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年霸权国内的7座SUV 汉兰达是其小弟 V6动力二手4万提车

2020年07月24日 10:58: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与其说是吊打过汉兰达的SUV,不如说是被汉兰达抢走市场的SUV。在汉兰达没有在国内上市之前,这一款车养活了半个中国的SUV整车制造厂。汉兰达进入中国过的第一道坎就是它。

这就是现代胜达。当年叫做圣达菲,后来改叫新胜达。从整车进口,到出卖技术平台,圣达菲基本上垄断了当年中国SUV市场。

但随着汉兰达在中国的站稳脚跟,现代胜达失去了往日的辉煌,逐渐退出了主流市场,最终落寞在北京现代合资车中。但实话实说,现代胜达的品质非常过硬,买这款车还是很划算的。

这台现代胜达经典,在2009年上牌时含税价为30多万,但是现在只能值个四万多,与其同级别的广汽丰田汉兰达中低配版本当年落地价也在30万左右,但是现在却还能够卖到10万左右。来自于韩国的这台胜达经典保值率如此低,难道韩系车真有传说中那么差吗?

胜达经典保值率低并不是因为韩系车有多差,而是因为大部分进口车型的保值率普遍不高,因为后期维护起来比较麻烦,配件难找,且价格较高,进而直接会增加养车成本,这也是进口胜达经典保值率差的最大原因。关于现代胜达经典的其他方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现代胜达的外观设计现在看比较中庸,但在当年也是众多国产车模仿的对象。多幅式的进气格栅采用了镀铬装饰条,虽然展现不出任何的年轻感,但也没有任何老气感。宽大的轮拱造型提升了运动感,而双边双出的排气设计则提升了整车的视觉感。

相比之下,内饰的设计放到如今来看,的确是有些老气,四幅式的方向盘带来了几分老气感,木纹装饰板也因为车龄较久而掉色,失去了提高档次的效果。

配置方面,其配备了8气囊、ESP、主驾驶座电动调节、GPS导航系统和温度分区控制等功能,在当年来说算是比较不错的水平,放在现在也基本够用。

动力方面,这台现代胜达经典搭载的是一台2.7L自然吸气V6发动机,峰值输出功率可达138kw,峰值扭矩可达248N·m,与之匹配的为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相对来说,这套动力组合的可靠性还算不错,这台V6发动机相当经典,是当年的明星发动机,我的朋友开这台发动机十几年都没有任何问题。动力输出也有着良好的表现,只不过每年需要缴纳较高的排量税。

对于预算不高的车友们来说,这台胜达经典其实是个很不错的选择,较高的可靠性和7座的座椅布局相结合,既能够带来省心的用车体验,又能够感受到实用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