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萧达:2025年更多车型将进入全面电气化

2020年07月25日 20:42: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在今年6月29日,继Taycan Turbo S、Taycan Turbo和Taycan 4S之后,保时捷在中国市场推出了Taycan家族第四位新成员全新Taycan,该车是目前唯一的后轮驱动车型,制造商建议价格为人民币88.8万元。

成都车展期间,保时捷中国首席运营官萧达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到2025年,我们会有更多的车型进入全面的电气化。接下来Macan会实行全面电气化,下一代会以纯电动的方式进入市场。”

网通社: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在成都车展上保时捷带来了哪些亮点?

萧达:我们这次成都车展最大的亮点就是全新的后驱版Taycan。这是车系的第四款车型。Taycan Turbo S和Turbo已经交付到第一批客户手中,接下来我们会交付Taycan 4S,年底这款后驱版也会交付。整个成都车展保时捷最大的亮点就是向公众介绍这款全新的后驱版Taycan。

网通社:Taycan作为咱们保时捷首款的电动车,在中国的订单表现是如何的呢?

萧达:Taycan这款车还是出自于我们保时捷跑车设计的理念,所以它首先是一款保时捷的跑车,其次才是一款电动车。这款车推出以后,媒体或者是客户对它的反应还是非常正面的,而且Taycan获得了“世界年度车评选”和“中国年度车评选”的肯定。我们去年发布的Taycan Turbo S和Taycan Turbo,订单反响也是非常积极的。接下来是4S。现在这款全新Taycan我们在两周前做了线上的发布,同步启动了中国预售,从现在的订单情况来看,还是非常乐观的。

网通社:也是受到疫情的影响,各个车企在上半年都有一些波动,在保时捷6月份定单量创下了历史新高,随着国内的疫情得到控制,经济逐渐的放开,您是如何看待保时捷在今年下半年如何发力?

萧达:虽然很多地方的疫情情况在好转,我觉得还是有一些不确定的因素,所以我们会秉持一个谨慎乐观的态度来看待这个市场。中国应该是全球范围内最早控制疫情的国家,中国豪车市场的恢复还是领跑全球的。再加上现在消费升级,客户对豪华车的认可,我觉得今年下半年,虽然有挑战,但宏观来讲,我们对品牌在今年的表现还是乐观的。

目前,我们各大经销商已经全部复工,在欧洲的工厂,包括祖文豪森和莱比锡,产能也已经恢复疫情前的水平。6月我们的订单量是一个前所未有的超越,也充分体现了中国市场的活力,以及巨大的潜力。

再加上我们的客户是非常年轻的,中国保时捷客户平均年龄35岁,他们对整个生活的态度是非常积极的。因为都生活在互联网时代,他们的心态也是非常开放的,愿意尝试新的东西,也愿意通过购买东西来肯定自己的价值。从这一点来看,希望在没有大环境的变动的前提下,我们对今年销售的目标还是比较乐观的。

网通社:现在也是保时捷正处在电气化发展的最佳的一个时期,保时捷在电气化领域的布局是怎么样的,第二款产品何时能够带给消费者?

萧达:我们首先是发布了纯电动的Taycan。保时捷有三管齐下的战略,就是我们的内燃机车型,还有混动,以及纯电动。我们明年会推出Taycan的衍生车型,叫Taycan Cross Turismo,它有点像旅行版,空间更大。

那么再接下来就是Macan会实行全面的电气化。就是现在内燃机车型Macan,下一代会以纯电动的方式进入市场。所以,到2025年,我们会有更多的车型进入全面的电气化。

因为这个转型肯定是每个车企都要经过的,但是在转型中要怎么保持自己的特色?因为有些品牌在转型的时候他会迷失,不知道从哪个方向走。就像我刚才说的,保时捷一直秉持着我们是跑车制造商,是在跑车这个理念的基础上增加它的豪华度、舒适度。我觉得不管是内燃机车、混动,还是纯电动,我们的特性还是以跑车为主。以跑车的特性来彰显我们的保时捷跑车的文化。同时,我们的Taycan可以实现四万种个性化组合,这个从制造商的角度来讲很难得的。我们不单是一个跑车、豪华车,我们还可以带给消费者个性化选择。这个我觉得是保时捷非常独特的一个方面。

网通社:第二个咱们聊一下营销方面的一些话题,近两年保时捷在中国开展了尽享跑车日的同时也举办了保时捷的运动杯,未来保时捷还有哪些营销的创新举措带给我们?

萧达:我们一直都说线上线下要结合。随着疫情情况的改变,我们会有更多的线下活动。我们刚刚在珠海举办了保时捷中国运动杯,还有保时捷赛道体验,客户反响蛮好。接下来,保时捷中国运动杯还会去到上海。

同时我们的Taycan也会有一系列的试驾活动。因为这台车你只有去试驾才会改变你整个对车的理念。对我自己来讲,我是开过Taycan的,之前我一直开传统的内燃机车。我开了Taycan以后,不管是视觉上还是操纵杆,都是有冲击的。它在某种意义上比911性能还要好,因为它的底盘比911还要低,而且电动车的扭力非常大,操纵的抓点很精准。你把方向盘打到哪,这个车就可以跟你跑到哪。而且它的移动的零部件很少,不像内燃机车,它就是电池加传动系统,所以你会觉得整个车非常的紧凑,人车一体的感觉非常明显。所以,我们也希望把这样的驾驶体验带给我们的客户。

那么,亚洲保时捷卡雷拉杯现在虽然还没有恢复实车比赛,但我们已经有一个虚拟竞速版了。车手们通过模拟器、软件进行比赛,观众们也看得很尽兴。同时,上海保时捷体验中心也已经恢复对外开放,在那里你可以试驾保时捷全系车型,不只是在赛道上,还有越野场景等,各种体验让大家去尝试我们的跑车。我觉得通过这些举措,可以让我们的车迷、我们的客户进一步了解保时捷到底是怎么样的车,为什么有这个品牌,这个品牌70年的传承是怎样的。

网通社:接下来一个问题是在今年4月份,保时捷的全新的零售概念叫做睿境计划,这个计划目前实施情况是如何?

萧达:Destination Porsche睿境计划,这是一个全新的零售概念。它是一个模块化,加上数字化,再加上社群的体验。那么我们目前在杭州滨江的保时捷中心做了第一个升级。客户和经销商的反馈都很积极。包括我们现在售后都会引入无线移动设备,也就是没有传统的电脑打单子了,完全用iPad进行服务,来诊断、储存,然后做订单。全面的销售、售后都会进入数字化。

估计到2021年底会有12家保时捷中心升级到睿境计划。今年底就会有一个崭新的睿境计划在广州白云投入运营,不是通过升级来的,而是从零打造起来的。接下来,全球会有800多家店经过几年的深化,全部升级成睿境计划。

这个零售店的概念是很新的,会让你有完全不同的感觉。完全已经超脱了传统的4S店的营销模式。让你走进去不管是视觉的感官、现场的操作,以及我们说的社群,大家在一起的体验,也是非常不一样的。这个计划我们还是蛮看好的。

网通社:有机会我也去体验一下。

萧达:应该去体验一下。杭州滨江是第一家,接下来还会有10来家会升级。广州白云这家也是在建了,完全崭新的,会是非常有视觉冲击感的。我们现在售后引入更数字化的解决方案,基本上你看不到这种手提电脑或者打工单了,完全是iPad。车子进来,验车、拍照、哪里有零部件要换,我们都在微信上确认,然后维修你的车。也只有在中国可以这么快地实现这种全面数字化的转型,在这方面中国是走得非常前面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