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换装蓝鲸动力,CS55 PLUS这下更值得买了?

2020年07月26日 19:38: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重庆,一座新兴的网红城市,众多的网红景点让人心生向往。不过崎岖的地形和复杂的道路布局让开车打卡充满了挑战。但好在,轱辘哥今天开的这台10万级的自主紧凑级SUV刚更换了动力更加强劲的全新发动机,而且还有精准的高德导航,完成打卡任务可以说是轻而易举。

那么,这款自主SUV除了动力之外,还有哪些亮眼之处呢?下面,轱辘哥通过这次短暂的试驾,来为大家一一解答。

外观“黑化”,迎合动力变化

了解长安CS55 PLUS的人都知道,这款定位稍低于CS75 PLUS的紧凑级SUV在上市之初并没有运动版本(加入熏黑运动套件),可实际上,CS75 PLUS的运动版可是相当受欢迎。看到如此结果,长安肯定也会为CS55 PLUS填上这一空缺。

作为CS55 PLUS的新增版本,CS55 PLUS蓝鲸版最大的改变就是换装了长安最新的蓝鲸NE 1.5T发动机,但同时新车也加入了运动套件,并且更换了中网设计。带有红色“S”标识的熏黑中网直白地告诉大家,这是一款并不好惹的SUV车型。

在车身尾部,CS55 PLUS蓝鲸版保留了老款车型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只是排气口装饰有细微调整,类四出的排气镀铬装饰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此外,新车尾部并没有像老款一样加入动力标识,不过单看设计就知道,这款车的动力会有很大的改变。

长安CS55 PLUS蓝鲸版此次共推出两个版本,而且都配备了18英寸的轮圈。另外,新车还采用了全新的轮毂造型设计,灰色的涂装看起来十分精致,与灰色的车身搭配也显得更加协调。

内饰基本不变,但空调超给力

跟外观的显著变化不同,CS55 PLUS蓝鲸版的内饰基本延续了老款设计,只是方向盘的按键和LOGO附近的设计有所调整,车内红色装饰的加入与外观形成呼应,也让内饰变得更加活跃。

虽然新车的内饰给人的惊喜感不大,但还是有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其中之一就是它的空调。当时重庆室外温度超过30度,可是车内的空调却可以将人吹到手发抖(靠近出风口),而且还是没有调到最低温度和最高风速的情况下。在高温下开车,这样的空调对车内人员来说无疑是福音。

除了空调给力,CS55 PLUS蓝鲸版自带的高德导航也相当好用,即使是重庆这种道路比较复杂的城市,它也能准确地带你到目的地。另外,你需要到哪个地方,直接语音导航即可,该车的语音识别率很高,而且会给出好几个相关的地点让驾乘人员选择。总之,新车自带的导航不会让你再有用手机导航的欲望。

值得一提的是,轱辘哥驾驶的这款高配车型搭载了360度全景影像,该功能不仅会在倒车时自动开启,还能在慢速转弯时给驾驶者提供盲区视角,可以有效避免剐蹭的发生。

在乘坐方面,CS55 PLUS蓝鲸版的轴距依旧是2650mm,虽比CS75 PLUS小了些,但足以满足日常使用,完全不会感到压抑。另外,新车也配备了大尺寸全景天窗,这一配置可以使视野更加开阔,不过在阳光强烈的炎热天气下,还是让它保持关闭状态比较好。

动力更强劲,乘坐依旧舒适

与老款车型一样,CS55 PLUS蓝鲸版也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只不过该发动机出自长安最新的蓝鲸NE动力平台,最大功率从156马力提升到了180马力,最大扭矩也提升至30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在动力提升的同时,新车的油耗也下降了不少。官方数据显示,CS55 PLUS蓝鲸版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4L。从实际体验来看,该车在城市道路中的油耗表现确实比以前好不少,起码表显数据会让人更舍得来几下地板油。

得益于动力参数的上涨和新变速箱的加持,CS55 PLUS蓝鲸版的加速明显快了很多,而且是在不知不觉中就能超过100km/h。关键是,当速度提上来之后,车辆依旧很有劲,能给人很强的驾驶信心,日常超车更是没什么问题。

不过,由于油门初段还是偏舒适的调校,所以地板油的时候,你会明显感觉到动力是稍显迟疑,然后再全力爆发。这样的调教有一个好处,那就是日常行驶时,油门会更容易控制,不会一给油就窜,但你突然猛踩油门时也要忍受动力猛然爆发的那一下冲击。可对于喜欢推背感的人来说,那一下反而是享受。

在重庆,开车爬坡那是日常操作,对车辆来说也是一种严峻的考验。不过CS55 PLUS蓝鲸版在1250rpm就能爆发最大扭矩,300N·m的数据能让你轻松挑战重庆的任何陡坡。

悬架方面,新车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而且整体调校偏舒适,可以很好地过滤掉小的颠簸。不过,当路面的凹坑过大时,传递给乘客的振动感也会变得更清晰。当然,这也是为了侧倾抑制而做出的一些妥协。

除了悬架,CS55 PLUS蓝鲸版的变速箱平顺程度和发动机的静谧性也能给人带来不错的舒适感。别看这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但是它的换挡平顺性不比老款车型的6AT变速箱差,它可以在驾驶者还未察觉的情况下就已经把挡换好。

另外,得益于博格华纳静音链条、法雷奥双质量飞轮等配件的加持,CS55 PLUS蓝鲸版的发动机噪音也抑制得不错,即使打开车窗,传递进来的发动机声音也不会让人觉得吵,就算你把驾驶模式调到运动,发动机也不会通过噪音来表达自己的迅猛。

值得一提的是,在试驾过程中,轱辘哥还抽空开了一下锐程CC 蓝鲸版。这台新车跟CS55 PLUS蓝鲸版一样,都搭载了蓝鲸NE 1.5T发动机,动力一样强劲,只不过动力响应会更迟缓些。如果你不喜欢SUV,倒也可以尝试下锐程CC 蓝鲸版。

虽然这次CS55 PLUS蓝鲸版并非全新换代,但是动力总成的更换还是能让人明显感受到新车的实力提升。此外,新车还采用了颇受消费者青睐的新外观设计,这无疑又增加了不少热销的可能性。总之,除了UNI-T之外,长安在这一级别里又多出了一款实力不可小觑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