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省油的三款日系车,百公里油耗仅4L,堪比性价王

2020年07月27日 11:40:02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省油永远是驾驶人最大的心声,特别是随着国六B的实施,如果不省油,那意味着该车排放不达标。省油不仅仅是经济问题,更体现了环保意识。因此作为家庭用车,省油经济是很重要的一项指标。下面让我们介绍三款堪称是省油王的日系三杰。

1.卡罗拉双擎

指导价:13.58-15.98万

丰田卡罗拉在中国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由于其出色的品控和经济省油性,被国人青睐。实际上,卡罗拉不仅品控好,而且颜值也高。19款卡罗拉前脸很有冲击力,梯形熏黑大嘴中网与C型雾灯和谐统一,引擎盖下贯穿扬角饰条中间镶嵌了丰田logo标志,并与梯形板块融为一体,由三条L组成的大灯组造型十分犀利,内部红光光源让整个头灯看起来如龙睛虎目,十分野性。

2021款的全新卡罗拉双引擎刚刚上市不到一周,共推出了8款车型。主要亮点是新车搭载了丰田家族的全新车机系统。该系可实现车内驾驶员或乘客通过语音的形式控制车窗、天窗、导航等功能。此外,安全配置上,全新丰田卡罗搭载了智行安全系统TSS 2.0,标配L2级驾驶辅助系统,主要有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全速域动态雷达巡航系统等安全科技功能。内饰等方面和现款无变化。

动力上和现款搭载发动机一致,分别搭载了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8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动力系统。前者搭最大输出功率85kW(116PS),传动匹配CVT变速箱。后者综合最大功率90kW(122PS),传动匹配E-CVT变速箱,并增加了动能回收的B档位,工信部综合油耗仅4L/100km,省油几乎达到极致。全新卡罗拉售价11.98-15.98万,作为家庭用车预算还是可以的。

2. 雷凌双擎

指导价:12.58-15.08万

作为丰田的当家花旦,不能缺少了雷凌。相比于卡罗拉,雷凌的知名度要小不少,但雷凌的品质有目共睹,而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雷凌销售14454台,名列第15位,与卡罗拉的35389台的第二名遥相辉映。虽然不及卡罗拉,但雷凌的造型更激进夸张,更符合主流的消费诉求,前脸造型很低趴,拉长了视野宽度,熏黑精致的中网与雾灯区设计为一体极为个性,带拐角的鹰眼大灯十分犀利,这些都成为雷凌的卖点。

内饰方面,雷凌用料厚实,做工精良,充满科技化和时尚化,严肃黑色之间以红线点缀,生动活泼,很适合年轻人驾驭。

动力方面,雷凌双引擎搭载了1.8L自吸发动机与电动机组合。1.8L自吸发动机最大输出数据为72KW(98PS),峰值扭矩142Nm,电动机最大功率53KW,峰值扭矩163Nm,传动匹配E-CVT,综合油耗仅4.1L和卡罗拉不相上下。

3. 本田凌派混动版

指导价:13.98-16.98万

本田汽车也是国内汽车市场的精品车型,尤其是本田雅阁,已经改款了十多代。而本田凌派混动版外形几乎就是雅阁的翻版,只不过比雅阁要小,因此可以称之为"小雅阁"。凌派的前脸造型夸张激进,采用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粗大的镀铬饰条贯穿两侧头灯,而灯组内部设计了羽翼式LED灯组,亮起来效果极为炫酷。熏黑宽大的格栅与雕塑立体感的板十分性感野性。

内饰方面,本田凌派混动版采用了双色搭配,明显看出皮质包裹十分到位,线缝技术精湛,触感和手感都很出色。

同样,本田凌派混动版最大优点是省油,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L。动力方面搭载了日系车最顶尖的发动机之一的地球梦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马自达的创驰蓝天、三菱的4G、凌派地球梦发动机被誉为日系车三大发动机),最低功率80KW(109PS),峰值扭矩134Nm,电动机最大功率96KW,峰值扭矩267Nm,传动匹配E-CVT。销量方面,本田凌派首月便卖出12021台好成绩,足见其性价比之高。(包括纯油版)

小结:总的来说,要想省油就必然要求排量小,而排量小就动力不足,由于这三款车均采用了混动组合,因此在增加动力情况下减少了油耗,实现一举两得。价格方面可能有些贵,但毕竟是双动力而且是丰田本田这样的汽车大牌,如果预算在内,那么就可以入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