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打假”拼多多,网友站队后,为何偷偷下调定金?

2020年07月23日 15:16: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那个天天让你“砍一刀”的拼多多,终于拼上了特斯拉

Model 3 原价29万1千8,现价25万1千8,直降4万!限时秒杀!

夸张的价格变化,一下子就勾起了大家“薅羊毛”的兴趣。

事实上,随着这两年汽车团购活动越来越普遍,车辆优惠个十万八万似乎也稀松平常。

但是!能从铁公鸡特斯拉这种只有“我割你韭菜”的品牌身上,薅出来4万块羊毛,那可不要真香!

谁知道,拼多多这活动还没搞得热乎,特斯拉就直接下场“打假”。

在微博上,特斯拉直接发声明表示:“车不是我们的,拼多多这个活动有“问题”,大家到时“被骗”可别回来找我们!”

随后,特斯拉中华区总裁转发了特斯拉的声明微博并表示,“广而告之,大家别上当”。

当时的功夫汽车瞬间感到:难道又是一起类似腾讯老干妈的乌龙事件?

过了几个小时后,拼多多也回应称:已经与商家核实,车子是正品的特斯拉,补贴也是真的。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该相信谁?这特斯拉的羊毛,我们还能不能“薅”?

1、特斯拉“促销”?拼多多“营销”?

事实上,此次活动到底是特斯拉暗地里的“促销”,还是拼多多明面上的“营销”,也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

有人猜测道:“不同于2 C市场,特斯拉可能对To B市场的客户有价格折让,而拼多多拿到就可能是折扣价。”

另一方面,也有人表示:“拼多多10万就能蹭特斯拉一波热度,引来围观,这简直比花钱上微博头条还高效。”

但从网友评论来看,似乎都“一边倒”的支持拼多多。

比如“拼多多给我补贴2万还需要你同意?”、“没事了,那就可以放心买了”等评论,得到网友的大量点赞。

尽管两边各执一词,但不可否认,两家公司都靠着此次事件收获了不俗的话题讨论度。

而从效果来看,虽然特斯拉的声明起到一定的“澄清作用”,但最大的赢家应该还是拼多多。

2、跟拼多多“没合作”,为何“偷偷下调定金”?

虽然特斯拉一边喊着“与拼多多没合作”,但一边却悄悄下调了定金门槛。

昨天下午,特斯拉中国官网将Model 3车型首笔付款从原来的2 万元下调至1000 元,且变更为不可退款不可转让。

功夫汽车认为,拼多多此次降价卖车,或多或少在客观上“推动”了特斯拉价格变动的节奏。

毕竟拼多多前天刚推活动,特斯拉昨天便做出“紧急调整”,针对对象相当明显。

在此背后,拼多多的动作很大可能打乱了特斯拉的价格策略,由此导致更多消费者趋向“持币待购”。

因而,特斯拉官方只能“先下手为强”,通过“降定金”方式刺激购买。

同时,这一个“小调整”,也被很多人士解读为特斯拉正在为降价做准备。

后续,特斯拉是否还继续打出“价格牌”刺激潜在消费者,或许会看当月销量情况进而控制。

3、写在最后

功夫汽车看了一下,此次拼多多上的“万人团购”车型,应该是特斯拉中国已经停产的2019款Model 3正品。

其次,车子既然是官方正品,那也就不存在网上所质疑的售后维修保养等问题。

而从两者声明来看,显然是拼多多掏钱在做“亏本买卖”。

那么,此毛不薅,更待何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