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GLA SUV领衔,奔驰新生代家族、AMG家族多款新车登陆车展

2020年07月24日 22:09: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今日,2020成都车展正式开幕,奔驰携多款新生代车型亮相。走近奔驰展台,你会马上感受到一股强烈的年轻气息,这是因为展台上的几款新车太有活力了!包括在车展前夕上市的三款全新车型:奔驰GLA SUV、全新奔驰CLA四门轿跑车与全新奔驰CLA五门猎跑车,这三款车型和GLB SUV、B级运动旅行车、A级掀背车、长轴距A级轿车共7款车型共同组成了奔驰的新生代家族。

另外,全新梅赛德斯-AMG CLA 35 4MATIC、全新梅赛德斯-AMG A 45 4MATIC+/A 45 S 4MATIC+/ A 45 S 4MATIC+先型特别版也在车展上正式迎来了上市。焕然一新的新生代家族和AMG家族,吸引了众多年轻用户在奔驰展台驻足围观。

01

全新GLA SUV:本土化力作

全新GLA SUV是奔驰参展阵容中关注度最高的车型之一,作为奔驰的入门级SUV,GLA在国内市场征战多年,和宝马X1奥迪Q3也相杀多年,这三款入门级豪华SUV都是很多年轻人实现豪华车梦想的选择,不过近来GLA的市场表现和两位老对手相比有些力不从心,毕竟从2014年以来,GLA就没有太大的改动了。

所以市场对于全新GLA SUV的期待也非常高,期待它将会带来哪些升级。此次上市的全新GLA 200厂商建议零售价格为303,800元,新车的设计进行了大幅调整,全新GLA SUV减弱了原来的轿跑风,整体看起来硬朗了不少。首先是车身尺寸的提升,长宽高为4410/1834/1611mm,轴距2729mm,车宽、车高、轴距都增加了,尤其是轴距增加了30mm,这让全新GLA SUV看起来更加霸气,空间也更大。

另外,全新GLA SUV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提供普通版和运动版两种外观套件,其中前脸部分最明显的变化就是进气格栅上,连接车标的两条装饰条改为了一条,内部采用星辉式点阵排列。

尾部线条也进行了调整,看起来更加宽大,这样调整之后,尾门看起来也大了不少,整体更加协调,而尾灯造型也有细微变化,采用奔驰最新样式的带状LED尾灯。

内饰方面换上了家族的双联屏,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组合带来了非常不错的视觉效果,科技感、时尚感都比现款提升很多,圆形出风口内部细节也进行了调整,看起来更加精致。在配置上,全新GLA SUV升级也很大,搭载了全新升级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拥有细分市场独有的“实景穿越导航”和“洗车模式”。另外还有非常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自适应续航功能、盲点监测功能、主动刹车、防止后车撞击等。

相比设计和配置层面的调整,全新GLA SUV更受关注的是动力系统的改变,采用1.3T和2.0T两个全新的动力体系。其中,1.3T取代了原来的1.6T发动机,这款1.3T发动机之前已经应用GLB和奔驰A级上,用户对其表现褒贬不一。不过在轱辘哥看来,换装1.3T发动机是一个很好的策略,首先其是提供高低功率版本的,高功率版的动力参数比原来1.6T更出色,而低功率版虽然在参数上优势不大,但胜在油耗较低,并且拉低了门槛,从而提供更丰富的选择,竞争力也得到了提升。

从2014年亮相以来,迄今为止GLA SUV已获得全球超过100万用户的青睐,相信在产品力全面升级后,未来的市场表现会进一步提升!

02

奔驰CLA四门轿跑车:高颜值的门面担当

如果预算不够买奔驰CLS四门轿跑怎么办?奔驰CLA四门轿跑车可以满足你!四门轿跑风格设计是奔驰的拿手好戏,设计相当惊艳,从CLS四门轿跑开始便在行业内引领了一股风潮。不过这样的尤物也不是人人都能轻易拥有的,于是奔驰2013年推出了CLA四门轿跑,结果这款最便宜的奔驰四门轿跑一炮而红,深得年轻用户青睐。

此次上市的全新CLA 200四门轿跑车和全新CLA 260 4MATIC四门轿跑车,厂商建议零售价格分别为299,800元和378,800元。

CLA四门轿跑车是奔驰新生代家族中的门面担当,高颜值设计是其核心竞争力之一,轿跑风格的流线车顶、无框车门、修长的溜背车身搭配GT风格设计的迷人车尾等,都是奔驰四门轿跑车的经典设计,可谓是摄人心魄,并且其风阻系数仅为0.23,空气动力学设计非常出色。

