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到就是赚到!这几款车保值率超高,开3年还能赚钱

2020年07月24日 09:23: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咖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精真估联合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这份报告的排行是结合了2020年上半年的二手车交易数据进行的保值率排名,主要参考指标是3年车龄的保值率。说起来,保值率虽然比较空泛,但是它是可以被量化的,举个例就是一辆车用了几年之后,还值多少钱?残值率越高,旧车就越值钱、车辆就越保值。毕竟大部分消费者也不会一台车开到报废,所以现在很多人买车也会把保值率当作一个选车的必备要素。那今天大咖就来跟大家讲讲最新的这份保值率报告吧。(数据来源:精真估)

从国别来看,德系和日系品牌的最高保值率已经超过75%,而自主品牌和美系品牌紧随其后,而在国内“日渐消瘦”的韩系和法系的保值率已经能跟捷豹做结拜兄弟了。

从目前榜单情况来看,日系品牌的保值率依然很坚挺,3年保值率达到70%以上的品牌分别是雷克萨斯丰田本田斯巴鲁,而作为“日系三雄”的日产就稍稍落后。

德系品牌里面保时捷高居榜首,这个也不需要我多做解释了,都是中国人都懂的。其余奔驰MINI大众均高于市场平均水平,从路上看到的车辆情况其实就知道了。当然MINI只能说是情怀,所以它的保值率也比较高。

美系品牌中特斯拉算是匹黑马,毕竟排在它后面的别克Jeep福特等都是传统老车企了,还不如一个才成立还没有20年的新能源企业,未来这种差距还有可能逐渐拉大,几位大佬们需要想想法子了吧。

至于自主品牌方面,五菱宝骏长安的保值率居前三,而吉利汽车的3年车龄平均保值率则只有58.31%,在一众热门自主品牌中排名垫底。

接下来看看具体车型,日系车依然牢牢占据榜单前列。紧凑型SUV保值率方面,马自达CX-5、丰田RAV4荣放本田CR-V以及日产奇骏的3年车龄保值率都超过了70%,除了CX-5销量相对差一点之外,其余三款车的口碑和销量都是比较出色的,而韩系品牌中现代ix35车型的保值率下降得较快,从第1年的76.33%骤降到第3年的54%,不难看出韩系车的窘况。

中型SUV方面,3年保值率前三分别是雷克萨斯NX丰田汉兰达以及保时捷Macan,这些车型在终端市场的价格也坚挺过很长一段时间,最近因为疫情原因都有一丢丢的松动的,但是对比起其他车型来说,它们还是非常“傲娇”的。宝马X4Jeep牧马人都有超过70%的3年保值率,这也是在意料之中。

中大型SUV方面的保值率就比较有意思了,因为部分产品溢价较高,例如已经停产了的丰田普拉多、加价的雷克萨斯RX奔驰G级等,还有可能成为理财产品,大咖身边朋友的奔驰G500就是一个例子,原价加了20万提的车,开一年5000km,现在去二手市场打价还能报原价加50万,相当于白嫖一年还赚30万,这车真香。你可以看到雷克萨斯RX奔驰G级第一年几乎不掉价,不过G级3年车龄后就掉到76.11%,所以想买G级理财的话,也要看准时间哦。另外,豪华中大型SUV的市场保值率普遍不会很高,比如宝马X5 3年后跌至61.86%。

而MPV市场我觉得需要讲讲,你看看埃尔法的保值率就知道了,根本就是理财产品,二手车指导价就已经超过了原车价,当然,如果算上加价部分,这车的保值率就没有那么恐怖了。雷克萨斯LM上市还没够3年,这里就没统计入内。至于轿车方面保值率就不作过多介绍了,各位看官自行查阅吧。

大咖总结:作为一个理性的消费者,大家都知道汽车的保值率很重要,除了反映了汽车质量、市场保有率、口碑之外,还和维修成本、二手车价格息息相关,当你准备要买车之前,了解一下保值率还是很有参考价值的,当然了,如果你不差钱,那就不用考虑那么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