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宽加高增轴距 全新一代奔驰GLA能否“翻身”

2020年07月24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在2020年成都车展前夕,全新国产奔驰GLA发布。奔驰作为豪华市场中的“宠儿”,虽然近几年问题频出,但频繁的召回并没有对其销量造成太大的影响,消费者仍然对其旗下的GLC、奔驰E、奔驰C级等车型感兴趣。就连上市后备受争议的GLB,在疫情影响下的上半年依然卖出了2.04万辆。从销量来看,奔驰旗下有些狼狈的车型当属奔驰GLA了。数据显示,奔驰GLA到2020年上半年销量不超三位数。奔驰GLA能否凭借这次换代翻盘?

作为奔驰GLA的竞争对手,宝马X1奥迪Q3的均有足够吸引消费者的地方。宝马X1凭借不错的优惠力度以及大空间,吸引不少消费者购买;奥迪Q3则推出了更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运动车型,在颜值以及配置上足以吸引年轻消费者。至于奔驰GLA销量就不如人意了,如今奔驰GLA迎来大改,全新奔驰GLA迎来上市,新车售价30.38万元。

作为奔驰家族最便宜的SUV,现款的设计显然无法让年轻消费者接受。新一代奔驰GLA在外观方面变动比较大,前脸使用奔驰家族全新的设计风格,大大的圆标镶嵌在进气格栅前方,同时用较宽的横向镀铬亮条进行装饰,虽然设计较为简单,但拉伸了横向的视觉效果。两侧大灯角度微微上扬,犀利而不失动感。

新款车尾的凹凸感更加清晰,搭配更具立体感的后包围,突出了运动氛围,改善现款尾门设计偏小的突兀感。同时新车采用奔驰最新样式的带状LED尾灯,并搭配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设计,进一步增加新车的运动感。贴心的是,新款还提供两种外观套件可选,包括不同的包围造型、车身组件以及轮圈样式等等。

全新GLA长宽高为4410/1834/1611mm,轴距2729mm。和上一代车型相比不难发现GLA的车身变短了,不过宽度、高度和轴距都进行了加长,变得更四方了。新款的长度缩短32mm,轴距相比现款增加30mm,估计会牺牲后备箱的空间,不过轴距加上乘坐空间会变大一些。整体来看新款给人一种更高更宽的视觉感,车身比例更有力量感。

内饰采用奔驰家族设计风格,连体大屏凸显豪华感,同时多功能方向盘、MBUX车机系统等,无一不在彰显新款车型的科技感。标志性的圆形空调出风口是奔驰的经典元素,在内饰上奔驰的豪华感体现的淋漓尽致。

动力方面,新款GLA搭载与A级同款的1.3T发动机,分为高低两个版本,发动机动力从1.6T减为1.3T,也受到不少消费者吐槽,不过1.3T提供高低功率版本,高功率版相比现款的1.6T动力参数更出色,油耗也会随之下降。这套系统也在GLB上搭载,但毕竟是压榨发动机的动力,消费者对这套动力体验不一。

总结:

从此次车展发布的奔驰GLA来看,奔驰显然对于这款新车寄予厚望,上代奔驰GLA的销量并不理想,外观被认为是最大的一个因素,而此次奔驰GLA也重点在宣传外观改动。作为奔驰旗下最入门的SUV车型,市场中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还是很强的,从宝马X1以及奥迪Q3的销量不难看出。另外,带给GLA压力的还有奔驰GLB的大幅降价优惠,侵占了部分GLA的市场。不过此次全新奔驰GLA大改了外观,同时空间有所提升,并通过内饰设计和1.3T的小排量动力总成缩减了不少成本,如果上市一段时间后再给出一定优惠,相信能为老款GLA搬回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