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福克斯和高尔夫!全新CIVIC思域搭配Si金属换挡杆

2020年07月27日 23: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今日(7月27日),传承48年运动基因,无限接近于Type R车型的全新CIVIC思域Hatchback热擎上场。全新本田思域Hatchback可视为目前在售思域的两厢版车型,外形运动,与思域Type R更加相似,可以说是国内最运动的A级轿车。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市场指导价为14.39万—16.69万元。

作为一款极具运动基因的车型,全新CIVIC思域Hatchback搭载220TURBO引擎,匹配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配合相比三厢车型缩短130mm的后悬长度,以及弹性系数更高的弹簧,新车操控性更强,驾驶体验更佳。

那么,作为一款运动两厢版车型,全新本田思域Hatchback到底有何特点呢?

15秒新车解析!

1.整体外观设计与思域三厢版没有太大区别

2.尾部配置双层扰流板

3.搭载1.5T+6MT/CVT

4.配置全球广受追捧的Si车型金属换挡杆

外观方面,全新本田思域Hatchback与国内中期改款后的思域保持同步,为了运动化的表达,在思域两厢上,包括前格栅、前后包围、后视镜外壳、外门拉手、侧裙等所有的细节都使用了黑化处理,视觉上更加凶狠。

全新本田思域Hatchback两厢前包围两侧虽然没有散热和整流作用,但在造型上几乎与Type-R是完全一样的设计,这一定会让三厢车主羡慕不已,而这一切的专属运动套件还都是标配的。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本田思域Hatchback的长宽高为4517*1799*1434mm,轴距2700mm。另外,车尾是这部车的价值亮点,首先它有双层扰流板,虽然相比Type-R高高架起的大号尾翼还是缺少一些气势,但双层扰流板中间采用镂空设计,高速中气流能从此进入,强化下压力来增加行驶的稳定,兼具美观与性能。

内饰方面,全新本田思域Hatchback与思域三厢几乎完全相同,不同的点就是全新思域Hatchback在ABC柱以及车顶都使用了全黑处理,如果身材较高,坐进来的压抑感会存在。

但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本田思域Hatchback还有一款高配车型是手动挡版本,这款车型中,不但配备了真皮方向盘,还配有自适应LED大灯、双温区自动空调等。

另外,在CVT入门车型配有自动大灯、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空调等,几乎和三厢版CVT入门车型一致。

在智能配置方面,全新本田思域Hatchback还配有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支持CMBS碰撞缓解制动、ACC主动巡航控制、LKAS车道保持辅助、RDM车道偏移抑制等,做到了全面防护。

动力方面,全新本田思域Hatchback使用的是1.5T“地球梦”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6000rpm。匹配CVT无极变速箱的车型峰值扭矩为220N·m/1700-5500rpm,6速手动变速箱比CVT变速箱峰值扭矩提高了6N·m,峰值扭矩为226N·m/1700-5500rpm。在驾控表现方面,得益于较短的车尾,全新本田思域Hatchback版思域在盘弯时,车辆拥有更加灵活的驾控表现。

竞品分析

就全新思域Hatchback售价区间14.39万元至16.69万元的售价和配置信息看,以全新思域Hatchback 220TURBO CVT 潮酷控(15.29万)为例,这款两厢思域竞品车型分别为福克斯 两厢EcoBoost 180自动ST Line(15.08万)、高尔夫 280TSI DSG舒适型(15.32万)。

作为在销量和口碑上拥有双料神车的“改装之王”思域,其向来以驾控、劈弯的性能而声名远播。加上其在车身长度和智能化配置方面占据优势,但是其与竞品相比,暂不支持运动风格座椅、座椅腰部支撑、CarPlay手机互联、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以及感应雨刷和GPS导航等配置。这也是一大遗憾。

但是其由于配置了全球广受追捧的Si车型金属换挡杆,方向盘左右两方还各置了加减换挡拨片,反而使得消费者在选购的同事,可以进一步使得车型运动感得到释放。

《汽车年轮》认为,未来,全新本田思域Hatchback也将和现有三厢版车型并驾齐驱,形成CIVIC更加完整的家族化阵营,在丰富思域车系实用价值的基础上,进一步为年轻人创享激情生活,全方位满足年轻群体对于纯粹运动轿跑的务实经济、硬核性能和卓越操控等多元化诉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