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要出轿车,魏建军输了吗?

2020年07月27日 11:04:04
分享到:
来源:车卖场

变则通,通则存,存则强,30岁的长城汽车在尽情享受了SUV的红利之后,而立之年还能靠什么立?

车卖场认为:靠智能化技术、靠多品类布局、靠性能化营销

先来说说智能化技术,这个其实已经不用过多的解释了,不仅仅是长城汽车,实际上所有的车企都在向智能化方向发展,只不过长城的“柠檬、咖啡、坦克”三大技术品牌公布的有点晚了,不过好在好饭不怕晚,这三大技术品牌将会支撑着长城汽车继续前进,起码不用担心SUV红利殆尽后长城汽车陷入危险的境地,毕竟大家可以感受到现在SUV的市场竞争有多么残酷,合资下压自主冲击,市场份额在不断的被压缩,长城汽车只有确保技术领先才能市场领先,捍卫自己大哥的地位。

第二点靠多品类布局,这其实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当初魏建军一句不把SUV做到世界第一不做轿车的豪言壮语颇有点壮士断腕的豪气,不过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长城汽车会不会出轿车这件事现在已经有明确答案了,未来长城汽车肯定会造轿车,至于何时造估计也不远了,这个大概率会根据市场的发展长城汽车去调整。目前长城汽车已经开始了多品类的布局,这将会大大提升长城汽车的市场地位,起码销量肯定会提升。那么我们试着去想一下多品类是长城的后手,那吉利长安汽车还有后手吗?长城吉利长安三家斗地主,吉利长安明牌,长城汽车突然甩出王炸,这个市场变得更加有意思了。

第三点性能化营销,这个完全是咱们车卖场自己的分析哈,我们去看长城汽车现在的营销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大头主要集中在娱乐或者说是综艺营销层面,事实上消费者对长城汽车的标签印象更多的是技术差点意思,依靠综艺娱乐营销去让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关注这无可厚非,但这并不能打到消费者的痛点,所以长城汽车无论是WEY哈弗亦或者是欧拉,长城汽车应该聚焦的技术性能层面,以此去打动消费者,改善消费者对长城汽车的固有印象,这样或许才能让更多的消费者去产生实际的购买行为。

30岁的长城汽车彻底摊牌了,三大技术品牌加上多品类的布局决定着长城汽车未来的走向,魏建军赢得了过去的30年,那接下来到底是输是赢,咱们让市场来给出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