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高、操控好,这台SUV竟能让一众驾驶者直呼“好开”

2020年07月26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很多人对于SUV车型理解,还停留在空间大、实用性强的层面,而操控性、运动性是轿车才需要去考虑的事,但随着跨界理念的出现和消费观念的改变,在操控性上,轿车和SUV的差距也在慢慢变得模糊。

是的,如果一台SUV尤其是轿跑SUV,拥有运动化的外观,但操控却差得一塌糊涂,那么是很难给到消费者好感的,所以,一台好开的SUV应该是怎样呢?

本月,茶哥参加了广汽研究院与广汽传祺联合举办的“探秘祺技,燃放激擎”2020祺技万里行活动,又一次试驾了传祺GS4 COUPE车型,在经历场地、道路等不同场景的体验后,这台当红自主SUV又给到了我们不一样的惊喜。

话不多说,我们下面首先来解析场地试驾部分的体验。

极限操控给人惊喜

在说操控之前,我们得先熟悉下传祺GS4 COUPE的动力系统和悬架系统。动力部分,传祺GS4 COUPE搭载第三代1.5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169马力),峰值扭矩265N·m,在低惯量涡轮、高压直喷和GCCS 燃烧控制技术的加持下,它拥有了更强的爆发力和更快的响应。而与1.5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同样高效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

底盘方面,传祺GS4 COUPE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经过专业团队的精心调校,其动态表现足够出色,除了拥有同级领先的百公里37.9m制动距离外,其双移线最高车速也达到了72km/h,在广汽研究院内,我们切身体验到了传祺GS4 COUPE底盘的厉害之处。

首先是急变线和躲闪,在时速提升到60-70km/h左右,猛打方向盘向一侧变道,车身对侧倾的抑制不错,并无想象中的没信心,而且GS4 COUPE转向精准,底盘韧性也很好,这一切都在告诉你它的极限还可以更高,于是在躲闪场地桩筒的时候,茶哥打方向的动作变得更快更猛,不例外,车身很听话地进入了既定道路,干脆利落。

到了弯道部分,GS4 COUPE又在挑逗着你把车速往上提,毕竟车头很积极入弯,车尾的循迹性也不错,驾驶者只管把双手放在方向盘的三九点专心攻弯,这也是一种无上的乐趣。

至于百公里加速体验上,传祺GS4 COUPE也没有让人失望,伴随着1.5T发动机的轰鸣和变速箱积极的响应,能给到驾驶员不错的推背感,与第一代GS4的声浪比起来,GS4 COUPE确实会更有激情。

拖动大巴如履平地

大家也可能担心过,如果周末和亲朋好友一起去自驾游,朋友的车子“搁浅”了,作为传祺GS4 COUPE车主的自己有没有这个实力去拉动其它车?在本次活动过程中也做了一个试验:以传祺GS4 COUPE尝试拖动一辆满载的48座大巴车,根据官方数据,大巴车满载状态下约重15.5吨,大致是GS4 COUPE的10倍。

结果不出所料,GS4 COUPE轻松拖动大巴车前行,1.5T动力总成还是给力的。

主动刹车尽显安全

在场地内还有另外一个比较硬核的“碰撞试验”,在道路中间摆放假人,这时GS4 COUPE以超过40km/h的速度朝着假人行驶而来,车内驾驶员不踩刹车,看车辆能否自动刹车停下。

经过两轮测试,虽然其中一次是GS4 COUPE刹车表现相对平缓,另一次是刹车较为急促,但结果都能在假人面前稳稳刹住,避免了意外的发生,这一环节里,茶哥还为假人捏了把汗。

主动安全系统是如今的热门,也是很多消费者买车时关注的重点,传祺GS4 COUPE搭载了ADiGO生态系统的预碰撞安全系统,当检测到前方有碰撞风险时会发出警报,此时若驾驶员没有减速刹车动作,系统会辅助刹车并持续警报,而若即将发生碰撞,车辆会自动刹停规避风险,这也是很多主流品牌主动刹车系统的工作过程。

隔音净化打造打造绿色座舱

经过今年的疫情,很多人开始关注起车内空间的绿色和安全来,毕竟在结束一天的劳累工作之后,你肯定也不想在车内、在驾车回家的半小时里,还要面对外界的喧嚣和纠结于车内空气是否清洁,为此,在研究院内茶哥还见证了GS4 COUPE的隔音能力和空气净化能力。

首先是车内空气的净化和气味的消除,首先人为地让烟雾充满车厢,此时车内空气净化系统能在7分钟内将原本超999的PM2.5数值降到30,空气质量转劣为优。而在车内吃泡面也同理,车辆可以在短短几分钟就将车内泡面味去除。以上皆由于GS4 COUPE拥有PM2.5传感器和PM1级滤芯、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三大保障。

隔音方面的检测就更简单直接了,室内音响播放音乐,然后分别测量车内和车外的分贝值,经过测试,当车外分贝为80.2dB时,车内分贝数值仅为39.4dB,隔音效果明显,只因GS4 COUPE在防火墙、顶棚、地板、车门等多处采用了厚道的隔音材料。有了优秀的隔音,车辆无论在市区道路还是高速路上,车内都能保持相对静谧的环境,为乘客提供更愉悦的乘车环境。

OK,接下来我们再聊聊道路试驾部分的体验。

广大的汽车市场中,各大车企争先恐后的研发年轻化的车辆技术,要找到一辆真正意义上的传统型其实并不多。如果说,要有一辆外观和性能覆盖度极广的运动SUV,那么广汽传祺GS4 COUPE或许会让你满意。

在外观上,纵向对比自家旧款的传祺GS4,新增的闪电灯眉LED大灯与蜂窝状做成一体式,保留大面积前进气格栅的大嘴,家族式的倒"T"型雾灯区,整体上要比旧款更年轻派、气质更加一流。

动力性上,依旧搭载型号4A15J1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69,搭配7档双离合DCT变速箱,最大扭矩可达295Nm,马力超同级别的领克03+,扭矩并肩WEY VV5,而价格上却还要比这两款少万来块。

说说道路试驾感受:外观的设计与它的动力发挥成绩,可以说达到了里外合一,无论是在平路还是爬坡过程中,底盘调教后的稳定性及悬架的滤震效果堪称是同级别最佳车型之一,而且中高速的提速平滑,动力随叫随到是整车的亮点。

说说试乘感受:整车360全景影像、电子座椅、4个驾驶模式、全景天窗等等无论配置高低都有配备。2680mm的轴距中规中矩,但对于后排的空间分配优秀,伸展舒适度十足及后排中间无传动轴的凸起处理得相当好,多连杆的独立悬架也为乘坐者提供足够的舒适体验。

强动力、操控性强,但是外型及内饰的装饰不拘小节,是不是符合如今普罗大众对于传统SUV的定义?不得不说现在太多车企,都是在外观上先声夺人,吸引消费者购买后,不了了之。如果说追求先进科技是无限大的圆规画笔,那么传统理念就是另一端的定脚。

怎么样,对于一台好看、好开的轿跑SUV,你是否心动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