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了FMA造车架构加持,一汽奔腾未来产品会越来越好|成都车展

2020年07月25日 19: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行业趋势在哪里,车企们就厉兵秣马在哪里。

憋了大半年之后的成都车展,人气火爆,其中除了多款重磅车型亮相,一汽奔腾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分别带来了架构造车模块,不仅代表自家的技术实力,同时也是中国自主品牌架构造车的最硬核体现,意义非凡。

一汽奔腾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发布“无限方程FMA架构”,同时基于该架构打造、体现奔腾全新设计语言“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的首款产品,正式命名为“全新第三代奔腾B70”。

全新架构,用前瞻技术突围行业大势

经常关注汽车资讯的网友不禁感叹,这年头要记住的平台架构太多了,大众的MQB,还有SPA、CMA、MRA、CLAR、TNGA,各路车企的叫法之多,足以让人眼花缭乱,那么一汽奔腾的FMA有何内容?

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奔腾开发院院长、党委书记金叙龙 正式发布“无限方程”FMA架构

安全方面,无限方程FMA架构继承和发扬了奔腾品牌的安全基因,在满足最高安全标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双E”环形车身的基础上,集成了18项安全装备和23项主动安全技术,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和保护乘客,高效做到“防患于未然”。

对于驾驶和乘坐体验,搭载的第三代"智擎魔方"发动机,以39.06%的超高热效率,成为目前国内涡轮增压发动机中,经过三方权威认证的最高水平。同时,该平台通过提高车身密封性、降低路噪和风噪等措施,让车内NVH水平,与合资品牌B级车相媲美。

得益一汽奔腾领先的FEEA2.0电子电器架构体系,无限方程FMA架构成功打造出全新的智慧座舱,具有安全性高、应用生态丰富、迭代灵活等特点。其中,全新开发的智能D-Life5.0系统,是基于AI技术研发,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此外,配备360°全方位探测的传感器,能够实现高速公路自动驾驶、低速自动泊车、交通拥堵辅助等15种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一汽奔腾表示,“平台”概念已深入人心,但“架构”作为进一步宏观造车的概念,仅有少数车企涉及,此次一汽奔腾将FMA无限方程架构理念战略落地,无疑是一次领先的尝试。新的FMA无限方程具备优秀的安全、驾驶等核心基因,将会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驾驶体验。

“性感曲面”新设计,第三代B70将问世

不久前长春车展,我们在设计焕新上,发布全新设计语言“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此次成都车展,基于无限方程FMA架构的奔腾B70,也是用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的设计语言。

自2006年推出中国市场首款自主B级轿车—奔腾B70至今,一汽奔腾一直以技术焕新为基石,以用户需求满足为重点,打造产品的进阶式发展。此次成都车展,发布的无限方程FMA架构,将首先赋能全新第三代奔腾B70

谈及全新第三代奔腾B70,“这款经典车型的焕新进阶,是一汽奔腾征战轿车市场迈出的新的一大步,也是新格局下,焕新奔腾的一次新冲锋。它也将为新奔腾品牌的创生裂变,赢得一个新未来;在变革孕育新机的时代,开启奔腾新的局面。” 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隋忠剑如是说。

技术领先,才能危中寻机

优胜劣汰加速,理性的消费者愈发青睐技术领先的品牌。中国汽车产业想在危中寻机、化危为机,需要魄力,更需要技术升阶的实力。

截至目前,一汽奔腾已在新品牌基础上推出了T77、T33、T99和T77 PRO等四款产品。其中,T77作为新品牌的第一个产品,能够被消费者广泛感知和认同,并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而相信新上市的T33和T99两个产品也将会实现销量的快速上涨,这对于一汽奔腾全年业绩和整体目标的达成至关重要。

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肖肖表示:“未来两年,是一汽奔腾的产品大年,新奔腾将进入一个产品爆发期,年内还将上市奔腾T33 1.2T车型、首款纯电动车型E01以及全新第三代奔腾B70。2021年,一汽奔腾还将推出NAT纯电动车型、奔腾D365。”

而随着一汽奔腾全新技术架构——无限方程FMA架构正式发布,以及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即将到来,让一汽奔腾在夯实技术自信、产品自信、品牌自信的同时,加快跻身国内主流汽车制造商的步伐。

图片来源于一汽奔腾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