动力方面,全新CLA系列搭载1.33T和2.0T两款直列四缸发动机,前者可输出12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50牛⋅米的最大扭矩,后者可输出16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50牛⋅米的最大扭矩。全新CLA 2604MATIC系列车型还配备了智能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在不同驾驶模式下可提供可变的扭矩分配比例。

03

奔驰CLA五门猎跑车:首次引入中国市场

这是奔驰CLA五门猎跑车的中国首秀,共推出全新CLA 200五门猎跑车和全新CLA 260 4MATIC五门猎跑车两款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格分别为299,800元和381,800元。 上市后将与CLA、AMGCLA 35一起组成CLA家族,共同在华销售,不过是以进口的方式。

奔驰CLA五门猎跑车基于奔驰第二代MFA前驱平台打造,是CLA四门轿跑车的衍生车型,前脸设计基本一致,但车身造型更加修长优雅,最大的区别在于尾部,下滑的车顶线条以及倾斜的后尾门,都是CLA五门猎跑车最突出的设计,和旅行车有些相似。另外,奔驰CLA五门猎跑车还拥有更大的行李厢空间,达到505升,在放倒后排座椅后更高达1,370升。

猎跑车(Shooting Brake)是由轿跑/跑车衍生而来,外观接近于轿跑,特点是尾部有一个性感的屁股。Shooting Brake的由来也很有意思,19世纪的欧洲贵族喜欢去打猎,并在车后面放一个箱子来装猎物,Shooting Brake就是由此演变而来。

在国内Shooting Brake和旅行车一样,其实都属于小众的车型,不过对于追求个性的消费者来说,这些车型就十分有吸引力,奔驰CLA五门猎跑车也正是针对这部分年轻的、有态度的、有个性审美的消费者而来。

04

AMG家族:热血!

除了带来新生代家族新成员,奔驰在本届车展上还带来了AMG 35家族与45家族新车,包括全新AMG CLA 35 4MATIC、全新AMG A 45 4MATIC+、全新AMG GLE 53 4MATIC+轿跑SUV、全新AMG G63暗影之翼特别版。

其中,全新AMG CLA 354MATIC在本次车展正式上市,厂商建议零售价为人民币439,800元。新车搭载经AMG调校的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提供225千瓦最高功率和400牛·米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9秒。

45家族的几款新车也迎来了上市,全新AMG A 45 4MATIC+/A 45 S 4MATIC+/ A 45 S 4MATIC+先型特别版三款车型的厂商建议零售价分别为人民币499,800元、549,800元及579,800元。

全新AMGA 45系列车型均搭载代号为M139的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AMG SPEEDSHIFT DCT 8速双离合变速箱。不过调教有细微差别,全新AMG A 45 4MATIC+与全新AMGA 45 S 4MATIC+的最大功率分别为285千瓦(387马力)与310千瓦(421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480牛·米与500牛·米,百公里加速最快可达4.0秒及3.9秒。从车型后缀也可以看出,全新AMG A 45系列车型均装备了AMG 高性能智能适时四轮驱动系统增强版(4MATIC+),令扭矩分配可根据路况以100:0/50:50的比例在前后轴之间自由变化。

除了全新AMGA 45系列车型之外,奔驰还带来了两款AMG家族新车,全新AMG GLE 53 4MATIC+轿跑SUV厂商建议零售价为人民币1,028,800元,全新AMG G 63暗影之翼特别版厂商建议零售价为人民币2,458,800元。

覆盖轿车、掀背车、运动旅行车市场的新生代家族是奔驰在华非常重要的市场担当,是其迎合年轻化消费趋势的战略车型,而市场也验证,中国年轻用户对奔驰新生代车型的认可度非常高,至今累计销量已超过60万。而AMG家族同样如是,其在华产品阵营的不断丰富完善,为更多性能发烧友带来了高性能的豪华体验。随着在中国市场的深耕,奔驰市场表现稳健提升,今年上半年共向中国客户交付346,067辆新车,另外奔驰还承诺将会在年内引入18款新车。值得一提的是,奔驰今年携手经销商在全网正式启动了“2020网络升级计划”,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准。在产品、服务等多管齐下的进攻下,相信奔驰在中国仍将继续大放异彩!

【2020年上半年汽车保值率】

【BBA下半年规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