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持续25天、579小时不间断开关门 帝豪GL通过极限测试挑战

2020年07月26日 12:12:02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7月26日,经过25天、持续579小时不间断开关门,帝豪GL成功完成了10万+次车门耐力极限测试,经全面严苛的检验发现,其车门铰链、限位器、锁扣等各项细节及功能均保持完好无损的状态,各项指标数据也符合行业出厂标准,充分展现出可靠、耐用的高品质实力,再创轿车“豪门”新标准。同时,帝豪GL此次连续25天、每天24小时不间断挑战10万+次车门耐力的极限测试,远超行业两万次间隔检验的惯例,也远超了一辆车正常10年使用周期的开关门次数,再一次刷新了行业品质标准。

一款车,从设计研发到生产制造,再到上市销售,至少需要2-3年时间;为了能保障交到用户手中产品的可靠品质,每一款车出厂背后都隐藏着成千上万道枯燥、重复的研发检验测试环节。其中,车门检验就是车型出厂前各项检验工序中的重要一环。

这次,帝豪GL车门的10万+次耐力极限挑战,正是将背后不为人知的研发制造检验环节“透明化”,并转化为频次更高、难度更大的测试挑战,采用时下最火爆的直播形式呈现给所有消费者,并通过这种创新突破式的组合创意进一步提升更多用户对帝豪GL产品品质及制造品控等方面的了解和认知。

据了解,吉利帝豪GL自7月2日起,以平均每分钟将近3次开关的频率,通过机械手臂开关其车门,最终在持续25天、579小时不间断地开关之后,远超预期地完成了10万+次车门耐力极限挑战。根据现场工程师对测试车辆车门的全面精细检验和评定结果显示,帝豪GL车门在经历超过10万+次耐力极限挑战后仍保持着非常不错的状态。

首先,从最直观的视听感官层面来看,测试车辆车门未见下沉,侧门铰链无异响,车门内饰板包括车门内扶手、焊点卡扣等均未出现开裂、脱落等现象;侧门钣金件如车门及车身侧铰链、限位器安装区域、车身侧锁、锁扣安装区域状态完好,均未出现漆膜、焊点及钣金开裂的状况。同时,侧门锁及锁扣开启锁止正常,车门的密封条及缓冲块等附件未出现裂纹、脱落、顽固污迹,且涂层完好,符合功能件检测标准。

另外,据现场测量数据显示,各项检测数据指标均在行业标准范围内,比如:最小关门速度为1.0m/s,车门系统开启力49N、车门静态关闭力193N,试验前后相应参数均在技术要求内;前门与翼子板间隙为4.7mm,前后门间隙为3.2mm,属于正常数值变化范围内;还有车门铰链、车门锁、限位器等紧固标准件螺栓均无松动,经测量偏移角度均在范围内。在整场挑战中,帝豪GL车门展现出了十分出色的耐力品质,也足以看出吉利汽车领先行业标准的制造体系和工艺技术。

此外,帝豪GL门外板采用一体成型工艺的热镀锌板,超高精细度处理的板材,可不仅使面漆光泽提升2倍,带来美观的外型,还能提升2-4倍的防腐性能;车门铰链采用轧制型钢结构,强度是普通冲压铰链的两倍,发生侧碰后,铰链不变形,车门易打开,优于同级合资车;还有车门限位器选用了与奥迪同供应商的ECC40整体式罩壳金属弹簧限位器,开关门力度更平顺,关门时助关能量更高,关门更省力……除了优选材质外,临海制造基地世界一流的生产、检测设备也为帝豪GL提供了先进技术和高品质保障。像帝豪GL的门锁扣、铰链和门框的加强板及车门防撞梁,均采用全自动机器人进行自动点焊焊接,构成车门内板总成的结构强度,确保车门的强度;车门内外板采用先进的涂胶和折边胶工艺,确保整体的NVH性能和车门外板的抗凹能力,提升车门强度、防腐及美观要求。还有帝豪GL车门采用防腐处理最好的阴极电泳工艺和全世界知名品牌BASF电泳漆,确保耐盐雾防腐性能(NSS)达到1200h以上,远超行业1000h标准,并且运用PVC胶密封处理工艺,确保车门包边及焊接边的密封与美观,涂层厚度均≥5000μm,确保正常使用15年不锈蚀;经过了两道严格的防腐处理后,车门在喷漆美观处理工艺上采用全世界最为先进的杜尔机器人全自动化喷涂,使用全世界知名品牌BASF、PPG油漆,确保车门美观度、鲜艳性、耐擦伤性,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正因为背后有这些精细的选材及工艺技术,帝豪GL才能经得起高标准、更严苛的极限测试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