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回万台俱乐部,科鲁泽月销1.5万台,全靠降价上四缸“续命”

2020年07月24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作为通用旗下的入门品牌,雪佛兰在国内日子过得一直不算好,尤其是别克开启降价换量的模式后作为入门品牌的雪佛兰定位就很尴尬,尤其同平台的车型并没有比别克便宜多少,配置和用料还不如别克,品牌力也不如别克,消费者用脚投票都知道买啥车。

但是随着雪佛兰品牌政策的调整,走上了年轻化运动化的路线后命运发生了改变。当然雪佛兰这几年还加大降价幅度,再加上雪佛兰这几年对车型也进行了优化以及调整,旗下的车型更加亲民。所以雪佛兰的销量逐步回暖,尤其看家的主打车型科鲁泽换上四缸机后销量大涨,月销量连续两个月破万,成为了仅有的能破万的雪佛兰车型。这也让雪佛兰时隔多月后重回万台俱乐部。

作为英朗的雪佛兰版本,科鲁泽定价可以说异常划算,指导价从8.99万到12.29万,涵盖1.5L自吸、1.0T涡轮、1.3T涡轮、1.3T涡轮+48V轻混多个版本车型,全系平均优惠力度达到了2万元,虽然没有英朗优惠大,但是好在基础售价便宜,所以买科鲁泽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如今换上四缸机后价格继续下探而且销量也大幅度的提升,成为了一款经济实惠的家用轿车。

相比英朗科鲁泽的优势就是年轻化运动化的外观,在同价位下尤其是和德系轿车相比造型更有优势,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外观上分为Redline(1.0T轻混)和RS(1.3T轻混)两种外观风格。1.5L车型则是基础外观,但是整体来说都比较年轻,大尺寸蜂窝中网搭配造型夸张的运动包围,让年轻的朋友们念念不忘。

侧面造型几乎就是照搬英朗,但是看起来很协调,符合它的运动身份,尺寸表现也不错,4614*1798*1485mm的三围加上2640mm的轴距和兄弟车型英朗几乎一致,如果能升级为轿跑造型我相信科鲁泽的销量还能提升一些。不过如此年轻化的外观已经是俘获了不少年轻消费者,再加上价格合理深受收入有限的消费者喜欢。

内饰方面则是典型的美系风格,整体上采用了环抱式风格,辅以多层次的中控台,按照当下的审美来说有点落伍,毕竟现在人们追求的是极简主义搭配高端用料。不过科鲁泽的中控档次感营造还是不错的,只不过大面积采用了硬塑料。配置方面全面低于别克,但是实用性配置一点也不少,这一点倒是比较良心。

动力系统方面科鲁泽提供了多种动力组合,异常丰富在同级别是非常罕见的,分别为1.0T三缸+6速手动(125匹170牛米)、1.5L四缸自吸+6AT(113匹141牛米)、1.0T三缸+6速双离合+48V轻混(125马力170牛米)、1.3T三缸+6AT+48V轻混(163匹230牛米)。它是同级别中少数提供轻混车型的紧凑轿车。整体追求的还是实用性和经济性。

总结:升级四缸后的科鲁泽销量大涨,除了四缸提升销量外,三缸车型大面积优惠也是提升销量的好办点,整体来说科鲁泽还是一款经济实惠的紧凑轿车,不到10万元的价格性价比不错。但是缺点也比较明显,用料一般保值率差,是它最大的问题所在。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