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时隔三年上新车A+级SUV 观致7搭14.6英寸超大屏

2020年07月28日 00:37: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作为中国汽车冲击高端市场的先驱者,诞生于2007年的观致也曾像长城WEY吉利领克一样被寄予厚望。尽管产品品质一流、口碑极佳,不过由于种种原因,销量并不理想。2017年底观致被新东家宝能接手,在宝能雄厚资金的支持下,观致逐渐走向了正轨,开启了新的征程。

时隔三年,观致强势归来,为我们带来了全新A+级SUV——观致7。

作为观致启动焕新的战略车型,也是宝能赋能观致后推出的首款全新车型,观致7自今年3月谍照曝光后,就以先锐动感的设计,引发了业界及消费者的广泛关注。而继观致7常熟工厂下线7天后,7月27日,这款备受期待的车型终于呈现在了消费者面前。

“方界美学” 大美无言

观致7造型设计源于“型有界心无界”的设计思想,从外观上看,观致7完美传承了观致Mile系列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呈现出豪华优雅和时尚动感的潮流风范,充分满足了年轻一代对时尚座驾的追求。

锐不可当的双刃锋式镀铬饰件,与窗格式直瀑进气格栅设计,以及灵感源于帕特农神庙立柱的炫亮双眸设计,整体线条简洁、锐利动感。尤其是前大灯,更是整个前脸的点睛之笔,立柱阵列式全LED大灯,辅以动态点亮流水式转向灯,颇具视觉冲击力。

车身侧面线条非常流畅,官方称之为石浪型面车身,搭配悬浮式车顶以及20寸钻石切割轮毂,营造出了类似轿跑SUV的动感身姿。尾部依然遵循方正、饱满的设计,锋锐的曲棍球杆造型贯穿车身与尾门,昭示出观致7的力量与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观致7定位为A+级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679mm/1897mm/1679mm,轴距为2720mm。整车尺寸超越主流紧凑型SUV,接近中级SUV,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大的驾乘与载物空间。

总体来看,观致7整车设计相比此前车型更加大胆成熟,彰显了观致汽车大气、行稳、致远的设计自信。

科技座舱 奢华享受

相比于外观的年轻潮流,新车在内饰上则营造了豪华优雅的驾驶氛围。

观致7的座舱设计,灵感源于波浪冲刷形成的海岸线。简约的设计风格,结合优雅的动感纹理装饰面板,配以一体贯通式出风口,提升了的视觉延展度,为整个座舱带来了更好视野、更大空间的宽广体验。

而整个座舱最为吸睛的当属那块14.6英寸超大尺寸中控屏幕,该屏幕采用了高端专业电脑显示器使用的IPS面板,并搭载最新一代智能网联车机系统,包括远程控制等丰富的功能。此外,12.3英寸仪表屏、三辐式多功能运动方向盘以及全新造型的电子换挡的加入,也让整个内饰的科技感再次提升了一个档位。

配置方面,全景天窗、带有按摩/加热/记忆功能的可八向电动调节的真皮座椅、N95级滤芯、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以及360°环视系统等,为用户提供了更加舒适安全的驾乘体验。

动力方面,据悉,观致7将搭载全新的1.6T和1.8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6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4马力(150千瓦),峰值扭矩为280牛·米。1.8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31马力(170千瓦),峰值扭矩为300牛·米。

总结:

对于观致而言,观致7的到来,不仅是品牌焕新后的里程碑代表,更是观致走向复兴道路的关键。据悉,新车将在今年年内迎来上市,如果定价合理的话,相信,仅凭目前观致7所透露的信息,其也能成为紧凑级SUV市场上非常具有竞争力的车型。

而从观致7开始,观致会保持每年推出1-2款全新车型的节奏,到2025年实现从轿车、SUV到MPV,从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车型,从A0级到B级车型的全覆盖。在全新的管理团队下,未来,观致能否重回赛道、实现复兴,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