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有驾驶乐趣的手动挡,为什么整天被塞车?买手动挡真的方便吗?

2020年07月23日 12:11:0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汽车界的一大难题其中之一,就是买手动挡还是自动挡?都说买手动挡更有驾驶体验,但是真适合在大城市开吗?

手动挡的车非常具有驾驶体验,在不同路况切换不同的档位,配合离合和油门起抬,看着转速表的摆动,开惯了自动挡的车主,纷纷表示还真有点开车的感觉。但是真的买到手动挡的车主,却经常抱怨塞车等等情况,因为瞬时起步比自动挡的慢造成的,也可以算是家常便饭。

虽然手动挡驾驶性好,但是真正给你连续开两天手动挡,真心受不了。手动挡和自动挡比起来,显然自动挡要符合现在的社会时代的标准。人们都在讲究快速方便的时代,虽然手动挡省油强、乐趣多,但是在便捷性上,自动挡要完爆手动挡的车。同样,自动挡的车操控起来,也相当便捷,适合新手司机。

如此说来,手动挡车真的要被世界淘汰了吗?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推行,最便捷最省钱的出行也推出来了,大多数人不会因为驾驶性去买手动挡车,大多还是因为省油省钱。但是新能源汽车的推行,我觉得手动挡的车可能会就此被社会淘汰掉,到时路上跑的都是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问题解决了,也就不存在任何问题。

随着汽车越来越的普遍化,虽然一部分人对于汽车的要求也更高了,更加注重操控性的高低,但是大部分人对于汽车,也只是当一辆代步车看待而已,只要省油、方便就好。虽然手动挡车落地有要比自动挡的便宜,但是如果真的是你要买车,你会更喜欢手动挡车还是自动挡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