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吉利计划回归A股,沃尔沃表示暂停与吉利的合并谈判

2020年07月27日 20:05:01
分享到:

吉利计划回归A股,沃尔沃表示暂停与吉利的合并谈判

作者:小奇

日前,沃尔沃汽车就吉利汽车回归A股的计划表示称,二者的合并谈判将暂时停止。在2010年,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相结缘,至今已有十年之久。这十年间,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也是互帮互助一路走来。当时吉利汽车也是花费了18亿美元收购下了沃尔沃汽车。然而如今这个局面究竟是怎样造成的呢?在今年的2月份,双方同时发布了公告称道,目前就业务整合进行着初步的讨论,这也代表着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将会合并打造成一个全新的汽车集团。合并后的业务将会分别在斯德哥尔摩与香港上市,这听起来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然而来到6月份,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对外表示吉利将回归A股,吉利选择的板块是科创板,而且也在港股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可能已经批准了A股上市计划。吉利回归A股有利于进一步的优化资本结构,还可以达到提升公司的资金实力。而且A股和香港同时上市还能够更好的利用国内两个市场的资源,推动吉利的长期发展。

但是,也正是这样的一个计划,双方的合并谈判被迫暂停。也正如开头小编说的那样,沃尔沃汽车表示吉利汽车如果计划回归A股将便不能够在此时进行继续合并的计划。并且表示,吉利汽车如果结束这一系列活动,合并谈判将会正常进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