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仅要征服崎岖险途 看途锐2.0 TSI锐尚版“低调”的“豪华”

2020年07月27日 11:09: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途锐(Touareg)之名,源自“撒哈拉之子”图瓦雷克(Tuareg)游牧民族。

作为大众SUV家族中,定位最高的旗舰产品,途锐的实力就如其名字所蕴含的意义一样——勇毅坚韧,不畏闯荡。自2002年上市以来,这款车就囊获诸多荣耀,如征服过世界上最高的活火山,挑战过牵引波音747,达喀尔三连冠,穿越欧非大陆等。

或许总有人不解,“佩戴”着大众logo的途锐为何可对标诸多豪华车型?追根溯源,其实这款车与奥迪Q7保时捷卡宴、宾利添越兰博基尼Urus等旗舰级SUV同宗同源——均诞生于MLB EVO平台。能够在高端豪华SUV的细分市场中牢牢团结起其信徒的途锐,似乎在用一种低调却暗藏实力的方式宣示着何为“品价比”。

当沉稳遇到运动,当豪华碰撞科技

7月24日,大众进口汽车途锐2.0 TSI锐尚版于2020成都车展中“低调”的宣布了上市,官方建议零售价为62.98万元。暗藏于大众的品牌溢价和扎实技术之中的,却是其高调越级的产品力体现。

虽然有着一身R-Line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可相比同级别中大型SUV的张扬,途锐依然是那个低调内敛的选手,这或许就是这台车在过去的18年中,为何可以成为豪华SUV市场令人瞩目的存在的重要原因。因为在其低调的设计之下,有着绝不逊色于任何对手的强大配置,为其驾乘者的每一段旅途保驾护航。

途锐2.0 TSI锐尚版搭载了与顶配车型同款的数字化驾驶舱Innovision Cockpit,该系统由12英寸可定义式全液晶仪表、15英寸Discover Premium信息娱乐系统以及HUD抬头显示组成,三屏联动实现信息实时共享。作为人机交互的核心渠道,将复杂的驾乘信息分类负载,这是不是就是我们常说的“智”行千里?

途锐2.0 TSI锐尚版还配备了大众汽车专属的“众行家”车联网服务以及集成了MirrorLink、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的手机映射功能(App-Connect),覆盖几乎所有智能手机系统。

其中,“众行家”车联网服务可为用户提供呼叫服务类、在线服务类、远程监控类三大类服务内容;手机映射功能(App-Connect)可将用户手机上的程序投射至车辆中控屏幕,用户直接通过中控显示屏便可操作常用手机应用,让这块15英寸Discover Premium信息娱乐系统直接可以化身一块超大号iPad。

让行动,披荆斩棘

动力方面,途锐2.0 TSI锐尚版搭载2.0 TSI发动机与8速Tiptronic变速箱,但帮助其披荆斩棘的,绝不仅如此。

与驾乘者一起穿越前方未知的道路,才可为是披荆斩棘,这一切需要的不仅是强大的动力。途锐2.0 TSI锐尚版更是装配了自适应空气悬架、带托森中央差速器的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等。

空气悬架顾名思义,驾乘者既可像坐在“气垫”上一样通过颠簸路段,也能像坐在轿车里一样享受路感清晰的驾驶乐趣。这原本是一款在百万级SUV中才可见到,甚至还需要选配才可获得的配置,如今也加入进了途锐2.0 TSI锐尚版的配置列表之中,就很棒不是吗?

从历史发展来看,大众旗下的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其实与奥迪的Quattro师出同门,更何况途锐2.0 TSI锐尚版的四驱更不简单,不仅搭载了Quattro经典的托森中央差速器,并且同样是恒时四驱结构。

让安全,泰然自若

作为一款基于MLB EVO平台搭载中大型SUV,途锐的车身结构采用了48%铝材和52%高强度钢材混合打造,更高强度的车身结构却可以大幅度降低了车辆的整备质量。在大量铝合金材质的加持下,途锐在更加安全的同时,还有着更好的操控、动力以及绝佳的燃油经济性。

途锐的被动安全防护到底有多全面呢?全车配备了包括前排安全气囊、前后排侧气囊、贯通式头部气帘、前排膝部气囊等10处安全气囊,并在后排设置了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途锐配备电子车身稳定系统(ESP)、主动式胎压监测系统、疲劳警示系统等一系列驾驶辅助功能,加之预碰撞安全系统(带行人监测和低速紧急制动系统),能够通过自动监测前方行人及障碍物,推算出发生碰撞的可能性,进而立即发出警报声,促使驾驶员采取制动反应。如果驾驶员未能及时反应,系统会自动触发低速紧急制动,在“披荆斩棘”的性能面前,这辆途锐依然可以全力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