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保时捷设计师操刀,长城“好猫”车展亮相,甲壳虫要被截胡了?

2020年07月25日 13:33: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今年7月24日刚开幕的成都车展上,长城旗下的新能源品牌——欧拉亮相了一款全新车型,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新车或将命名为“好猫”,预计新车会在今年年内上市。

大家也不用为“好猫”这个命名太感到惊讶,实际上这已经是欧拉推出的第四款车型,而除了首款车型欧拉iQ外,欧拉另外两款车也是跟猫搭边的,分别是“黑猫”和“白猫”。

欧拉iQ

欧拉黑猫

欧拉白猫

实际上,由于是新能源的关系,国内很多人对于欧拉并不没有太关注。不过当这款好猫亮相后,疆哥还是看到它引起了很多人的“热议”,那么新车到底有啥新奇之处呢?今天,疆哥就带大家一起来看一下。

首先就是有关于“命名”的事,相信大家也都知道了,最近长城在新车命名方式上是频出新意。除了欧拉三只猫,还有哈弗“大狗”和WEY“坦克300”。而对于这样的命名,很多车友觉得很“接地气”。

哈弗大狗

WEY坦克300

回归到新车本身,“造型”是其比较争议的地方,新车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圆圆的大灯组,搭配流线感车头,从视觉效果上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保时捷911大众甲壳虫,很多网友还质疑长城有抄袭的嫌疑。

欧拉好猫

欧拉好猫

不过据了解,该车是由长城聘请的前保时捷设计师埃蒙•德尔塔操刀设计,如果有这层关系在,估计大家就没啥意见了。当然,从体态来看,欧拉好猫倒更像是一款纯电版的大众甲壳虫

保时捷911

大众甲壳虫

在新车的车尾部分,原创度就相对比较高了。它没有采用传统的尾灯组,而是在后窗底部设置了一条贯穿式的灯带,显得个性十足。

车身尺寸方面,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235/1825/1596mm,轴距为2650mm,相比欧拉白猫和黑猫要大上一号。具体参考的话,就跟本田飞度的尺寸差不多。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时下流行的双连屏设计,并搭配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加上旋钮式换挡,整体还是营造出了不错的科技感氛围。

动力方面,目前还未曝光具体的信息,不过参考黑猫(301-405km),以及白猫(360-401km)的续航,预计定位更高的好猫会有更好的动力性能。至于新车的价格,疆哥预计会在9-11万左右。

欧拉好猫

得一提的是,咱们前面所说的大众甲壳虫,大家也都知道它的燃油版已经在去年正式停产了。但是在如今的电动化趋势下,这款经典车型似乎有望再一次征战市场,而且还不是空穴来风。

大众甲壳虫

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已注册了一款名为“e-beetle”的命名申请(beetle的中文名为“甲壳虫”),此前也一直有消息称大众要以电气化的形式“复活”甲壳虫,种种迹象表明,甲壳虫确实还有重生的机会。

从曝光的渲染图中可以看出,纯电甲壳虫基本保留了燃油车型的经典设计元素,但部分设计还参考了大众ID.3车型,增添了几分科技感。

甲壳虫纯电版渲染图

当然,具体咱们还得看官方后续的披露。不过即使纯电甲壳虫能来到中国,疆哥对它的前景并不抱有太大的希望。且不说它的经典造型已经被长城名正言顺地“截胡”了,就价格而言,参考此前甲壳虫燃油版20万以上的售价,其纯电版预计也不会亲民。

甲壳虫纯电版渲染图

虽然现在很多厂商在布局微型、小型新能源车,但目前来看,基本都是都是价位比较亲民的产品,长城的欧拉好猫也不例外。毕竟再往上就触及到比亚迪特斯拉那个竞争更激烈的层次了。对于电动化的甲壳虫而言,又该如何找到自己的定位呢?

写在最后

最后疆哥想问大家的是,如果甲壳虫后续真的披着“新能源”的外衣来到中国,大家会为它买账吗,还是说,长城这款欧拉好猫会更值得期待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在下方发表你的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