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轿车主动刹车大PK,这些豪车真的良心吗?

2020年07月28日 08: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测评君

刚刚更新的《懂车风云榜》又一次做主动刹车的大横评,那么这次横评的级别是什么呢?懂车帝选取了国产奔驰C级(34.68万)、宝马3系(36.39万),奥迪A4L(39.68万)、凯迪拉克CT5(33.97万)、沃尔沃S60(33.58万)以及进口的雷克萨斯ES(30.90万),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看看这几款豪华轿车的主动刹车究竟孰优孰劣?

首先测试的第一个项目是CCRs,车对车静态,模拟的是现实中高速接近一辆静止的车辆,从30km/h时速开始测试,70km/h时速封顶。

当时速为30km/h时,6款车都能轻松通过;

当时速为40km/h时,虽然6款车也都能通过,但车距控制发生了变化;

当时速为50km/h时,雷克萨斯ES奔驰C级都发生了非常剧烈的碰撞。奔驰C级只有警告没有制动;雷克萨斯ES的AEB系统没有施加任何制动力,也没有任何的减速,只有警告,甚至引爆了行人保护系统,而这笔行人保护装置的维修费用高达3.3万元。

当时速为60km/h时,只有沃尔沃S60,宝马3系凯迪拉克CT5能够通过,三款车对距离的控制都非常好,其中宝马3系凯迪拉克CT5,都有安全带预张紧功能,奥迪A4L会有大力的制动但没有办法完全刹停,碰撞发生时车速降低到了23km/h。

当时速为70km/h时,只有沃尔沃宝马3能够完全刹停,避免高速追尾。尤其是宝马3,只靠一个单眼摄像头就能做到避免事故,采用的Mobileye Q4的芯片功不可没;沃尔沃则采用三段式刹车的制动方式;凯迪拉克CT5只有通过座椅的震动进行警告,无法进行制动干预,发生了严重的追尾,并且弹出了行人保护。

在CCRs项目测试里,沃尔沃S60和奔驰C级宝马3系并列第1位,凯迪拉克CT5排在车对车静态总榜第5位,奥迪A4L排在第8位,奔驰C级雷克萨斯ES则是这个级别中表现最差的两款,分别排在第24位和第30位。

懂车帝的第二个测试项目为车对车动态,6款车都能顺利通过所有项目的测试,但每款车对距离和对车速的控制有些许差别。

在儿童鬼探头环节,6款车型的表现发生了差异:

当时速为20km/h时,所有车辆都能顺利通过;

当时速为30km/h时,雷克萨斯ES表现非常差,没有警告,没有制动,直接将假人撞飞,要知道欧洲版的雷克萨斯ES在2018年就能做到鬼探头60㎞/h完全刹停,完全避免碰撞,而现在的测试结果恐怕又是在国内减配主动刹车的功劳;同样奔驰C级也无法通过测试,系统有反应有制动,但制动力度不够,而美版的同样能做到40㎞/h完全制动和刹停。

在后续的测试中,沃尔沃S60和奥迪A4L在时速60km/h时都无法避免碰撞,但沃尔沃S60把车速从60km/h减到了35km/h,奥迪A4L降到了25km/h。

毫无疑问,奥迪A4L凭借顶配的单眼摄像头+双毫米雷达的豪华方案做到了鬼探头测试总榜第1位,沃尔沃S60位居第2位,宝马3系排到总榜第4位,凯迪拉克CT5位居第8位,奔驰C级位列第11位,中国版雷克萨斯ES则可惜的排名第24位。

经过几轮项目的测试和激烈的碰撞,懂车帝AEB主动刹车测试总榜也发生了变化,测试整体表现最均衡的是奥迪A4L,排到总榜第2名,宝马新3系排在总榜第3名,沃尔沃S60排在了第4名,凯迪拉克CT5排在了第5名,中国榜的雷克萨斯ES排在了第15名,奔驰C级则排在了第17名。

随着最后总榜成绩的公布,本期的《懂车风云榜》到此就结束,如果想了解更多的车辆对比性能测试,通过懂车帝APP搜索《懂车风云榜》观看更多精彩节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