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正宗日系大块头QX80,车高1.92米,配5.6L V8,比丰田陆巡更霸气

2020年07月24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如今国人消费力度增加,对舒适性要求也有所提升,在选购车型上看,越来越多的人把目光投向了全尺寸SUV车型。一辆全尺寸SUV车型,不仅意味着乘坐更加的舒适便利,也体现了自己的身份、财力等。目前市场上热门的全尺寸SUV车型中,较为亲民的则是丰田的兰德酷路泽,有陆地巡航舰之称,售价77.10万-119.40万元,看中品牌的则选择奔驰GLS或宝马X7 ,两者售价分别是103.80-126.80万和 100-162.8万。其实,市面上还有一款差不多被人们遗忘的全尺寸SUV车型——英菲尼迪QX80,售价113.80万。

外型设计上,这款英菲尼迪QX80造型霸气,贵气逼人,但整体风格更偏欧美风,不在消费者主流喜好之中。大尺寸进气格栅,配合网格状中网设计,再配合下方的横向金属条装饰的进气口,前脸看上去极具冲击力。但两侧大灯组设计非常扁平,与中网尺寸相比尺寸过小,比例略微失调。尾部层次分明,运用镀铬饰条连接两侧灯组,作一体化设计。并且镀铬饰条上还有品牌字母表示,提升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英菲尼迪QX80长宽高分别是5303/2030/1927mm,轴距3075mm。对比奔驰GLS的5214/1956/1823mm ,轴距3135mm, 该车在长宽高数据表现上均优于奔驰GLS,轴距表现上略弱。空间整体表现在市场上还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

内饰设计上,则充斥美系复古设计意味。大面积的真皮材质的运用,配合桃木饰板,材质运用上非常的高级。但科技表现力则是短板,在这辆售价近百万的车上仅搭载8英寸中控屏,一下子拉低整车的档次。即便该车配置方面处于同级车领先水平,依旧难以吸引消费者。

动力方面,英菲尼迪QX80搭载5.6L V8发动机,最大功率293kw,峰值扭矩为555N·m,匹配7档手自一体变速箱。

售价方面,该车在2016年上市时售价113.8万元,如今终端裸车价仅88.8万元,巨大的价格落差依旧难以拉高该车的销量,看来问题是出在该车的自我定位以及销售策略上。综合来说,作为一个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在产品影响力上对比丰田更具优势,此外加上其更优越的空间表现和档次感,市场竞争力则更强。但其一旦对标奔驰GLS等等车型,其科技感不足,产品影响力较弱等缺点便暴露出来,加上其主打的美系复古豪华风格不被大众消费者所接纳,致使其如今在市场上存在感几乎为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