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均2200元 汉兰达的用车成本并不便宜?

2020年07月27日 16:11: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我国的中型SUV市场中有一颗常青树,它就是丰田汉兰达,无论是销量还是市场口碑,它都是这个级别当之无愧的王者。即使是在如今产品末期的大背景下,不优惠甚至需要等一个月才能提车的它,就是销量火爆最好的证明。

销量火爆,那自然代表着消费者的认可度。那么在本文中,我们就汉兰达的用车成本做一个调查,看看汉兰达这样一台热销中型SUV的用车成本到底如何,和之前一样,我们从保养费用、保险费用、燃油费用三个方面来做解读。

保养费用

保养方面,在说保养费用前先说一下保养周期,从丰田官方给出的保养周期来看,汉兰达的保养周期为每半年或者10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首保免费。

保养费用的话,小保养的费用在700-800元左右,"四保",也就是中保(换机油机滤,添加剂,空滤和空调滤)方面,价格可以控制在1200元,大保养的话价格还要再高一些,价格在1700-1800元之间。

就保养费用来看,整体来说,其实汉兰达的费用说不上贵,毕竟这是一台合资的2.0T车型,再加上较长的保养周期,整体还是比较实惠的。当然了,如果你选择不在4S店保养,这个费用还能更低。

保险费用

目前汉兰达全系采用的均为2.0T发动机,为了让保险费用和大家日常实际用车水平更相符,我们直接选取了顶配车型——官方指导价32.58万元的2.0T 四驱至尊版。

费用方面,由于是7座版本,所以需要支付1100元的交强险,商业险方面,我们选取了一个较全的保险费用,大概需要支付8000-9000元。总的来看,在保险方面,汉兰达一年需要支付的费用大致为10000元。

当然,在实际用车过程中,保险费用会随着年限而降低,我们这里按照第一年的保费来计算,并且选取的是顶配车型,所以价格方面自然是高了不少,新购车的朋友可作参考。

燃油费用

从车主实际油耗表现来看,汉兰达综合油耗表现为11.5L/100km,这个油耗表现并不低。为了能计算出一年的油耗费用,我们就取这个平均值来计算,目前最新的汽油价格是95#汽油6.05元/升,公里数方面我们用1年行驶2万公里来做参考。

用公里数*每公里油耗*油价,即可得出大致一年的燃油费用,汉兰达一年的燃油费用大概为13915元。

一年用车费用

我们将保养费用、保险费用、燃油费用相加,即可大致得出汉兰达一年的用车费用,至于其他诸如洗车费、停车费这些"小费用",我们这里就不做统计了。

保养方面我们按一年一次小保和一次中保来计算,每年所花费的费用大概是2000元,保险费按照10000元来算,燃油费我们取13915元做参考,汉兰达一年所需的费用大概是25915元,平均下来每个月的用车费用在2159元左右。

写在最后

就汉兰达的实际用车来看,和同级别竞品车型相比,其实它在保养费用和保险费用方面有着不小的优势,但燃油表现反倒是拖了整个用车成本的后腿,当然了,整体水平来说,汉兰达的用车费用算是一般,说不上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