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MA超级母体:4.0时代之下 吉利的新格局

2020年07月26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疫情还未完全褪去,成都车展的开展,像是一束光,照进了处在冬季的汽车行业。

作为今年国内首个A类汽车展,成都车展像是阳光,也像是希望,照进了汽车圈。

成都一展,三冬暖。

对于自主品牌来说,也是如此。

今年的自主品牌并不好过。一边,它们要面对来自合资品牌的强势反弹,另一边,疫情之下,消费者的消费行为日趋理智,消费不断收缩,在这种情况下,自主品牌首当其冲。

几乎每个稍微弱势点的品牌,都在为了抢夺市场份额牺牲了短期或者长期的利益,或降价促销,或包揽了用车全周期的保养。

这种情势之下,谁在“杀鸡取卵”,谁在排兵布阵,一目了然。

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军者,吉利显然属于后者,何以见得?

7月24日,吉利正式宣布,将世界级模块化架构正式定名为“CMA超级母体”。这是中国汽车品牌的第一个4.0时代平台。为何取名“超级母体”?它的正式命名意味着什么?4.0时代的吉利,准备了什么打法?7月24日,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将所有人的疑问,进行了回答。

“超级母体”的命名,靠的是感觉

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其实既觉得特别,又有些不懂。 相比大众的MQB和丰田的TNGA,吉利的“超级母体”显然更具个性,为何想到起这样的名字? 怎样进行的决策? 宋军说,“我们有这样的决策机制,比如说需要做讨论的,就在门口发一个小标签,收集创意,再把所有的结果汇聚在一起。 先不要问为什么,问第一感觉,第一感觉出来之后我们再来探讨为什么。 CMA超级母体就是这样出来了。 ”

事实上,“超级母体”的命名,是有它自己深刻含义的。 作为吉利世界级模块化架构孕育体系,它的出现,对于吉利具有全球性的战略意义。 宋军说: 对于吉利来说,3.0时代我们已经可以挑战所有的合资品牌,并且局部超越合资品牌,当科技吉利4.0时代模块化架构上来后,我们的目标是:

挑战所有50万以上价格区间

要知道,当在合资品牌深耕几十年的中国汽车市场中,做到挑战被它们占据已久的50万价格区间,对于中国品牌来说,是一件前无古人的事情,更何况,无论能否成功,这都是一件会被载入历史的事情,吉利何来的底气?

这就是“超级母体”存在的意义。宋军说,“超级母体”就是孕育出可能现在没有的东西,代表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再比如说就是孕育同胞兄弟拥有共同的基因,有不同的性格,适应不同的环境群体。

在“超级母体”的孕育下,吉利展示出了极其强大的生命力。 其基本DNA包括四个: 安全、运动、智慧和形体。

安全是CMA超级母体孕育的产品最为核心的基因,传承了沃尔沃世界顶级安全性能的技术和经验。全球领先的主被动安全技术,为每一款产品都打造出“全方位立体安全生态圈”,全面守护用户安全。包括沃尔沃XC40、领克01等车型,在国内外的安全碰撞测试中斩获最高的五星评价,成为CMA超级母体下产品安全基因的最佳注脚。

CMA超级母体强大的智慧基因,为架构下产品在人车交流、车路协同等方面,赋予整车更高的智能水平。不止融合全新一代的GKUI车机系统,吉利自主研发的低轨卫星,也成功开启“天地一体化”的前瞻布局,率先抢位无人驾驶领域,为CMA超级母体下的产品提供数据和技术支持。

强大的运动基因,让CMA超级母体能孕育出世界顶尖的高性能产品。 基于欧洲豪华标准打造的新一代动力总成,不仅确保车辆驾驶中能释放澎湃动力,更能提升用户驾驶体 验。 在具体产品上,以领克03+、领克05和吉利星越为代表的车型,已成为CMA超级母体最好的性能代言人,频频在问鼎国内外性能挑战赛。

同样,CMA超级母体也赋予了产品高度的灵活语言和形体基因,打破了车辆轴距、前悬、车高、车宽等限值,充分释放设计师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实现概念车的高度还原,还原率最高可达95%。

显然,吉利对于CMA超级母体,有着非常清晰的定位和规划,但是,有一个问题是,基于吉利的“超级母体”会不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更上游品牌的销量?

“CMA超级母体”就是要让各品牌互吸养分

宋军给出的答案很明确: “我们要做的不是要从领克或者是沃尔沃上去继续吸取养分,而是吉利的几个品牌之间相互吸取养分。 ”

如何理解?有几个数据可以参考一下,比如说上半年吉利品牌下10到15万的产品销量超过了35%。但这个过程没有妨碍领克品牌在主流的10到20万之中销量的高度增长。而在目前的模块化架构下,对于消费者来说没有太大差异。丰田的凯美瑞在TNGA架构下实现产品更新,并不妨碍他延伸出来亚洲龙。从这个角度上说,“CMA超级母体”加持下的吉利,已经有了全球车企的样子。

CMA超级母体之下 千万时代指日可待

CMA超级母体的诞生和发展,正是全球汽车产业面临历史性变革的重大节点,是中国汽车品牌持续向上蜕变的发展机遇期。 如何向上和锐变,宋军也给出了吉利的步伐: 10到15万的产品我们占到了35%,我们也完全可能给到领克,给到沃尔沃更好的支持。 因为我们有960万的客户群体,今年可能在PREFACE上市的时候我们的用户会达到1000万。

吉利来说,下一个千万的时代,指日可待。

这完全在意料之中。CMA超级母体已拥有遍布全球的产品体系,而每一款产品都具备了世界一流的性能、安全、品质,“孕育”了包括沃尔沃领克、极星和吉利四个品牌近二十款车型,累计销量已超过60万辆,平均售价17万元,实现了从市场到价值再到口碑的全面突破。

关于伙伴:合作的本质就是互利共赢

当一个车企的盈利水平越来越强时,人们就会本能地认为,这是在瓜分其他人的蛋糕,但吉利却是个例外,在谈到与经销商的关系时,他说: 有潜质的可以和我们长期发展的供应商,和吉利是一个相互成就的关系。

合作的本质就是互利共赢,过程大家会不断磨合,找到最好的合作方式。如果说你强势他没有任何利益,怎么可以强势?从吉利的企业文化来说,我们是希望整个大吉利的所有关联者都能盈利,目前经销商的盈利率大概在78%。

这是站在新格局上的眼界,也是吉利网络不断扩大的基石。

写在最后:

当前,吉利汽车累计销量已达到960万辆,下半年将迎来第1000万辆的历史性突破。 CMA超级母体也将为吉利下一个“千万辆”时代赋能,塑造科技吉利4.0时代的核心实力和代际领先优势,引领中国汽车品牌重构全球汽车产业格局,持续为用户带来超越期待的出行体验。

千万销量即将到来之时,吉利已经站在风口,等待着时代的巨浪,迎面而来。

记者 | 张小北 编辑 | 十三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