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X问 | 宋PLUS EV能否凭实力成为畅销车型?

2020年07月28日 10:48:02
分享到:

购车首图.jpg

比亚迪汽车最近可是大动作不断,旗舰轿车汉刚上市没几天,又有一款重磅车型即将到来。这款车型介于宋Pro新能源与唐 EV之间,它就是全新比亚迪宋PLUS EV!同时这款新车已正式在2020成都国际车展中亮相。对于这款车的设计有很多朋友感觉设计方面“去比亚迪化”。这些想法意味悠长,一方面表示了对宋PLUS的高度认可,一方面又把新车的好归功于这车不同于以往。但整体新车到底如何,接下来我们好好聊一聊这款车。

图片1.jpg

宋PLUS EV是一辆怎样的车?

1595126564237668.jpg!w720.jpg

首先便是设计方面,宋PLUS EV与纯燃油版车型均采用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而宋PLUS EV与此前刚刚上市不久的比亚迪汉EV一致,统一采用了EV Dragon前脸。这也是继汉之后首款应用E-SEED GT概念元素的王朝SUV车型,这标志着比亚迪未来的纯电动车型都将采用这样的设计风格。

1595125148131447.jpg!w720.jpg

由于没有了发动机,该车前脸也不需要保留前进气格栅设计,而龙须造型的贯穿式镀铬装饰,看起来要更加时尚简洁。尾部贯穿式灯组较宋Pro有着较大的升级,“龙爪”造型更加立体,视觉张力也更强。

1595125204894656.jpg!w720.jpg

1595126801384452.jpg!w720.jpg

溜背式车身结构以及侧面贯穿腰线的设计,不仅呈现出简洁的视觉效果,在一定程度上表达运动的效果更加到位,整体尺寸为4705/1890/1680mm,轴距为2765mm。这样的数据在紧凑级SUV中也属于中上等水平了,仅次于广汽新能源Aion V,轴距为2830mm;相对于刚刚上市不久的长安新能源CS55纯电版以及微蓝7而言在账面数据表现上更具优势,相比微蓝7轴距增加了90mm。虽然新车还没有上市,但整体的空间能在紧凑型SUV中脱颖而出。

图片1.jpg

参数≠实用!实际空间表现如何?

对于比亚迪宋PLUS EV已不单纯的去看参数如何了,相反实际的使用如何才是消费者所关注的。而比亚迪宋系列车型则正是基于这样的消费者需求点。来到车内,环抱式空间布局、拼色设计、运动感极强的方向盘、挡杆以及中控区域下方镂空的储物空间给到更多可利用的空间。

结合此前试乘结果来看,试驾者170cm身高,前排头部拥有三指空间,后排拥有三拳的膝部距离以及一拳的头部空间。地台为纯平设计,后排满载也同样没有压力。此外,新车后排座椅可6/4比例完全放平,满足日常使用是绝对没有问题的。综合而言,小车大空间带来的优势还有一点,就是整体的驾控感受会更加灵活,对于很多新手司机而言也更加友好。

图片1.jpg

续航里程如何?有啥技术前瞻性?

1595127062577074.jpg!w720.jpg

说完空间我们再来说说,消费者关心的续航。纯电动车型将搭载的是比亚迪第三代永磁同步驱动电机,目前消息显示其最大功率为184马力。动力电池方面,新车将搭载“刀片电池”之称的磷酸铁锂电池组,将提供505km的续航水平。

2.jpg

毕竟官方还未对该车进行正式的消息公布,所以动力信息的续航我还是比较期待的。虽然长安新能源CS55 纯电版以及广汽新能源Aion V均有超过600km的续航车型。但在电池方面仍为传统的三元锂电池组。

5.jpg

相较之下,刀片电池不同于常见的圆柱形或方形电池,刀片电池采用完全独立自主开发的裁切方案,高速叠片方案,完美实现了刀片电池的长尺寸,高精度,高效率的叠片工艺,空间利用率达到60%以上。

3.jpg

刀片电池通过针刺、挤压和炉温,拥有很全面的温度使用空间,即使低温放电能力可以维持在常温的90%。同时“刀片”电池达到充放电3000次、行驶120万公里的长寿命优势,也能够有效消减用户对于长期使用后电池衰减的焦虑。

图片1.jpg

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谁?

1593504864645191.jpg!w720.jpg

说回比亚迪宋PLUS EV真正的竞争对手,大体来看是来自众多的自主品牌车型。它们售价更亲民,同时拥有着更为夸张的续航里程和更大的空间等等。售价相差不多的情况下,是选择更高的续航,更大的尺寸还是选择合资品牌带来的品质感,算是摆在不少消费者面前的问题。

1595124909480354.jpg!w720.jpg

不过我个人认为宋PLUS EV的竞争对手还是来自于本家,作为宋系列的第四款车型,全新的宋PLUS EV将搭载刀片电池,有助于提升安全性并降低电池成本。但整体动力设定和续航性能,都与宋Pro基本相同,只是车身尺寸方面,宋PLUS的轴距/车身长和宽要明显更大,而高度微降后就更显其扁平修长的轮廓,展现出有别于宋Pro的运动型SUV定位。因此也不会直接取代宋Pro车型。

图片1.jpg

编辑点评:

相对而言,除了本家车型,如果非要在外部品牌找到对手,那它则拥有众多竞品车型,但我认为其中的广汽新能源Aion V以及8月7日上市的几何C倒是有着很强的性价比与其相抗衡,价格方面,Aion V在20万元内有着很多车型可选,而几何C预售价13.98万元起、550km续航同样不俗,但对于宋PLUS EV来看,整体价格以及安全性才是它更为推崇的卖点。

作者:金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