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真会玩,给小号RAV4取名卡罗拉Cross,会由一汽丰田引进国产?

2020年07月23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开不坏的丰田”、“世界上卖的最多的车”,这些标签统统可以应用到同一个名字上——卡罗拉。无论是在中国市场还是在全球市场,卡罗拉始终都是最受欢迎的紧凑型轿车产品,但如今丰田给卡罗拉安上了一个Cross的后缀,瞬间他就变成了一款紧凑型SUV。据悉,这款车将基于丰田TNGA-C平台精心打造,新车的定位将介于C-HR与RAV4荣放之间。

不过当你第一眼看到这款车的时候,肯定很难相出它除了名字之外究竟和卡罗拉有什么关联,其造型反而与RAV4荣放存在一定的相似之处。新车前脸采用了多边形大嘴式进气格栅,点阵式中网则采用了熏黑处理,两侧造型狭长犀利的前大灯是丰田的惯用手法,车头下方还采用了塑料材质的黑色下包围。

从侧面看,会让人感觉,这不就是一辆小RAV4?新车车顶配备了行李架,腰线则采用了分段式设计,通过光影变化与线条的勾勒展现出了新车的力量感,再配合其花瓣式五辐造型轮毂,就更有运动气息了。而新车尾部造型则显得十分饱满,狭长的尾灯造型与前大灯遥相呼应,而后包围与前包围同样采用了黑色塑料材质,整体的设计没有过多复杂的元素,三还是属于比较耐看的那种类型。

据悉,新车将采用5座布局,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460mm、1825mm、1620mm,轴距为2640mm,这样的尺寸表现比较中规中矩,在空间方面应该不会有太大的惊喜。但通过官方发布的图片来看,新车后排的三个座位均将配备头枕,且虽然轴距与C-HR一致,但后排的空间表现应该会由于C-HR。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空间的使用上也给消费者留出了更加灵活的余地。

走进车内,你才能够找到一些他和卡罗拉的关联。新车内饰的采用了极简化设计,拥有三辐式造型运动方向盘,中控屏则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在中控屏下方则集结了一些物理按键与旋钮,换挡机构的造型则与卡罗拉一模一样。此外,新车还运用了一些镀铬元素来提升内饰的质感,据悉,新车还将配备自适应巡航、分区自动空调、后排空调以及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

在动力方面,目前海外版卡罗拉Cross燃油版车型将搭载一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最大马力141Ps、峰值扭矩为175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则是CVT无级变速器,燃油版车型的NEDC综合工况油耗为百公里6.5L。混动版车型则搭载了1.8L发动机与电机的组合,其中电机的最大马力为73Ps、峰值扭矩为163N·m;发动机最大马力为99Ps、峰值扭矩为142N·m,传动方面将与之匹配的则是E-CVT变速器,混动车型的NEDC工况油耗为百公里4.3L。

写在最后

有相关人士分析,卡罗拉Cross可能会由一汽丰田引入国内生产,届时其对手将是本田XR-V日产逍客等产品。卡罗拉Cross未来如果真的引入中国市场,势必会做出一些调整,同时也会对其竞争对手造成不小的烦恼,毕竟背靠丰田品牌,又拥有“卡罗拉”这一响当当的前缀,新车很容易在中国市场打出知名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