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T能忍,1.3T不能忍,30万的奔驰GLA真的膨胀了?

2020年07月28日 11:47:06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自从去年奔驰GLB上市之后,全新奔驰GLA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与国外版设计几乎完全相同,在本次成都车展上奔驰发布了GLA 200车型,但是与老款相比,最大的特点就是由1.3T取代了老款的1.6T发动机,变速箱同样是7速双离合。

全新奔驰GLA的发布也预示着未来1.3T成为这个级别的主流动力,虽然这台1.3T四缸发动机的功率比老款1.6T还要更强劲,1.3T最大功率120KW,163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而1.6T最大功率115KW,156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但是排量大的优势在高速时有明显感受。

新款奔驰GLA的长度比老款略有改变,长宽高为4417/1834/1610mm,轴距为2729mm,整体比较圆润,尤其是高度只有1610mm,车身姿态比较低矮。

全新奔驰GLA采用普利斯通的18寸防爆胎,因此没有备胎,尾部设计与GLB有些相似,都是较为圆润的造型,采用双边双出排气布局。

全新奔驰GLA的内饰也有较大变化,双大屏仪表盘与中控屏连为一体,电动开启的天窗确保了明亮、温馨的车内环境,缓解了因为运动外型而造成的头部局促感。头枕一体式的运动座椅。虽然头枕不可调,但造型很棒。填充物偏硬一些,带来的侧面支持一般。

方向盘做工精致,按键阻尼手感回馈也算细腻。很喜欢它家精致的内饰的飞机螺旋桨造型的出风口的设计,以及经典怀档。

GLA 200动感型采用了经典的炮筒式仪表盘和飞机螺旋桨造型的空调出风口。可以在Command系统内,将驾驶模式调至,标准或经济。方向盘转向就变得轻松多了。精准的车头指向,在狭窄的路上避让电动自行车,手推拉货车什么的都游刃有余。

全系标配的皮饰的多功能运动型方向盘,以及Command多媒体控制系统。中控上的实体按键多了一些,对比当前奔驰内饰设计都是”屏“的时代,显得有些落伍。

就是座椅调节的按钮设置得有些不太人性化,缝隙较小,手动调节起来有些困难。打孔的皮质,触感很细腻。座椅装配缝隙的缝线做工平整度也做得不错,后排空间表现比较中规中矩。

两台发动机的油标都是95号,并且发动机都是全铝合金材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但是1.3T的最高时速被限制在了207KM/h,百公里加速要9秒,而1.6T的最高时速是215KM/h,百公里加速8.5秒。对于这台30万的奔驰GLA你是否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