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车的等等它们 东本“飞度”,途观轿跑SUV都来了!

2020年07月28日 14:03: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欢迎来到教授新车申报图专项栏目,每一次有工信部新车申报图出现,教授都会挑选一些重磅车型进行汇总。这次新车申报图来到了第335批次,其中涵盖了东本本田LIFE\伊兰特、途观X等新车,或是全新车型,或是全新换代。虽然上市时间不能确定,但透过申报图相关信息,可以对新车有些大概的了解。

伊兰特其实就是国内市场的领动,悦动、朗动都是它在国内不一样的名字罢了,并且还同堂销售。目前申报了1.5L和1.4T两款动力版本,与现款车型一样的动力。总的来说,虽然新车在外观上颇有争议,但在其它方面还是有可圈可点的地方,尤其新车是全新i-GMP平台之下,新车的延展性不仅得到技术支撑,在“运动”和“安全”方面也得到质的飞跃。

从欧拉白猫开始,欧拉车型开始跟猫这种高冷动物有了更多的关系,这不,又有一款欧拉新车命名为好猫。新车在设计方面依然延续呆萌可爱的风格,不过圆润曲线则多了几分复古气息。此前新车在成都车展已首发亮相,目前关于续航里程等具体消息还没有透露,教授将持续关注。不管怎样,不管是黑猫,还是白猫,能抓老鼠的就是好猫。

在此前的重庆车展上,长安欧尚X5就已经隆重亮相过。同样作为紧凑型,长安欧尚X5与自家兄弟长安欧尚X7有着明显的区分,一边是更加年轻张扬,另一边则是成熟稳重,两款车型各有不同的适配人群。新车的售价区间在8-12万之间,如果品控环节能够像长安欧尚X7稳定发挥的话,基本又是一款爆款车型了。

目前从申报车型来看,新车部分车型还提供了双色车身,以此来突出年轻时尚化。超过5米mm的车身长度和拥有3000mm的轴距,可以看到新车的竞争对手直接瞄准了自主品牌的广汽传祺GM8和合资品牌的上汽通用GL8。目前新车消息不多,尤其是内饰方面,从此前的网传图来看,该车内饰会有新的设计风格。新车同样在成都车展上亮相,后续如何?教授将持续跟踪。

比亚迪D1在设计上则是采用了新的设计语言,整体较为简洁。新车为两厢车身结构,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并且将Build Your Dreams品牌标识融入其内。从申报的车型来看,新车第二排开门方式与常规车型有所不同,未来将采取平开的开门方式。由于尺寸的关系,应该不会采取侧滑门开门方式。从车型的尺寸方面来看,新车与欧拉即将发布的欧拉好猫相当,未来或将成直接竞争关系。比较贴心的是,新车原厂就已经配备了车载ETC。

一汽-大众推出探岳X之后,上汽大众也不甘示弱,推出途观X Coupe车型。因为是基于现款途观X打造的,大溜背设计和其它细节有进行优化,但颇有些赶鸭子上架的嫌疑。如果是基于海外中期改款的途观进行打造,相信新鲜感会更加足,产品力更加完善。毕竟现款的途观L在很多细节方面已经没有办法去满足国内消费者,产品更新迫在眉睫。

从君威的申报图来看,新车有着全新的造型,尤其在前脸较为明显,中网由点阵式造型构成,整体造型方面可以参考君威GS版本。动力核心上依然搭载1.5T四缸发动机,而不是之前网传的三缸发动机,其动力参数基本与现款车型一致。至于内饰方面,教授猜测也是小幅度的优化。比较贴心的是,新车原厂就已经配备了车载ETC,免去了消费者在后期的加装烦恼。

看到这款车型是不是很熟悉,没错,这款新车就是东风本田版的“飞度”,新车命名为LIFE。双子星车型战略的进一步实施,让我们在东风本田上也能买到“飞度”。两车虽然在本质上是一样的,但在相关细节上有所差别,也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不过,飞度已经上市多年,有着庞大的销量基础和口碑,同父异母的LIFE在这方面需要营造出更多的差异化来。

除了动力系统有所差别之外,发现运动版PHEV版与传统燃油版本车型没有太大的差别。作为插电版本,该动力系统由型号为PT153 1.5T三缸Ingenium汽油发动机+电动机组合而成,发动机最大功率200Ps,动力参数比较喜人。参考之前发布的海外版本,新车的综合续航里程为62km。三缸发动机的引入,很多车企都是比较谨慎的,所以路虎并没有大刀阔斧的引入三缸发动机,而是先期引入插电混合动力版本试探下国内市场。

总的来说,车型的申报图在曝光以后,之后离上市还有一段相对较长的时间。关于新车消息,教授将持续关注,我们在下批新车申报后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