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南北大众ID.4,对手不是特斯拉

2020年07月23日 15:04: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桔生淮南则为桔,桔生淮北则为枳。

这句中国的古语,用在如今的大众纯电动车型业务上,似乎有不少合理之处。

大众ID.系列车型,它未来的新能源市场王牌,ID.3这款车型推出之时,大众方面释放了很明确的信息,直指特斯拉,将特斯拉的同类车型作为对手,要完成超越。

当然,ID.3短时间内大概率不会登陆中国市场,我们将要迎来的是ID.4和它的衍生车型车型,由一汽-大众上汽大众进行国产,投向市场。

按照规划,一汽-大众的ID.4和上汽大众的ID.4 X将在今年年内完成上市,而这一次,舆论又一次给出了,它们在中国市场里的对手,也是特斯拉,这样的结论。

对手,真的是特斯拉

对手是不是特斯拉,确定这件事之前,咱们得先搞明白一件事,买特斯拉的都是什么人。

进口版车型是一类,国产版车型是一类,而两者之间有着相同点:

1. 预算比较充沛,换成白话就是不那么差钱,不是刚需汽车消费人群。即便是如今的国产版本特斯拉Model 3,正常购买之下,也要30万元左右的预算。而这些人,是此前的豪华品牌A级车、B级车消费群体。

2. 对新鲜事物的兴趣更大,特斯拉车型的主要卖点在于它的性能和智能,性能就是车辆的加速、续航等,智能则是自研芯片、自研系统以及所谓的自动驾驶系统。不去讨论这几项是否十全十美,总之特斯拉是率先将这些投放进入市场的车企。

3. 玩的属性更重,而非用。从最早的特斯拉Model S车主,到如今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车主,和他们聊天的时候,总会提及一件事:好玩。

4. 它们对于玩的兴趣要比车更大,即便是特斯拉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车辆质量问题,依然有颇多的精神股东为其舆论展台,不少人趋之若鹜的成为新的特斯拉车主。当然,从销量数据上看,你就知道,特斯拉目前只能代表一种不错的趋势,体量上它还比较年轻。

搞清楚了特斯拉如今的主要消费群体之后,南北大众的ID.4系列双车会不会是特斯拉的对手,答案自然而然的就出现了。

ID.4系列双车,要卖给谁?

如今,一汽-大众ID.4和上汽大众ID.4 X两款车型已经进入了工信部申报阶段,预计正式登场的时间越来越近。

上汽大众的ID.4 X,将搭载总能量为83kWh的动力蓄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最高555km。使用最大功率为150kW(204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池组总质量为476kg,能量密度为175Wh/kg。新车的整备质量为2120kg,工况条件下百公里耗电量为16.2kWh/100km。ID.4 X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12*1852*1640mm,轴距达到2765mm。

一汽-大众的ID.4,与此前亮相的海外版ID. CROZZ概念车设计保持一致,车身尺寸为4592/1852/1629mm,轴距为2765mm。

动力方面,ID.4搭载的是由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型号为EBN)提供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204马力(150千瓦),最高车速为160km/h。单体电池采用的是由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离子电池,但并未透露具体电池容量。关于续航里程,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首席运营官Ralf Brandstätter曾在新车发布会上透露称, ID.4在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

南北大众SUV的共同特点是,成熟。包括设计的成熟,有科技感但并不夸张;续航里程也比较成熟,最高均超过500公里;大众品牌给人带来的信任感,消费心理上的成熟;硬件整体表现的成熟,200马力以上的最高功率,配套供应也都比较成熟。

但,关于智能的部分,如今并不能得知,且由于在德国本土ID.3和第八代大众高尔夫的软件层面遇到了问题,大众汽车官方所给出的解决方案是:9月提车的首批用户,其App Connect等数字功能将暂时不能被激活,未来这些功能会通过OTA激活并更新;2020年第四季度提车的用户,以上软件功能将全部配齐。

写在最后:

特斯拉大众之间如今有直接竞争关系吗?看上去接壤的并不算多。

特斯拉的用户更在意,够不够好玩,够不够酷,且购车预算相对更高;

大众ID.4系列的出发点也是如此,不过从目前所掌握的消息来看,它身上更多体现的是成熟、稳妥。

当然,最后还可能有个伏笔和转折,也就是大众搞了很久的那套智能化系统,同时集合车联网、智能驾驶和整车芯片集成的系统。

大众ID.4系列的对手是不是特斯拉,这事儿要等车真正上了之后再说,毕竟,目前海外市场的大众,还在软件调试纠错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