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街舞、电竞、音乐……奔驰这波“青春风暴”谁挡得住

2020年07月28日 10:26: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潮流轰趴、街舞、电竞、音乐、潮牌……我们已经有多久没有在汽车发布会上这么“放肆”的嗨起来过。

成都车展前夜,梅赛德斯奔驰用专为新生代人群打造的“头号领地”带我们找回了这暌违已久的感觉。在被疫情压抑许久之后,汽车圈真的太需要这样一场精彩的大型线下发布会找找感觉了。

而在这场“青春风暴”之下,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A、CLA四门轿跑车及五门猎跑车闪亮登场。

从现场观后感一言以蔽之,这或许是几款注定要在中国市场大杀四方的车型,我似乎已经听到,无数将要成为大奔驰车主的脚步声正纷至沓来。

那么,为什么说这几款车型注定会火呢?

其一,便宜。

是的,你没看错。诚然,虽然这个词貌似跟奔驰从来都没搭过,然而这次CLA四门轿跑车及五门猎跑车的起步价只要29.98万,甚至比同等动力的GLA的30.38万还要便宜!这可是实打实的最便宜三叉星轿跑。

把发布会搞得这么“哈皮”让我们感动也就算了,居然价格也是这样让人忍不住想买买买的冲动。不得不说,奔驰这次着实心机了一把。

其二,豪华配置不打折扣。

当然,不少人看到这么“便宜”不禁心里就要犯嘀咕了,这奔驰是不是简配了所以不好意思卖贵?

当然不是。

现场坐进三款车的车内,最明显的感觉就是大家都用上了两块12.25英寸的双连屏、10 种色彩主题的 64 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

全数字化仪表盘界面,精致的涡轮状空调出风口,飞机操纵按钮式的空调控制键,再加上科技感满满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这套极具家族化的设计氛围,虽然已谈不上有太多新鲜感,但架不住奔驰的豪华气场,就是能让你获得超越同级的豪华感和满足感啊。

值得注意的是,这套奢华的内饰,眼下也正在被国内各大自主品牌狂热模仿着。但内话怎么说来着,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奔驰就是奔驰,在提供最具豪华感的内饰设计这一块,基本无出奔驰其右者。

其三,颜值。

在当下年轻化的大环境里,各大车企的SUV设计普遍都是造型犀利,攻击性强。虽然奔驰在这方面也免不了大同,但在奔驰车中的那股优雅却无法掩盖。

全新GLA不仅风格气场更强,气质也较上一代更加出众。单幅式进气格栅饰条、流畅优雅的侧面轮廓和侧窗设计、造型犀利的LED大灯和钻石格栅、前后镀铬车底护板设计、全包式车身和肌肉感十足的车肩线条,前卫个性而充满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GLA不仅颜值升级,车身尺寸也进行了升级。其长宽高分别为4417/1834 /1610mm,轴距则增加30毫米达到2729mm,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BUFF!

不过如果GLA对比起全新CLA四门轿跑车和首次进入中国市场的全新CLA五门猎跑车的话,那也只能叫“保守”了。

毕竟这两款轿跑在颜值简直是逆天的存在,这从官方定义的“唯美、独型”二词就可见一斑。

CLA四门轿跑车轿跑风格的流线车顶与无框车门、修长的溜背车身搭配GT设计风格的迷人车尾、隆起的发动机罩棱线、狭长的LED高性能大灯与闪钻格栅组成犀利动感的“慧眼猎手前脸”,锋芒毕露,闪耀全场,而0.23的风阻系数更是堪称空气动力学杰作。

CLA五门猎跑车就更不用说了,它将四门轿跑车和猎装车尾厢的经典设计相结合,不仅使车尾造型充满视觉张力与迷人魅力,更提供了505L的行李箱容积,后排座椅放倒后更高达1,370L,堪称造型空间两不误。这样的奔驰,让人如何拒绝?

综合这三个特点来看,很显然,如此具有魅力兼具诚意的奔驰,是个“正常人”都是无法抗拒。

功夫拍案

从这样一场个性鲜明的发布会,与这几款全新车型,我们可以看到奔驰对于中国市场,特别是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重视。

而在随后的成都车展上,全新梅赛德斯-AMGCLA 35 4MATIC、全新梅赛德斯-AMG A 45 4MATIC+/A 45 S 4MATIC+/ A45 S 4MATIC+先型特别版的正式上市也再次印证了这一点。

正如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先生所表示,“我们承诺,将在年内如约引入18款新车,继续以优秀的产品回报中国消费者对奔驰的信赖与喜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