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惠6万多,买合资SUV千万别错过途岳,大众出品,号称“小途昂”

2020年07月27日 16:49: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往常咱们说到选购合资紧凑型SUV,经常会想到日系品牌里的日产奇骏丰田RAV4、本田CR-V或者是马自达CX-5等这样的车型。没错,它们是都非常的皮实耐用而且保值率高,但是大家想过没有,它们的入手价格也都是非常高啊。就拿RAV4荣放来说,没有个20万你能拿下它的自动挡中配?讲个笑话,日系紧凑型SUV只要十几万就能买。是吧,所以我们也就能够知晓,其实日系在紧凑型SUV这块卖的是真心不便宜。

既然如此,那我们为什么还要傻傻地盯着这些日系的紧凑型SUV不放呢?你说所谓的保有量大、保值率高,一个是为了自己买车图个心理安慰,什么别人都买的车自己买肯定不会错。另一个无非不就是将来再把车卖了的时候能不亏损那么多钱嘛,简简单单的两件事情其实大家完全没必要将它们给看的那么重。

至于所谓的皮实耐用,现在的德系车质量也和日系车没什么两样啊,而且我要跟大家说的是,有一款德系紧凑型SUV现在能优惠6万多,相比日系的紧凑型那可真是划算多了。世人也给它起了一个外号,叫作"小途昂",目前它裸车最低11万多,又是大众出品,因此我觉得咱们买合资SUV千万不能错过途岳这款车型。今天将它来推荐给大家,一是优惠大、二是产品质量和外形确实也都是很过硬的,所以想买的朋友不妨赶紧入手,下面来看看它的详细情况。

途岳其实是上汽大众为了强化紧凑型SUV细分市场所推出的这么一款车型,由于老途观此前的定位是紧凑型SUV,征战多年之后它也在前两年正式停产,所以它的位置需要有一款车型来顶替。于是,途岳便顺势诞生了。自此,上汽大众SUV家族也形成了途铠(小型)、途岳(紧凑型)、途观L(中型)、途昂(中大型)等多款SUV车型的全领域产品布局。

再来看到途岳这款车的外观,说它是大众家族里的"小途昂"其实我认为也并不为过。首先途岳基于MQB平台打造,在很多设计语言方面也都是参考它途昂设计思路,因此它走的其实也是硬派、粗犷的设计风格。

具体来看,途岳的前格栅采用了两根十分粗壮的镀铬饰条格装饰,大灯是方形的,整个前脸设计给人感觉是"方头方脑"的,颇有大哥途昂的风范。

尺寸上,途岳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53/1841/1632mm,轴距为2680mm,跟同级别车型相比差不太多,不过优势也并没有。车尾的话,设计就比较简单了,但是也延续了整体方正的造型风格。总体来说这款车的外观造型虽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整体的辨识度还是比较高的,也不失为"小途昂"的称号。

来到车内,由于它是中国团队独立打造的全新内饰,所以整体感觉造型还是比较年轻时尚的,中控造型也有别于大众现有的SUV车型,在细节的设计上做出了不小的改进。保持整体硬朗风格的基础上还增加了更多时尚的元素,整体看上去确实活泼了许多。

功能性方面的话,操作台布局还是传统的大众风格,仪表盘、MIB系统大屏和空调旋钮等也都在以往的位置,上手非常容易,高配车型提供的全液晶仪表盘很有科技感,当然,普通的机械式仪表增加了彩色的装饰后,看起来也没那么枯燥了。

至于空间,整体来说我觉得表现已经很不错了,头部空间能有四指,腿部空间超过2拳,真心很大了。不过,它的后排中间地板的隆起比较高,但好在后排中央扶手、中间座椅头枕等细节配置还是一应俱全的。后排座椅也支持4/6比例放倒,后备厢内还提供有12V电源和挂钩,这些也都增强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

最后就是动力了,途岳搭载1.4T和2.0T两款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是一台高功率的EA211发动机;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也是口碑颇佳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代号为DQ381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

开起来的感受方面,1.4T肯定只能说是够用了,想要更加爽快的动力输出,2.0T动力表现会更好,它与变速箱的匹配也非常成熟,能保证日常驾驶的动力需求还能兼顾燃油经济性。因此,要我推荐的话,我觉得2.0T低配的四驱豪华版就挺好,大概20万左右能落地,远胜于同级那些搭载2.0L自吸动力的日系紧凑型SUV。

写在最后:有着巨大的终端优惠价格,再加上不错的颜值、温馨的内饰、可观的空间以及加速表现充沛的动力,我觉得现如今合资紧凑型SUV里再没有哪一款车型能够像途岳这样兼顾高性价比了。

而通过6月SUV销量榜单我们也能够看到,途岳在6月卖出了17331辆车,这么好的销量表现似乎也就更加印证了消费者对于它也是十分看好和认可的。所以,其实好的产品并不需要我们来多说,因为消费者才是最"精明"的那群人,毕竟他们可是要真金白银掏钱出来买单的,所以车不好能行吗?最后,我还是建议大家买合资SUV千万别错过途岳,选它不会亏。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