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别克昂科旗的5天、100小时,它传达给我两个字:“品质”

2020年07月24日 14:41:02
分享到:

自从我国开放了二胎政策之后,7座SUV就像雨后春笋般的出现。它们作为一台要为全家人提供服务的车,品质是很重要的。试驾别克昂科旗的这5天、100小时,它带给我最为深刻的几点感受。

7座SUV的大空间,究竟能用来干什么?

都知道7座SUV空间大,但大到什么程度、能用这么大的空间来干什么?这是我一直好奇的、或者说想去尝试的。

我们媒体经常会说:“这车的空间大到可以拿来搬家、装冰箱都没问题。”可有时往往仅限于目测。所以这次我实际挑战了一番,拿这台别克昂科旗就装一次冰箱,看看它的“7座大空间”究竟如何!

冰箱的长宽高达约在1m x 1m x 1.5m,塞进昂科旗的后备箱可以说除了花点力气之外,毫不费劲。感应式的一脚踢电动后备厢,外加第二、第三排一键放倒的座椅(第三排支持电动升起),都为日常用车增加不少便利性。至于乘坐空间,我1.76m的身高,在三排都能有合适的坐姿,第二排座椅向前移动后第三排的空间够用。显然,让一个1.8m多的大个儿去最后一排是不合适的,我相信如果是体型娇小的女士和儿童坐在第三排也能有一段舒适的旅程。

另外在昂科旗的中控台下方有一个巨大的储物空间,大约是CHANEL Leboy的大小,所以女士上车之后,包包知道放哪儿最合适了吧~

原来车厢可以是一片室内桃源

对比体验过同级别其它30万元合资中大型7座SUV之后,你会发现如果昂科旗的豪华感非常出色,这是它最为鲜明的“人设”。这种豪华感不单体现在简单的做工、用料、内饰设计,还有车厢整体的NVH。

图书馆级静音一直是别克的主打理念,一台车NVH水平好坏也直接能反应自身的品质。别克从吸收、阻隔和降低噪音三步去提升昂科旗整体的隔音水平。车身四周厚厚的隔音材料和ANC主动降噪的合作,可谓强强联手。在80km/h的速度之内,车厢始终是安静的氛围,就像室内桃源,你有一个非常好的私密空间。即使是80km/h之后,你能听到的也只有些许风燥。

通用定位偏向高端的车型都会用上BOSE音响,在昂科旗上有BOSE当家的:Centerpoint和SurroundStage虚拟环绕声技术。简而言之就是昂科旗上的BOSE音响可以通过不同模式切换和算法,达到为车厢内不同区域的乘客提供最佳的环绕声效果。实际体验下来我想起了那句经典的“科技改变生活”。切换驾驶员、后排和全车等不同模式时,确实能感受到BOSE环绕声的“一对一”服务,很赞!

就像男人一样,这是7座SUV该有的“腔调”

我仔细思考和回味了一下,7座中大型SUV,其实就像一位成熟的男士。上海人说,要有“腔调”。它就像一家之主,有担当、包容和沉稳。

在昂科旗身上没有什么运动性和操控欲望可言。转向、油门反应的调教,都很温柔。2.0T可变缸发动机的237马力一点不肉,动力输出就像细腻但绵密的春雨,很绅士。通用的豪华SUV架构,以及同级罕见的后五连杆悬架等底盘配置,使这台车的底盘表现非常稳健,这是对它最合适的形容词。我能明显感受到和日系对手不同的底盘支撑性和质感。如果你是一个追求驾驶乐趣的人,那很抱歉昂科旗不适合你,因为它骨子里就是成熟男人的稳健。

对于花30万买7座SUV的消费者来说,他们应该图啥呢?驾驶乐趣么?有点跑题了。图的不就应该是这份品质感和沉稳么。我很喜欢昂科旗,因为它是有个性的。它不追求面面俱到,想抓豪华感、大空间,又给你一个非常运动的外观像强调运动性。它就老老实实做好自己的舒适、豪华感和品质。这难道不该是一台7座中大型SUV该有的“腔调”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