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炮火后又推比牧马人还帅的硬派越野,剑走偏锋招招管用?

2020年07月28日 11:55: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作为绝大多数男人的梦想,硬派越野车以其剽悍、矫健、粗犷、坚韧的形象,拥有着众多忠实的车迷,它不仅越来越成为一种情怀,更是一种个性的象征。然而在市面上,能被大家记住的硬派越野基本都来自国外,自主品牌推出硬派越野的是少之又少。

不过,作为国内越野车的佼佼者,长城似乎一直都没有停下研究的步伐。近日,长城高端品牌WEY发布了一则有关于旗下全新SUV的全新角度预告图,预告图展示了这款代号P01的全新SUV车型的大致轮廓。根据此前的消息,新车将采用全新的非承载式车身设计,定位于一款主打越野的紧凑型SUV。

霸气外观,气势十足

WEY发布P01之前,长城推出的哈弗大狗其实就已经引起了众多人的讨论,一个是它的名字非常具有辨识度,另一个则是这个全新SUV的外形很具有吸引力。

不过没想到的是,哈弗大狗可能只是"开胃菜",WEY旗下的这款代号P01的全新SUV才是重头戏。通过预告图可以看出,WEY这款全新SUV并没有采用此前VV系列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更加具备硬派SUV粗犷的设计风格。

新车前脸采用颜色装饰覆盖,圆形的大灯组搭配LED日间行车灯和三横条幅设计的进气格栅造型,使得整车前脸看起来复古的同时又带有当下的时代气息,很有大片里面才有的车的感觉。而且新车还设计有突出车体的前包围,并采用外扩式轮眉设计,从而突显出整车的粗犷气息,一看就非常有气势。侧面来看,由于新车定位紧凑型SUV,所以整体尺寸并不大。当然整体的车身设计一目了然,方盒子的车身设计与当下多款硬派越野SUV非常相似。

值得一提的是,微博上的国内媒体曝光了该车的疑似配色图,虽然图片当中的车型配图只是WEY P01车型的其中一个设计方案,并非量产版,但该车的配色将有望得到量产,丰富的颜色突显出新车更加张扬的个性,看起来比Jeep牧马人还帅气。

(图片来源:微博用户"大付的大付")

硬派越野能冲击市场吗?

说起长城汽车,可能大多数人首先想起的是旗下的哈弗H6,这个基本每月霸占SUV销冠的神车。不止是长城旗下的城市越野车,若是仔细观察长城的产品线,会发现它在硬派越野这一方面还是正在努力布局的。

抛开即将上市的哈弗大狗不说,哈弗H9以及长城炮都是走的硬派越野路线。而从市场的反馈来看,长城在硬派越野这一方面也是拿捏得很好。比如说哈弗H9,作为一款售价区间在20.98-27.28万元的自主品牌越野型SUV,它早就突破了自主SUV的天花板。甚至从2014年发展到如今,它已经逐渐超越了一些合资品牌的SUV的销量,哈弗H9这款车在去年的月均销量也是达到了1000多台,这个数据完全是值得肯定的。除了哈弗H9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之外,去年全新上市的皮卡长城炮也是一路走高,凭借着硬朗的外形以及丰富的配置,长城炮在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45106辆,月均销量超7000台,这也能看出长城皮卡的绝对实力所在。

而相比起哈弗H9WEY推出的这款P01明显在外观上更加硬气,这或许还更能戳中不少越野爱好者的痛点。根据此前曝光的消息,长城汽车将在重庆永川工厂投资10亿元打造该车,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实现整车下线,年产量达6万辆。值得一提的是,这款代号P01定位的是一款主打越野的紧凑型SUV,按长城以前的惯性,不排除哈弗给非承载硬派SUV单独来个P系列。到时候,越野爱好者可能就更兴奋了。

小编语

作为国内专注于SUV的车企,长城在这个领域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而从如今它一口气就推出两款硬派SUV的动作来看,它还想要更加深入的占据硬派越野的市场。不过依照长城品牌力的背书以及强大的SUV实力,只有日后定价合适,想必它在市场上取得一席之地应该不是难事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