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18万起,“低价高质”的第十代索纳塔,暴露北京现代进攻野心

2020年07月23日 19:58: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索纳塔已经在中国市场深耕了18年,作为现代汽车在中国的名片,每一代索纳塔的出现都能在国内市场掀起波澜。如今,完成更新迭代的第十代索纳塔焕新归来,这既是为即将开幕的成都车展做预热,也吹响了北京现代重回B级车竞争行列的号角。

7月22日,被热议了很久的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终于上市。新车共发布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18-20.58万元。除了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之外,发布会上,北京现代公布了第十代索纳塔从买车、用车和享车三大层面的购车礼包。

这样的售价和购车政策,获得了一边倒的叫好声,也让竞争对手着实捏了一把汗。破釜沉舟的定价策略,同级领先的产品价值,使得第十代索纳塔拥有了重新改变B级车竞争格局的契机和可能。

美,并很实用

在去年上海车展、广州车展亮相,工信部申报图、再到国产版新车实拍,想必大家对第十代索纳塔的外观设计并不陌生。它一改往日B级车惯有的商务稳重形象风格,大胆地把设计往年轻动感的方向进化。

现代汽车全新“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理念的指导下,力量和柔美、犀利与温情,在第十代索纳塔车身设计中得到完美的融合。此外新车还汲取了Le Fil Rouge概念车的元素,更加强调了运动感,像箭羽式的进气格栅、隐藏渐变式的LED日间行车灯、双C贯穿尾灯,都赋予了它极高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最吸晴的是行车仪表和中控显示连成一块的大屏,所有的物理按键都被大屏触摸键所替代,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均达到12.3寸,中控屏幕的画质不错,有一定的高级感。再加上氛围灯有10档亮度、达到64色,夜间行车会给驾驶者温馨舒适的感觉。

当然智能科技系统必不可少,第十代索纳塔此次将搭载第三代智能网联平台,从在线娱乐资讯、语音操作、车辆远程控制,当下主流智能操作都可以享受到。与此同时,百度生态还包含了违章查询、智能家居等功能,车机联网后还能通过微信、手机百度或Bluelink手机APP,将定位发送给车机并开始导航。

还有,车身尺寸进行了“加长”。第十代索纳塔长宽高分别为4955mm/1860mm/1445mm,轴距为2890mm,从数据来看,与雅阁、凯美瑞、迈腾等竞品车型相比,其更占优。由此看得出来,北京现代确实非常懂得中国消费者的内心诉求,空间上的优势,也将成为第十代索纳塔的主要竞争力之一。

换装新平台,还用“沃德十佳”发动机

当然,尽管现代汽车依然在强调设计,却不止于设计。作为现代汽车第三代燃油车平台i-GMP打造的首款车型,第十代索纳塔拥有出色的车体骨架结构,采用了超高张力钢材和热冲压工艺,使平台的平均强度提高了10%以上,车身的重量与同级别车型的平均重量相比也减少了55公斤以上,进一步提高车辆的稳定性和灵敏性。

动力方面,第十代索纳塔提供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可选,前者的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3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后者的最大功率176.5kW,最大扭矩353N·m,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其中1.5T版本的百公里油耗低至5.6L,归功于搭载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这套技术不仅可以控制气门在合适时开启,还能精确地控制气门开闭的持续时间。使得发动机性能提升4%、燃油率提升5%、尾气排放量减少12%,可谓兼具高效动力和燃油经济性,属于相对理想的动力状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CVVD技术是之前所有汽油技术的集大成者。

驾驶辅助配置上,第十代索纳塔配备了NSCC导航自适应巡航,该功能可以实现自动跟车,跟随前车减速或加速,并且在发现弯道时自动确认曲率并以最佳速度通过。此外,还配备了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BCA盲区防撞辅助、FCA-JT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SEA乘客下车安全辅助、LVDA前车出发提醒等配置。

第十代索纳塔引发的价格地震

不得不说,第十代索纳塔是个狠角色。16.18-20.58万元的价格,不仅低于绝大多数合资B级车,甚至低于不少合资紧凑型轿车。这样的价格,让其有了未卖先火的资本。

在第十代索纳塔之前,如果你掏出同样的价格,只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同价位的自主品牌车型,比如吉利博瑞传祺GA8,这些车型当然也不错,物美价廉,但是无论品牌方面,还是在技术沉淀方面,仍然和合资有一定差距,这是不容置疑的。或者,如果你非要选合资,这个价位只能选一台合资A+级轿车,比如别克威朗大众速腾等车型,甚至连标致508L和雪佛兰迈锐宝XL这样的车型都勉为其难。

总之,第十代索纳塔是一款非常优秀的B级车,它不但具备出色的性价比,还具备迎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力。整体来说没有太大硬伤,所有的短板都被精心弥补,外形和内饰很有年轻范,空间也不错,长度和轴距超过多数同级竞品,配置也在主流之内,和同级竞争对手相比,可以获得中等偏上的评价。至于它能否扭转乾坤,其实并不由这款车决定,关于市场、关于竞品等不确定因素太多。但是至少从第十代索纳塔身上,我们看到了北京现代的努力,这就已足够了。

第十代索纳塔再次归来,无疑是被寄予厚望的。在中国市场,索纳塔可以说是北京现代征战B级车市场的“元老”,自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后,也已成为市面上不可小觑的合资B级车。

而这次更新换代的第十代索纳塔是一款足够给人留下深刻的好车,性能、品质、颜值和动力在同级都足够出类拔萃,性价比也非常突出。如果能够凭借强大的产品力号召再次成为爆款,这不仅能提升北京现代的销量,还能重塑品牌形象,推动品牌向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