新车上市没多久,优惠不多也是正常的。如果算上一些杂七杂八的费用,落地价要在裸车价的基础上再加上1.7万元左右,真心喜欢这款车的朋友,现在入手也是挺不错滴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