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豪华SUV销量排名,GLC稳,X3/Q5竞争激烈

2020年07月24日 11:24:02
分享到:

其实从上半年各个月份的销量排行基本能看出来,豪华SUV市场的整体格局。BBA依然当道,尤其是奔驰GLC车型,其终端销量与排行第二的宝马X3差距较大,市场地位十分稳固。BBA之外能上榜的二线豪华品牌是凯迪拉克沃尔沃,它俩都有一个共同点,你们觉得是什么?

国内豪华车市场一直是BBA竞争追逐的竞技场,豪华SUV领域最畅销的三款车依次是奔驰GLC L、宝马X3奥迪Q5L。开头我们也说了,奔驰GLC与宝马X3的半年销量差距很大,龙头地位很稳当。但宝马X3奥迪Q5L之间的竞争就比较胶着了,二者销量差距不及千辆。今年底,X3和Q5L的排行会不会有变动还真说不准。

除了奔驰GLC之外,奔驰还有一款GLB车型上榜,这优点出人意料但又显得理所当然。奔驰GLB在上市首月的销量不到4千,当时我们认为它失败了。然而今年上半年,其累计销量在2.5万辆,直接平均下来,这款车的月销量基本上能稳定在4000-5000辆左右,6月的销量更是达到了5800,这个成绩对于当初被消费者狂喷的GLB来说,算是相当不错的。而且,我们都是到即使奔驰今年问题频出,疯狂召回,也不影响大家对奔驰车的热衷。

大众虽算不得豪华品牌,但途昂的定位和价格摆在那,我们将其放在豪华SUV行列也是说得过去的。途昂一直是大众在华高端车型的销量支柱,大尺寸铸就了超强气场,且高配车型搭载的2.5T V6 发动机有着不错的竞争力,满足商用、家用需求皆不在话下。奔驰GLB在1-6月共销售了近3万辆,堪称BBA之后消费者最喜爱买的豪华SUV了。

二线豪华品牌上榜的只有凯迪拉克沃尔沃。销量高的原因大家都懂,因为他俩都有着超级大的优惠幅度,降低了豪华车的购车门槛。对于消费者来说,这种促销是喜闻乐见的,对于品牌来说,也确实带来了可观的销量。但从长远的发展角度来看,过度优惠对品牌的美誉度是有所伤害的。另外,未来推出的新车若没了价格优势,还能被市场和消费者所接受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