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代索纳塔、七代伊兰特能否挽回北京现代的颓势?

2020年07月24日 16:14: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2002年10月18日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成立,而且北京现代是中国加入WTO后被批准的第一个汽车生产领域的中外合资项目。所以北京现在中国市场中可谓占据了不少的先机,而前期的北京现在确实一直保持着国内一线流量品牌的地位,大家耳熟能详的车型有瑞纳、IX35、索纳塔、伊兰特等等。而今天我们就重点聊聊这两款曾经在细分市场中现象级存在的车型索纳塔和伊兰特。

聊这两款车型前,我们不妨聊一下北京现代目前的销量情况。

可以看到北京现代家族整体依然是疲软的态势,5月份销量8800台的领动依然扛着家族销量大旗;而曾经月销过万台的ix35月份只提交了5100台的成绩,上市多年的名图依然分担了3300台的销售压力。菲斯塔的销量目前可谓是已经跌落历史最低,5月份的销量也仅有3400台。由此可以得出领动依然是北京现代的销量担当,而SUV领域已经变成了北京现代的明显短板。而北京现代一线流量品牌的地位早已不保,所以加快新鲜血液的注入已经成了北京现代迫在眉睫的事情。

拿现款领动来聊起,它可以看做是第六代伊兰特,伊兰特这款车型在上世纪90年代初推出第一代车型,就奠定了它成功的基础,历代车型以好看的外观、实用的配置、合理的价格在紧凑型轿车市场中向来都占据着不错的地位,甚至到如今产品末期还能有月销8000台以上的数据真的是很不容易了。

再来看看现款在售的第九代索纳塔,期间做了几次小改款,可是越改越没那种B级车味道了,比起上一代车型索八,它的存在感实在是太低了。

曾经第八代索纳塔在销量上也是不虚"日系三剑客"的,可如今月销不足三位数也早就意味着这代车型的失败。

然而这两款车型是可谓是现代集团立足于全球的法宝,也是国人对现代认知的开始,所以现代集团终于在前后推出了这款车型的换代继任者,北京现代也紧跟着步伐极力想通过这两款车型换回现在非常不利的局面。

纵向来看第十代索纳塔在外观设计上可以说直接秒杀现款车型,保持了韩系车外观好看的优良传统,全新的设计语言年轻、动感、凌厉。

内饰部分也是做到了革新的程度,另辟蹊径的四幅方向盘和高科技加持的液晶仪表盘、中控屏更是现款家族车型所不具备的,还有更加科幻的档位操作单元以及JBL的音响,都是年轻人喜欢的元素。而且消费群体年龄层正在年轻化的转移,这个做法当然是合情合理的。而全新索纳塔这套动感的外观加上科幻的内饰,的确让人想要更深入的去了解,这就是改变的意义。

再来看看伊兰特,横向对比的话,如果全新索纳塔的外观动感凌厉,那么第七代伊兰特的外观可以用犀利来形容了,看起来第七代伊兰特比第十代索纳塔更加的运动,而且A级车比B级车更加年轻化的设计也是比较合理的设定。纵向对比,颜值更是直接甩开现款领动。

而内饰部分第七代伊兰特将采用与第十代索纳塔的内饰同等设计,只是空调出风口和档把的部分做了微调,不过不得不说这套内饰也足够新颖,科技配置同样跟得上潮流。

写在最后:

由于两款新车并未真正意义上的上市,所以我们单凭外观、内饰两方面进行分析。纵向方面确实比现款车型显得更加融入时代浪潮,横向方面比起其它品牌车型,它们依然保持着韩系车的酷炫设计的优点,也给了我们足够多的吸引度。而这两款在国内市场中打拼了十几二十年的老炮车型,也终于焕发了新生。究竟能否拯救北京现代目前的颓势,我们拭目以待!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