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神车又来了,宏光侠可以爆灯,还有更凶的在后面

2020年07月25日 22:15:02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没想到此次成都车展,五菱展台的热度那么高。

在昨天成都车展的快报的留言里,后台有不少粉丝都表示想看五菱。而我们当然也是“宠着”粉丝,今天给大家安排五菱的新车报道。

这次车展上,五菱带来了宏光MINI EV的6轮皮卡版,和全新银标的宏光侠概念车,并且公布了宏光MINI EV的售价。但稍有遗憾的是,大家都很期待的凯捷没有来,不过我们后续会继续报道关于凯捷的信息,大家可以持续关注我们《车主指南》的报道。

而接下来我们带大家依次看一下五菱在昨日发布的几款新车。

//

新车标,新风格

//

先看五菱品牌的重磅新车——宏光侠。宏光侠是银标五菱的第二款新车,在C位展出,不过目前还是概念车阶段,我们只能简单看看新车外观设计,至于内饰和底盘部分暂未公布,所以关于新车是否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还是个未知数。

外观方面,用惊艳这个词来形容宏光侠也不为过,简直不敢相信这辆如此硬朗的SUV竟然是来自于五菱。宏光侠车身的走线很平直,弧线较少,棱角分明,颇有美式复古越野车的气派。

此外,宏光侠的前后车灯很有特色,字母“X”的形状十分抢眼,寓意为“xia(侠)”。并且在宏光侠的车侧,也可以看到“X”字样的腰线。

而更值得一提的是,概念车使用了对开门设计,还配备流媒体外后视镜,跨越传统越野车的设定。虽然说FJ酷路泽也是使用对开门,但其是因为弥补没有传统后侧门的缺失,而宏光侠不同,后侧门的面积很大,不必使用对开门设计。

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两项设定或都不会出现在量产车上,因为根据国内的法规要求,不允许使用电子流媒体外后视镜。而使用对开门设计,对车身的刚性要求更高,生产成本也随之增高。

至于动力层面,官方暂未透露任何消息,但可以知道的是,目前五菱品牌旗下最高规格的发动机是1.5T发动机,所以预测宏光侠要么搭载1.5T发动机,要么五菱会推出更高规格的发动机供其使用。

//

6轮,并非6轮驱动

//

再看被各家媒体刷爆微博的6轮皮卡车。这辆展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宽体和全地形轮胎,已经武装到了牙齿。所呈现的效果非常萌,同时也很有战斗气息。而最最最重要的是,这辆皮卡车贴着“地表最强”的标签,简直可爱到爆炸。

但很抱歉的是,我要给你泼一盆冷水了。其实这辆皮卡只有中间一组为驱动轮,前后两组为随动轮,并且搭载与普通版一样功率为20kw的电机,所以这辆特别版的宏光MINI EV并非真正意义上的6轮驱动,性能也没有增强。

不过大家就当看个热闹得了,展车未来不会进行量产,官方也没有将这款特别版车型纳入为此次车展的宣传重点。

//

未上市就卖爆了

//

最后看宏光MINI EV的售价,全系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8-3.88万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宏光MINI EV在上市前的订单已经接近30000台,可见这款亲民小车的受欢迎度有多高。

而宏光MINI EV的受欢迎度那么高,其实离不开其实惠的价格,穿梭自如的小身材,并且其能够遮风挡雨,合法上路。这才是“人民的代步车”,至于那些无牌无证的“老头乐”,就是百害而无一利的工业垃圾。

五菱品牌真是“越来越上道”了,产品线涉及的范围越来越广,并且每一款产品都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用一个词概括:弹无虚发。另外,这么深得民心的车,应该不会再上315了吧?

相信我,站在五菱展台上,你会是热血沸腾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