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MKZ狂降7万,18.58万向新迈腾看齐,二线豪华没底线了?

2020年07月27日 11:10:02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曾几何时,凯迪拉克林肯等都是国人的梦想座驾,好像比奔驰宝马还要高一档似的。因为这些车比较稀有,尤其是纯进口车型就更增加了其神秘和昂贵的身价。但自从中国汽车市场成为全球独立的开放市场,各大汽车公司在中国车市可以说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很多品牌在这种残酷的竞争中两极分化。像一直口碑著称的BBA更是稳稳做大了中国市场一线豪华车的霸主地位,而像凯迪拉克林肯等曾经的豪车沦为二线豪华都卖不动,比如这款林肯MKZ,也是辉煌的车型,如今却沦为边缘车,即使降价幅度够买一辆小车的(7万元)仍卖不动!

其实林肯MKZ的外观并不输BBA同级别车型,其珠圆玉润、成熟大气优雅的风度很能迷倒大众,但奇怪的是就是没有愿意买!林肯MKZ前脸采用了林肯家族比较新的设计语言,圆边四边形中网内嵌入了镀铬蜂窝状造型,十分高雅。林肯经典的logo设计在中网的中间,很大气。前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前大灯采用了复杂的几何图形结构,由两个不规则的矩形将灯组内部分为两个独立部分,灯腔内的"一排碎玉"和底部的玻璃管装饰让大灯在点亮之后十分炫酷迷人。日行灯采用了一字颗粒造型,时尚美观,与车头整体气质相得益彰。

车身侧面,林肯MKZ显得比较低趴,尾部的飞翼和溜背造型让整车充满了速度感和动态感。双腰线锋利平直,能有效减轻风阻。熏黑的多辐射水轮轮圈十分高贵典雅,更具运动气质。4925/1864/1477/2850mm内外空间尺寸从视觉上和体验上都有比较理性的收获。

林肯MKZ的尾部很经典,线条简洁,造型宽扁方正,圆润之中蕴藉棱角,是豪华代言。贯穿式尾灯十分抢眼,灯带上门的字母标很醒目,体现出豪华车型的"豪横"。黑色包围和镀铬贯穿排气筒也很有动感和气质。

内饰方面,林肯MKZ极为简洁,T型中控台饱满,虽然没有层次感和棱角的立体感,但用料绝对出色。不过,较小尺寸的中控屏集物理按键等配置将其复古气息原封不动搬来了,老气不是一星半点。方向盘也没有多少新意,总之在内饰方面,林肯MKZ落后了十年不止。配置上,林肯MKZ配备了8安全气囊、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电子手刹、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自启停、车载空气净化器、主动降噪、全景天窗等主流科技配置。

动力方面,林肯MKZ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6PS(144KW),峰值扭矩达到386Nm,高功率为最大功率为234PS(172KW),峰值扭矩达到386Nm,传动力,均匹配6AT变速箱,动力很强劲,但6AT比起奔驰等9AT变速箱落后了好几代。此外,林肯MKZ还有一款H混动版本,2.0L混动系统十分省油,百公里油耗仅4.1L。

总结:林肯MKZ总体给人的印象是外观颜值很高、动力很足,混动版很经济,配置跟趟,内饰落后,尤其的与动力系统匹配的6AT变速箱,虽然技术成熟,但与BBA车型根本没有可比性。如果说林肯还是要靠之前积攒的豪华车口碑来卖噱头,那么物是人非,是靠不住的。尽管林肯也很有诚意,用血本大降价促销,促销之后仅18.58万就可以入手,自降身价与新迈腾、新帕萨特同台竞争,但即便是这样却仍没有好的起色。可见,国内消费者对林肯的认可还是比较小众,因此林肯MKZ或许通过马不停蹄地更新换代和以卓越的品质来为国人量身打造,否则,被市场淘汰也未必不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