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成都车展 | 实用与颜值两不误 图解奔驰全新一代GLA

2020年07月26日 09:37: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奔驰GLA一直是一款争议很大的车型,不错的销量背后,却被很多吃瓜群众吐槽不够实用。随后,奔驰推出了完全针对实用性打造的GLB,却又被吐槽颜值不够看。一道难题摆在了面前,于是奔驰答出了一道“最优解”,在2020成都车展正式上市了全新一代GLA,一辆兼顾颜值与实用性的紧凑型SUV车型。

全新一代GLA基于奔驰MFA2平台打造,相比上一代车型浓郁的跨界风格,新款车型明显收敛了很多,明显更具SUV车型特征。

新车采用奔驰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进气格栅为经典的星辉样式,配合大尺寸奔驰LOGO,整体辨识度依然很高,延续了GLA车型一贯的高颜值。

两侧LED大灯组采用了全新矩阵式设计,内部拥有奔驰最新SUV车型标志的分段式日间行车灯,点亮后有着十分出色的辨识度。

虽依旧定位紧凑级SUV,但新一代GLA的车身高度有所增加,侧窗面积明显增大,尾窗的倾斜角度也明显变小,向实用性迈进一步。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10/1834/1611毫米,轴距2729毫米。

实拍车型搭载了18英寸双五辐轮毂,造型相对简约。新车轮胎品牌来自普利司通,规格为235/55 R18。

新车尾部造型还保留了足够的跨界风格,但在更加犀利的尾灯造型,搭配内部奔驰家族最新的环状LED灯带,使得整体辨识度更高。

进入车内,新车采用了与A级轿车、GLB等车型一致的奔驰紧凑型家族最新设计风格,双10.25英寸连屏、最新样式的多功能方向盘、涡轮出风口等元素如今已经十分熟悉。

奔驰家族式的方向盘造型如今已经不再特殊,其左右两侧采用了触控+实体按键的设计,无论是握感还是操作的便利性都十分不错。

双10.25英寸连屏如今已经十分熟悉了,车机系统还搭载了MBUX系统,支持自然语义识别等功能,给整个车内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气息。

新车的座椅造型十分简洁,真皮包裹的面料十分细腻,坐垫也可以提供足够的支撑。不过,其填充稍微偏硬,整体偏向运动化调校。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3升涡轮增压(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20千瓦和100千瓦,峰值扭矩分别为250牛·米和2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部分车型还配备了四驱系统。

编辑总结

终于,奔驰在更加追求个性化的紧凑型SUV市场,带来了一款足够漂亮的全新一代GLA。同时,这款车开始变得更加实用,在保证颜值的情况下,优化了车身轮廓,创造了更加出色的车内空间,同时配备了必不可少的A级同款内饰,很好的增加了整车的高级感。目前,北京奔驰GLA已经正式上市,共1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0.38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