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炸组合”来袭,掀背+瓦罐,能将新宝骏带到另一个高度吗?

2020年07月25日 13:33: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随着宝骏品牌的换标,“新宝骏”的设计风格明显有别于以前“老宝骏”,而且在产品定位上,也有了更多的差异化。而在近日的2020成都车展上,新宝骏带来RC-5掀背以及RC-5W旅行车两款产品。

此前,新宝骏也公布了RC-5的预售价,掀背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6.98-11.08万元;旅行版本预售价格区间为7.28-11.38万元,新车将于8月份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新宝骏RC-5/RC-5w采用了家族式“星际几何”设计语言,前脸格栅采用倒梯形设计的同时,还在内部加入了渐变式星辉设计。再搭配前脸下方的贯穿式进气口,以及两侧的分体式大灯,营造出了前脸的时尚与年轻感。

车身侧面采用溜背式的车身设计,笔直的车身腰线以及下方的黑色饰条给车身侧面增添了几分运动感。而尾部的车灯采用了贯穿式星云M型尾灯设计,具有较高的辨识度。

而在旅行版本的车型上,则是采用罕见的长车尾配合隐藏式D柱设计,特色还是挺明显的。另外RC-5的车身尺寸为4650/1806/1458mm,轴距为2700mm。而旅行版本的则为4685/1806/1485mm,轴距同样是2700mm。

内饰方面,新车布局采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同时提供蓝、灰、黑三种内饰配色。中控台采用了较多的横向元素设计,横向的7英寸液晶仪表盘与10.25英寸中控屏采用了黑色钢琴烤漆工艺,提高了内饰的档次。

在多媒体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新宝骏车联系统,配备了车载微信,手机蓝牙钥匙等功能。智能驾驶配置方面,新车还配备了L2级智能辅助驾驶技术,智能驾驶辅助多达17项,包括0-150km/h 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增强版、带IHMA智能远近光切换的LED头灯等驾驶辅助技术等。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有同级少见的手机无线充电和座椅通风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了两种动力方案,代号为LAR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3kW;而代号为LJO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kW,传动系统将分别匹配6挡手动和CVT无极变速箱。

从市场前景来说,新宝骏RC-5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吉利帝豪或者荣威i5,这两款车的起步价分别为6.98与6.89万元,与新宝骏RC-5的预售价格在同一水平线上。考虑到新宝骏RC-5的实际价格还有下探空间,再加上其同级少见的L2智能驾驶辅助技术以及年轻的外观,新宝骏RC-5依旧拥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而对于旅行版本的RC-5w,相信大多数人都是持不看好的态度,毕竟旅行车在国内市场依旧是冷门车型,大多数品牌都选择在SUV或者轿车上发力,虽然部分品牌在发布新车型时可能会顺带发布衍生的旅行款。

其实看着宝骏RC-5W的推出,疆哥就猜测宝骏推出旅行版车型,其实不只是为了丰富产品线,以后还有可能以全球车型的身份出口海外市场,毕竟这也是有例可循的。像宝骏510和530,都被上汽通用作为全球车型推广到海外市场。事实证明这一做法是成功的,以宝骏530为例,2020年1-6月,宝骏530全球车累计出口达到25287台,同比逆势上涨86.2%。

如果说宝骏530和510是面对南美市场的全球车型,那么疆哥觉得新宝骏RC-5w很有可能是面对欧洲市场的全球车型。由于经济发展水平和观念不同,欧洲市场对于旅行车的市场需求会更高一些,如果新宝骏RC-5w能进入欧洲市场,兴许能有更好的销量表现。

同时这一做法也符合上汽通用五菱的全球化需求,从5月份上汽通用五菱发布银标来看,上汽通用五菱正在加紧全球化的步伐。如果新宝骏RC-5w有机会成为全球车型,那么新宝骏RC-5w的到来对于提升其品牌形象,拓展国际市场具有战略性的意义。当然,这只是疆哥的猜测,目前并没有任何官方的消息。

总的来说,新宝骏RC-5的颜值、配置和价格相对有竞争力,掀背车型造型更加时尚,而旅行版车型,则兼顾实用性和“瓦罐”情怀,不过唯一的不足是动力表现比较中规中矩。从国内旅行车的表现来看,新宝骏RC-5W虽然短时间内在国内市场注定不会有什么亮眼的表现,但是未来如果能成为一款全球车型发布,那也算得上是“大器晚成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