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这款小SUV国产后会爆款么?多图解析跨界版雅力士

2020年07月28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丰田新一代雅力士已经在日本上市,接下来的国产化应该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丰田对雅力士的期待并不仅仅是一款运动风格两箱车,而是在它的基础上发展一个更大的车系。今年秋天雅力士的CROSS版,也就是SUV版车型也将在日本市场上市,这款车外观相当饱满,颜值不错,未来国产的可能性也比较大,我们今天就来提前看看这款丰田的小SUV吧。

从外观上来看,雅力士CROSS其实更像一辆全新打造的车,车头部分一改雅力士的战斗风格,变得更加饱满,车头造型颇有的线条隆起的肌肉感。车尾的贯穿式尾灯倒是能让人看到一些现款雅力士的模样。

雅力士CROSS车身长4180mm、宽1765mm、高1560mm、轴距也达到了2560mm。比起现款雅力士车长增加了240mm、车宽增加了70mm、高度增加了45~60mm。虽然平台相同,车名相同,但是从车身尺寸来看它已经完全是另外一辆车了。

雅力士CROSS的车头线条感强,丰田车标处还有个向前突出的小鼻子形状,大灯造型流畅,内部是带透镜的灯组,白色的灯光至少不是卤素的光源。大灯灯组内有一条流畅的示宽灯,车头两侧还安装了垂直走向的LED日间行车灯,灯光配置方面相当主流。

相比于雅力士只使用了14-16英寸轮毂,雅力士CROSS则使用了16-18英寸轮毂,完全就是紧凑型SUV的常用配置了。在后门的下方的侧护板上还装了个印有yaris corss的同色装饰条。

雅力士CROSS尾部的线条也很鲜明,贯穿式的尾灯显示了它跟雅力士的同源性,外扩的轮拱,底部和轮拱边缘的大面积黑色护板让它看起来很有SUV所应有的那种野性和力量感。

雅力士CROSS的尾灯造型很立体,贯穿式的造型也很好看,只不过它尾门关闭后似乎尾灯线条并不是完全对齐。

雅力士CROSS版还拥有电动尾门功能,可见丰田对这款车在配置上的投入是相当到位的,并没有简单的把它当做一个雅力士的跨界版去处理。

内饰方面雅力士CROSS就跟上市不久的雅力士基本保持一致了,不过它在内饰中大面积应用了棕色的材质,视觉效果上要看起来更有气质一些。

雅力士CROSS拥有汽油版和混合动力的车型,二者在仪表上会略有不同,汽油版左侧仪表就是转速表,混动版左侧则是能量指示器。

雅力士CROSS的配置也会相当高(当然实拍的应是顶配车型),方向盘上能看到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的操作区,调整跟车距离,车道保持功能等等。方向盘右侧有电动尾门,全景影像,100伏(日本标准电压)电源开关,方向盘加热和自动远近光开关。

雅力士CROSS的汽油版配备CVT变速箱,混动版则是E-CVT的变速箱,电子手刹和autohold一应俱全,驾驶模式也可以切换为纯电模式,当然丰田的混动系统电池较小,纯电行驶里程基本只有1-2km。有趣的是,你在这辆车的变速箱档杆后方和方向盘右侧都可以找到关闭ESP的按钮,开一辆SUV的车主,会有这么频繁的需要关掉ESP么?

空调操作区域的按键比较小,下方还有2个2.1A的USB接口,前排座椅还都支持座椅加热功能。

它的门把手区域有一定的设计感,玻璃升降开关位置靠上,门把手很宽大,门锁开关则隐藏在这个区域里面。

雅力士CROSS的座椅也使用了跟内饰颜色同风格的棕色,混搭了白色的亚麻材质的织物,看起来还挺协调的。不过后排空间并不显得大,这辆车应该还是给年轻人或者小家庭使用的,全家出行对它来说还是有点勉强了。

后备箱可以4-2-4比例分割放倒是主流操作了,雅力士CROSS自然也不会落下。

后备箱的地板还可以分层,双层的地板可以把一些零碎的物件放在下层,这样显得后备箱更加整洁。

后备箱的电源接口相当丰富,12伏的点烟器接口不说,100伏最大1500瓦的交流电源可以直接使用很多家用电器了,看来丰田给雅力士CROSS定义的消费群体应该是很热爱生活,经常开车出去野营、野餐的类型。

雅力士CROSS配备了三缸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CVT的动力,以及1.5L混动系统和E-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两驱车型和四驱车型都有提供。动力方面跟雅力士倒是保持了一致。

目前丰田在中国销售的尺寸最小的SUV是C-HR,销量还不错。从级别上来看,如果这款雅力士CROSS引进国内的话售价有可能会下探到10万元以内。从日版车的表现来看,这款车应该有被中国消费者接受,进入中国市场的潜力,不过具体能否在中国出现,应该还要看它的基准车型,雅力士上市后的市场表现如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