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力新能源市场,东风雪铁龙天逸PHEV领衔上市

2020年07月27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法系汽车品牌近年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一直深陷低谷,纵然有着新品加推,但市场反响一直平平。在新能源浪潮的持续推进下,法系品牌雪铁龙终于在华市场推出了首款新能源车型——东风雪铁龙天逸插混四驱SUV。

在7月24日揭幕的2020成都车展上,东风雪铁龙正式公布了东风雪铁龙天逸插混四驱SUV的售价。新车共推出两个版本,指导售价分别为23.47万元和26.47万元,该车定位于紧凑型SUV。

同场发布的还有三款C-Series潮享版车型,各款车型的售价分别为:C5 Aircross C-Series潮享版售价17.07万元,云逸 C4 Aircross C-Series潮享版售价12.68万元,新C3-XR C-Series潮享版售价11.89万元。

在发布会现场,东风雪铁龙品牌总经理任光表示,东风雪铁龙一直在笃定转型,从产品、服务和客户体验出发,聚焦舒适、客户关怀和重点区域,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加快产品投放速度,深化服务承诺,提升客户体验。

东风雪铁龙发力新能源市场的力作

天逸PHEV是东风雪铁龙首款电气化产品,它的诞生,开启了东风雪铁龙发展新征程,并且拉开了品牌2025年实现100%电气化目标的序幕。车型地位之重,实力势必受到更多的关注。

天逸PHEV的“重头戏”部分在于动力系统。其搭载了是最大功率为147kW的1.6T发动机,以及综合最大功率221kW,综合最大扭矩520N.m的前/后双电机。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理想状态下,车辆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秒。

并且采用了同级领先的“P0+P2+P4”三电机架构,提供混动、电动、运动及四驱等四种可变驱动模式。在不同模式和工况下,这三个动力单元可独立工作亦可混合工作,充分发挥最大效率。

何为“P0+P2+P4”三电机架构?简而言之,P0架构即BSG(皮带式发电/启动一体机),其位于发动机附件面,可启动发动机,也可给蓄电池充电。这样的好处是可以让发动机的启动更加顺畅平稳,还可以给蓄电池充电,减轻其负荷。

前置驱动电机采用P2架构,集成于变速箱内部。它可以作为发电机启动燃油发动机,可以实现纯电驱动,可以与发动机混合驱动,还可以给动力电池充电,或给后电机提供电能驱动车辆,以及进行制动能量回收。

而后置驱动电机采用的则是P4架构,能单独驱动车辆,可以实现纯电四驱和混动四驱,同时兼顾制动能量回收功能。

革故鼎新,笃定转型

28年前,拥有百年历史的雪铁龙来到中国,秉承大胆创新的品牌基因,持续创新突破,时至今日,已赢得超过300万名车主的信赖。近年来,东风雪铁龙一直在笃定转型,坚持从产品、服务和客户体验多维度带来蜕变。

在产品布局方面,东风雪铁龙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加快产品投放速度。今年以来,已先后推出了C3L、天逸400THP等车型,加之在本次成都车展上市的天逸插混四驱SUV和三款C-Series潮享版车型,进一步丰富了东风雪铁龙产品序列。

而在服务和客户体验方面,东风雪铁龙在“家一样的关怀2.0”8项服务承诺基础上,推出“8+7+3”服务承诺加强版。同时,积极推行雪铁龙之家形象店升级改造,通过雪铁龙大众点评获取用户反馈,为用户打造理性购车标准。

未来,东风雪铁龙将聚焦CMP和EMP2两大平台,依托东风雪铁龙双方在技术、采购和品牌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在SUV、轿车上齐头并进,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双轨并行,满足更多消费者个性化的产品需求。

天逸插混四驱SUV是东风雪铁龙驶入电气化赛道的重要载体。车型的推出,不仅预示着东风雪铁龙致力推进新能源发展的决心,更是品牌涅槃重生的重要体现。

对于消费者而言,天逸插混四驱SUV会是新能源SUV市场的一个新选择,它的优势在于出色的底盘质感,以及为人称道的驾控体验。这样的实力,在目前的同级别车型中仍较为鲜见,抛开品牌影响力,天逸插混四驱SUV可谓是一款被低估的车型。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亲临车展或销售终端体验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