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光周林:平台化才是性能媲美合资的“资本”

2020年07月24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距离第一款东风风光580上市起已经有4年的时间了,截至目前,风光580已经收获了50万的用户。在2020年成都车展上,东风风光580红星版正式上市,新车市场指导价7.99万-11.59万。

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周林在接受汽车头条App采访时对新车产品竞争力进行了详细分析,他表示,“风光580红星版拥有’颜值红星、驾驭红星、空间红星、智能红星、质保红星’五星核心优势,再加上极为亲民的价格,我们相信它将会有出色的市场表现。”

对标丰田RAV4欧洲版,性能更高

在风光580红星版众多升级配置中,值得一提的是风光580红星版全新的底盘系统。在周林看来,风光580红星版采用了全面对标丰田RAV4欧洲版的全新底盘系统,舒适性、稳定性和制动性比中国版本提升很多。

周林介绍,风光580红星版全新的底盘系统采用同级车型主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基础上,全面升级底盘悬架提升舒适性。

比如,风光580红星版使用了同级车型罕见的AR万向节和三代轴承,而且全部采用进口零部件;同时,双通道减震器、后副车架与车身采用双层四柔性衬套连接、转向器柔性衬套连接等多柔性连接设计,令路噪更小、同时保留了清晰的路感传递;斜置式安装在副车架上的减震器,不仅能让出更大的乘坐空间,而且在经过副车架衬套隔离后,能避免路面振动直接传递到车身上,把冲击降低到了最低。

风光580红星版还采用了超越同级、直径更大的后稳定杆,统一调校,形成好的底盘总体匹配效果优化了稳定性,同时还搭载了博世最新一代ESP等一系列措施提升制动性。

平台化造车趋势,满足个性化需求

周林还提到,“汽车平台化是当下的造车大趋势,它不仅极大地缩短了研发周期,更加速了汽车的换代更迭,最大限度应对了瞬息万变的市场格局,又满足了消费者们更细分和更个性化的产品需求。”

东风风光580这款车型上,多元个性化的选择体现的淋漓尽致。在个性化配置上,风光580红星版采用15.6寸+12.3寸超大智能双屏,用户可以根据需求对9寸悬浮屏或10寸显示屏幕进行选择。

风光580红星版在动力组合上也为用户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用户有1.5TGDI、1.5T、1.8L共三种动力选择,以及可匹配CVT无级变速、6速手动、5速手动多种变速箱类型。

在空间方面,风光580同样可以个性化“定制”,提供5座、6座和5+2座等多种座椅结构,能够满足不同家庭的出行需求。

东风风光历时5年研发,打造出了技术领先的的模块化平台架构,将通过底层架构技术实现产品迭代,同时用更前沿的技术实现功能迭代,未来将全面走上平台化、模块化的道路。

周林表示,东风风光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为更快更好响应用户需求,不断推出充分满足用户需求的多元化产品。据了解,东风风光将进一步丰富SUV产品阵容,下半年将推出一款小型SUV。

五星安全超长质保,品质依旧

周林表示,风光580红星版传承了风光580的卓越品质,坚守品质信仰。

据了解,风光580严格按照IATF16949、CCC一致性强制认证、ISO9001等标准进行内部的品质控制。风光580通过共享东风国际资源大平台,在零部件采购方面与全球一流供应商展开全面合作,推向市场之前曾经历经严苛的高温、高寒、高海拔品质验证。

风光580还曾征战CCPC赛场表现出色,更在C-NCAP碰撞中获得五星佳绩足以说明它的品质实力。

同时,全新推出的风光580红星版采用高刚性的车身结构,严格按照C-NCAP五星安全标准进行设计,同时沿用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更是从用户最关心的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安全性等层面出发,以最核心最内在的品质取信用户。

而风光580红星版将继续走亲民路线,力求打造与国际汽车品牌“同级车的品质 不一样的价格”,让高质价比SUV人人可享。

本届成都车展上,除风光580红星版之外,东风风光SUV家族明星产品将悉数展出,包含全域中型SUV风光ix7、智能轿跑新SUV风光ix5、年轻人的SUV风光S560以及现有的风光580热销车型。

东风风光品牌作为商转乘的典型代表,近几年依托下沉市场、高性价比拥有强势的表现,2019年6月开始一直处于攀升状态,并在去年年底实现SUV销量21640辆。然而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东风风光销量后劲不足且回暖速度不容乐观,有了风光580红星版的加入,是否会带动东风风光整体的热度及销量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