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十代索纳塔:北京现代的成年蜕变礼?

2020年07月23日 20: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作者 | 凌敏

每家成功的汽车企业,都有一款ACE车型,TA一定是最能代表这个品牌的形象和市场认可水平。

对于现代汽车来说,索纳塔就是这样一款车型。

7月22日,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正式上市。本次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指导价16.18-20.58万元。同时北京现代还公布一系列购车尊享礼包,新车售价以及具体购车政策如下:

1985年到2020年,索纳塔车系在世界的舞台上已经经历了十代的变迁,2019年,索纳塔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880万辆。

最近几年,不少人都把关注的重点放在日系车身上,低调的北京现代却成为赢家。北京现代销量也在2019年取得了不错的业绩,销量超过71万辆, 大涨的广汽丰田的销量也不过68万辆。

2020年初,北京现代郑重宣布,将继续推动品牌从"高性价比"向"技术现代"转变,实现品牌"向上走";同时2020年将冲击75万辆年销量目标,提升中高级轿车+SUV占比至47%,并在四大行业权威排名中保持前两名的成绩。

第十代索纳塔的到来,就是要凭借着强大的产品力进行革新。

潮流先型的的韩系 范儿

“韩范儿”这股风一直没过去。 比如最近BLACKPINK的新歌简直火遍全球,关于她们妆容、服装的讨论,更成为年轻人之间讨论的话题。

颜值,一直是索纳塔的亮点。之前“索8“的大受欢迎,靠的就是颜值即正义。

第十代索纳塔也必须这样做。随着中国品牌在设计领域取得长足进步,只有颜值足够吸引当代消费主力群体,它才能获得破局的机会。

第十代索纳塔采用的是现代汽车全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使得汽车外形动感更加强烈,配以简洁凌厉的线条,彰显所谓“感性运动”的设计理念。

造型酷似“鲶鱼嘴”的大尺寸前格栅是这套设计语言的精髓所在,与此前推出的现代车型相比,第十代索纳塔上的造型更加夸张,搭配前保险杠下部造型锐利的黑色“风刀”式前唇,使得前脸的视觉重心进一步得到压低,运动感强烈。

第十代索纳塔 还十分注重设计细节,比如说运动低趴前脸、隐藏渐变式日间行车灯、旗帜型后视镜、8分音符式侧面线条轮廓、光影刀刻三腰线、一体式鸭尾等。相比雅阁,将轿跑范的美学设计表现的更加极致,可以说是重新定义了B级车的美学设计。

B级车是很多中国家庭的刚需,北京现代深知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将车型轴距加长了50mm达到了2890mm,造就了同级领先的舒适的车内乘坐空间,使得第十代索纳塔看上去颇有四门轿跑的风格。

被“忽略”的技术实力

如果说颜值是产品留住人的基础,那么技术,则是让口碑持续的主要因素。

曾经,大家都认为韩系车只有颜值,但只是外貌忽略了TA的实力。 第十代索纳塔是“第一款基于i-GMP平台生产的量产车”“首款搭载全球首创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的车型。

i-GMP平台通过优化设计重新配置了车体骨架结构,采用了超高张力钢材和热冲压工艺,使平台的平均强度提高了10%以上,车身的重量与同级别车型的平均重量相比也减少了55公斤以上,这就造就了第十代索纳塔成为了一款“既轻便又强悍的汽车”。

动力方面,第十代索纳塔或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马力分别为170马力和240马力,而传动方面则是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和8速自动变速箱。

2020年1月,美国汽车专门评论机构Carley Blue Book针对索纳塔的尖端娱乐配置、便利性、多项主动安全配置给予高度评价,授予索纳塔“2020 Best Auto Tech Award(最高技术奖)”。

该评论机构表示,索纳塔搭载的多项尖端技术使这款车型具有售价2倍的产品价值。不论是车型采用的智能钥匙可以做到多人共享车辆,还是搭载的加强版ADAS功能(NSCC导航自适应巡航、SEA安全离车辅助)都充分满足了消费者的实际用车需求。

确实,现代汽车对旗舰轿车的智能化装配方面毫不吝啬,在第十代索纳塔上配置了23项L2级别的ADAS(辅助驾驶系统),其中包含了同级独有的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结合了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与ASCC(智能自适应巡航)的功能,控制车速同时稳定车身,让车型在高速公路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

前段时间,中保研C-IASI碰撞试验成为讨论德系、日系安全性的热点话题。

第十代索纳塔虽然在国内还未进行碰撞试验,但在美国已经有现成的案例。日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开展的NCAP中,现代汽车2020款索纳塔(第十代索纳塔)在正面碰撞、侧面碰撞及翻滚测试3个领域共进行7个细分项目评测,均获得满分;这款车型也进入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TOP SAFETY PICK+(最佳安全选择+)榜单。由此被评定为最高安全等级车型。

当下中型车市场竞争早已进入白热化,第十代索纳塔面临竞争对手,是市场常青的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两座大山,不过,这款“B级车新标杆” 还将继续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与时代同行,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富有活力与品质的用车体验,开启汽车生活全新时代。

根据计划,2020年将是北京现代产品大年,全新一代伊兰特也将会在今年正式国产。除此之外,还有一款全新的MPV去开拓正在变得炙手可热的MPV市场。在新能源领域,菲斯塔纯电动版也将会加入到北京现代的产品阵营里。

这也表明,北京现代正在用一种稳扎稳打的方式,进行着属于中国市场的品牌建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