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1.3T售30.58万,全新奔驰GLA还能让你放弃X1和Q3?

2020年07月26日 13:29: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7月24日开幕的成都国际车展上,奔驰带来了全新的GLA。

相较于此前而言,奔驰仅提供GLA 200这一款车型,售价为30.38万。

对于不少纠结配置的强迫症来说,这意味着买GLA再也不用纠结。

作为奔驰在紧凑级SUV市场的代表产品,此次GLA到底有哪些升级?奔驰又给其寄予了哪些厚望?

造型设计更有气势,轴距宽度有所增加

从造型上不难看出,全新GLA相较于老款明显更有气势。

前脸巨大的进气格栅配合粗壮的镀铬饰条更为霸气,内嵌的日间行车灯分为上下两个部分,可以很好的将轮廓勾勒出来,同时贯穿保险杠的进气口也增加了横向的拉伸效果。

全新GLA的尺寸为4417/1834/1610mm,加上2729mm的轴距,相较于老款宽了30mm,高了75mm,轴距也长了30mm。

这也让侧门看起来更加厚实,配合腰线的设计整体的力量感有着明显提升。

尾灯样式也换成了目前奔驰的家族样式,不仅夜间辨识度很高,而且也提升了尾部的精致程度。

内饰营造仍旧出彩,动力配置有待完善

作为BBA里最能营造内饰氛围的品牌,奔驰在GLA同样做的相当出彩。

连体式的中控大屏和液晶仪表尺寸均为10.25英寸,且显示效果清晰,色彩艳丽。

原型的出风口看起来非常精致,搭配物理式的空调按键相当人性化。

大量皮质包裹的材料在保证触感的同时,也优化了车厢内部的质感。

动力方面,由于目前GLA仅提供200一款车型,因此仅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63Ps,峰值扭矩250N·m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DCT变速箱。

后续可能会引进低功率版的180车型来拉动准入门槛和售价,不过最终如何,还是得看市场的反馈。毕竟,同价位的宝马X1奥迪Q3,都有2.0T的动力可以选择。

继续下探入门市场,未来销量仍需观察

上一代的GLA无论是口碑还是销量都没能达到预期,因此,这代全新GLA也根据短板进行了补齐。

像是更为大气的外观造型、有所增加的车身尺寸以及偏向实用性的设定等。

未来,GLA也将和GLB一起形成搭配,为奔驰在入门紧凑级SUV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随着现如今豪华品牌入门SUV的大火,像是宝马X2和奥迪Q2L等都开始向个性化转型,为了兼顾市场取向,往往也都采用两者搭配的策略。

奔驰在吸取了老款GLA的经验后,这样的改变相信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只是,未来的销量表现仍有待观察。

结束语:毫无疑问,全新奔驰GLA的上市为市场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部分短板的改进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其产品力。只是,在豪华市场竞争激烈的当下,奔驰这种全面推行1.3T小排量的做法,真能让你放弃宝马X1奥迪Q3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